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王健林又定了一个“小目标” 称看不懂王思聪模式

大陆 环球网 作者:罗罗 2017-05-14 09:21:10
[摘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2日做客中国政法大学,发表《努力践行文化自信》的主题演讲。

王健林

5月13日电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2日做客中国政法大学,发表《努力践行文化自信》的主题演讲。在现场提问环节,王健林明确表示万达商业上市后不会套现走人;对于儿子王思聪的商业模式,他坦言自己也看不懂。

又定小目标?2020年占全球电影票房两成

作为全球第一个跨区域的、跨国际的院线集团,说到万达集团的海外并购战略必然会提到当年并购AMC。2012年5月,万达集团付出31亿美元拿下了当时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影院公司。2016年3月,AMC又并购了美国第四大影院运营商Carmike,使万达在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市场都占据第一。不久又以AMC作为并购主体,拿下了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 & UCI,使万达在全球主要电影市场都形成了布局。

“我并购海外电影院的时候,别人告诉我,你肯定成功不了。还有一位比较有名气的教授洋洋洒洒写了三千字文章论证我肯定失败,他的理由就是说,全球从来没有跨洲际的院线公司,我想,全球之前还从来没有过飞机呢。”王健林回忆称。

王健林表示,“2020年我们的院线力争占到全球电影票房的两成,现在已经感觉到有些话语权了。从2012年到2016年,累计在海外放映了中国电影162部。在万达之前,全球没有商业化放映电影的记录,占到了中国电影在海外电影票房的八成。”

同时,王健林称万达正在计划建立电影全球发行渠道。他表示,如果没有渠道的话永远受制于人,中国电影之所以在海外海外影响力有限,除了内容之外,最根本的还是没有发行渠道,万达计划在这个方面发力。现在全球的渠道基本瓜分完,重新打造重新建立的可能性基本没有,要挤入这个行业里边,只有通过并购的方式。好的公司别人不会卖给你,只能买烂的公司,买了以后通过管理使它重新焕发活力、焕发生机。

在谈到海外并购时,王健林认为,中国的外汇管制是暂时性的,不会太久。作为企业来说,肯定要跟国家的政策相适应,不能逆势而为。“现在在管制期间,我们的并购要精挑细选,适当放慢步伐,用境外的资金做并购,不一定要用境内的资金。”

回应大股东套现:享受奋斗过程 自己不会套现

万达商业从港股退市之后,目前正在排队准备回归A股。当被问及上市后将来是否会套现时,王健林明确表示,不会套现。“因为我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至少中国最大或者说可能是世界最大的慈善机构、慈善基金,所以我不会套现走的,我奋斗的目标就是享受过程,但最终我的财富会有很好的处理方式,重要的不光是赚钱,是如何花钱。”

现场有观众问及实体经济困难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受到互联网经济的冲击时,王健林称,认同马云的看法,实体经济最近比较困难,最大的原因不是互联网对它的冲击,而是其本身到了应该转型升级的时候。

实体经济如何重振雄风呢?王健林表示,国家已经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求金融企业大力支持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实体经济的关键在于创新,不能完全生产过去习惯的产品和习惯的商业模式,要做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才能走出困境。

对儿子王思聪的商业模式,他是怎么看的?王健林笑称,“他还真不是我培养的,他是他自己发展的。”王思聪的模式他也看不懂,对于电竞、高科技的东西,他也不懂。至于怎么跟王思聪相处,王健林称,要平等相待,自己老老实实把位置放低,

谈及如何看待政商关系,王健林称,“我曾说过,要亲近政府,远离政治。所谓新型政商关系,是联系但不是勾结,支持但不是贿赂。如果商人不跟政府联系怎么可能,资源掌握在政府手上。清白、透明、公开是最好的建立政商关系的方法,创新自己企业商业模式,让社会资源自动来求你,社会资源为你作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莫东)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王健林 王思聪 万达 海外 实体经济

上一篇:疑金巧巧秘密前往香港待产二胎 大女儿贴身跟随 下一篇:网曝雪梨接受富二代求婚 终于摆脱王思聪前女友名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