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冯小刚:不能用“流量明星”排挤演技派

华语电影 信息时报 2017-06-10 08:53:06
[摘要]一连两天的“2017爱奇艺世界·大会”昨日在京落幕,包括导演冯小刚、王晶、郑恺在内的明星嘉宾,到场“安利”各种年度大片、热剧和网综片单。

冯小刚现身“2017爱奇艺世界·大会”

一连两天的“2017爱奇艺世界·大会”昨日在京落幕,包括导演冯小刚、王晶、郑恺在内的明星嘉宾,到场“安利”各种年度大片、热剧和网综片单。不仅《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曝光了先导预告,王晶与冯小刚监制的超级网剧项目也浮出水面;闫妮和女儿邹元清合演的《我是你妈》以及《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堪称影业方面的亮点;网综除了《中国新歌声》独家落户该平台,蔡康永、郑恺等人“明星向”自制综艺细节也初次曝光。

“老炮儿”加入网剧阵容:

冯小刚监制《剑王朝》

昨日举行的“网剧高峰论坛”上,爱奇艺公布了2017超级网剧项目,最抢眼的莫过于冯小刚的新项目,身为《剑王朝》监制,冯小刚觉得投身网剧制作是大势所趋,但目前国内的作品,“和英美(作品)差距很大”。这位耿直的“老炮儿”还说,许多网剧依赖“流量明星”,这不是不可以,“但不能把一些有演技的明星排除之外,举个例子,我说张嘉译是非常好的演员,他们说不行,没有流量,这就不对了。在网剧这个新平台,还是要抓住内容,抓住演技。”

有“网剧一哥”之称的白一骢在论坛上透露,他正在制作网剧版《爵迹》,自嘲在特效上踩了许多“坑”的白一骢恳求平台给多点时间,让他做好特效。

王晶首次执导的《卫斯理传奇》也是亮点之一。采访中王晶表示,以前拍过刘德华主演的《蓝血人》,这次重启经典IP,他出面邀请了余文乐、任达华、林家栋等人出演超强阵容加盟,一共拍三季,一季12集讲一个故事。剧组除了在深圳搭棚,还大手笔去往埃及等地取景。首季将于今年12月上线。

其他大剧里,版权剧网罗了多部热点剧集:刘诗诗、陈伟霆领衔的《醉玲珑》,陈坤主演的《脱身者》及《凰权》,杨幂、黄子韬首次合作的《谈判官》以及大热IP改编的《凤囚凰》《一路繁花相送》等,都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登陆平台。

自制剧阵营,最抢眼的莫过于首次公布40秒预告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该剧暂定今年12月上线,总长为48集。

网综打开“明星向”:郑恺王祖蓝首当出品人

综艺片单中,“明星向”网综成为新亮点:蔡康永在《康熙来了》完结后,总算推出了个人主持的第一档综节目《男子甜点俱乐部》,嘉宾指向了范冰冰、Angelababy、赵又廷、大小S、迪丽热巴等人。何炅则带来何氏实验脱口秀《好奇的盒子》;王思聪与“好基友”林更新携手打造《次元星计划》,目标是养成新一代跨次元偶像。

“明星向”网综也催生了明星网综出品人,郑恺和王祖蓝就因《了不起的兽人族》首次转型“出品人”。从节目的片花看来,李亚男、程晓玥名字的出现,不禁让人感叹出品人好拼,带上老婆、女友齐上阵。说起节目起源,郑恺表示他在网上看到虐猫虐狗的视频感到“特别气愤”,“这样的现象在于缺乏对动物的保护意识和生命尊重”,郑恺透露,他和王祖蓝将邀请朋友们一起来体验动物生活,甚至会安排助阵的嘉宾穿上人偶服装去募款。

其他自制综艺还包括倾平台全力打造的《中国有嘻哈》和《天使的秘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歌声》第二季也正式确认独家落户爱奇艺。

影业片单类型丰富:亿元投资拍《神探蒲松龄》

网剧和网综齐头并进,而在爱奇艺2017影享会上,该公司还首次公布了“17计划”和主控投资的16部新片。目前已经有四位处女作导演,携带着他们的四部作品参与到“17计划”之中,分别是:已公映的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演员吕聿来转型导演处女作《桃源》、须一瓜原著小说改编作品《淡蓝琥珀》以及姜凯阳执导的警匪题材影片《道高一丈》。

16部新片里有着丰富的商业类型,包括主打“商业戏剧+影视转化”的IP作品《夔龙玉》;根据真实人物事件改编的影片《烈冬》;改编自泰国喜剧票房冠军,朱亚文和张榕容主演的喜剧片《欢迎来到熊仁镇》;爱奇艺影业首部3D动画IP影片《萌鼠特工队》等。《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是亿级投资的头部作品,该片制作人刘晓光同时也是《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及《三打白骨精》的制作人。

另外,闫妮主演的喜剧片《我是你妈》也是话题,未能到场的闫妮在视频里首次透露,这回演女儿的就是她现实中的女儿邹元清,母女同台噱头十足。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网剧 明星 作品

上一篇:黄轩冯女郎穿越时空演绎时尚 冯小刚《芳华》只要自然美 下一篇:电影《悟空传》亮相 彭于晏版孙悟空霸气“邪”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