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87版《红楼梦》最小演员襁褓中巧姐现在长这样

大陆 搜狐娱乐 2017-08-25 14:22:03
[摘要]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年龄最小戏份最少甚至都没一句台词的就是婴儿巧姐了,那时候她还在襁褓中,邓婕饰演的王熙凤有过几次抱着她出镜。

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文明文化博大精深,在诸多的古典名著中,“四大名著”最有影响,其中《红楼梦》又是最经典的代表。能从那么多名著中脱颖而出,可见这本书底蕴非常深厚,后人学习研究这么年都不能真正参透,还成立了专门的红学会,可见这本书的魅力和影响力巨大。

在诸多学习解读《红楼梦》的形式中,影视又是最立体鲜活的形式之一,所以这些年关于《红楼梦》的影视作品络绎不绝,但最经典的还是央视87版电视剧的解读,无论故事还是人设和表演最贴近原著,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三十年过去,大家依然百看不厌。

87版电视剧之所以最成功最经典,因为最大程度上尊重了原著还原了人物,剧中男女老少无论主角配角都表现出彩,观众都将他们和原著人物合为一体了。

无论是剧中的主角还是配角,无论戏份多少,这些年大家都很惦记关心,很多年龄大的不断离去,当初的最小的演员如今都人到中年变化巨大了。

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年龄最小戏份最少甚至都没一句台词的就是婴儿巧姐了,那时候她还在襁褓中,邓婕饰演的王熙凤有过几次抱着她出镜。这么多年过去了,估计很多人都把这个小演员遗忘了,所以这些年聚会基本上没见过她,毕竟她当时年龄小戏份少,也能理解。

但是,没想到最近邓婕和饰演婴儿巧姐的李端却来了次非常罕见的私下再聚首。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一组87版《红楼梦》“巧姐”的扮演者李端的近照。照片中,李端与王熙凤的扮演者再次同框,满满都是回忆杀。据悉,“巧姐”的扮演者李端如今已经35岁了,居住在德国。早前,欧阳奋强也曝光了一组李端的近照,照片中,“母女”两人亲密合照。欧阳奋强表示:“小巧姐李端回京探亲,和她的妈妈王熙凤邓婕32年后首次同框”。当初的小不点,已经是满满的中年范了,不仅身材比邓婕魁梧壮硕很多,样子看起来也比邓婕还成熟,简直无法想象这是曾经邓婕抱过的小婴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红楼梦 邓婕 巧姐

上一篇:颖儿付辛博恋情公开 传了两年的绯闻终于坐实 下一篇:前方高甜!秋瓷炫于晓光机场拥抱吻别撒狗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