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上半年备案网剧近400部 不及去年十分之一

大陆 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2017-09-08 14:29:25
[摘要]在今年2月19日举行的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2016年度大会发布的数据则显示,2016年,各网站在总局备案网络剧4558部、微电影(网络电影)5556部、网络动画片197部、网络纪录片140部、网络节目1616档。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发布了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各网站在总局备案播出的网络剧近400部,大制作成产业新常态;此外,网络电影4000余部、网络动画片568部、网络纪录片84部、网络栏目近4600档。

  在今年2月19日举行的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2016年度大会发布的数据则显示,2016年,各网站在总局备案网络剧4558部、微电影(网络电影)5556部、网络动画片197部、网络纪录片140部、网络节目1616档。二者比较,网剧和网络栏目的备案数量变化巨大。

  虽然网络视听产业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由于部分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还不够强,违规传播低俗内容的情况时有发生,内容质量的提升还有很大空间。罗建辉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处理了155部存在内容低俗等违规问题的网络原创节目。其中有125部严重违规节目直接下线,30部违规节目下线重编。同时,总局加大对网站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一些影响较大的网站的违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进一步加强IPTV、互联网电视等业务管理,督促相关企业合法合规开展IPTV等业务,对发现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网剧 备案 网络电影

上一篇:为啥墨镜只戴一半?吴亦凡的解释亮了! 下一篇:前方高甜!秋瓷炫于晓光机场拥抱吻别撒狗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