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没人看好自己演王熙凤 邓婕:在剧组压抑3年

大陆 新浪娱乐 作者:邓婕 2017-09-14 10:25:23
[摘要]凭借对剧中“王熙凤”一角的传神演绎,演员邓婕曾获得1987年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而她也是剧组当时唯一获奖的演员。不过演技突出的的邓婕却在30年前初入剧组时并不被人看好,因为自己“扔人堆里基本找不着”“个子太矮不合适”。

  虽最终成功饰演了“王熙凤”,不过这种不看好的声音依然不时的影响着邓婕,她吐露心声:拍戏整整三年里,自己就是特压抑的状态。

邓婕

邓婕

  新浪娱乐讯 凭借对剧中“王熙凤”一角的传神演绎,演员邓婕曾获得1987年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而她也是剧组当时唯一获奖的演员。不过演技突出的的邓婕却在30年前初入剧组时并不被人看好,因为自己“扔人堆里基本找不着”“个子太矮不合适”。导演王扶林则力排众议,逆着大家的意见,钦定由邓婕来演“王熙凤”,因为在他眼中演员的身高可以在电视上作假,最重要的是“上镜脸”,而邓婕当时给自己的第一印象是:吃了一惊,“太漂亮了”。

  虽然最终成功饰演了“王熙凤”,不过这种不看好的声音依然不时的影响着邓婕,面对鲁豫她吐露心声:(拍戏)整整三年里,自己就是特压抑的状态。而这种压抑在拍摄协理宁国府的戏中全都释放了出来,回忆这场当时准备了三年的戏,在拍摄条件不佳的情况下,自己在镜头中的表现依然让邓婕深感惊喜:怎么那么好呢,我都不敢相信。

  30年后再看这部经典的《红楼梦》,导演王扶林感慨:这部演员是很难找了,因为当时的演员均是经过识别、鉴别和培训,以及专家的讲课和灌输。而对于众多演员来说,这部戏可谓是他们一生一遇的幸事,正如“贾宝玉”欧阳奋强[微博]所说:不会再遇到比《红楼梦》更好的事情等着我了。而在其他演员心中这部戏也的确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每周三晚21:20东南卫视与您相约,节目下期鲁豫将带观众走进“影帝”段奕宏[微博]的生活和演员世界。

  (责编:翁君钓鱼)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演员 剧组 红楼梦

上一篇:还医闹?薛之谦被曝就医指责护士还殴打医生 下一篇:壕!李晨斥30万美金为范冰冰定制专属新娘娃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