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元旦档4天大卖15亿远超去年 《前任3》4亿夺冠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8-01-02 12:48: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不过要说元旦档最大赢家,非《前任3》莫属。上映四天累计4亿,远远超过前两部票房(《前任1》:1.29亿;《前任2》:2.51亿)。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系列IP累计粉丝主力,系列主打韩庚、郑恺雷打不动。从猫眼用户画像可以看出,该片女性观众占比高达六成以上。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假期效应带动,纵向比较前两部,《前任攻略》选在春节档,当年有《澳门风云》和《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竞争过于激烈;《前任2》则选在11月初,缺少假期效应的带动。

总体来看,在四部新片及《芳华》的带动下,大盘单日在周日超过5亿,四天累计突破15亿,比去年同期翻了近一倍(2016.12.30—2017.1.2/8亿),创下近来元旦档最高,也为今年贺岁档刷下又一波高峰。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单从数字来看,大盘表现实属不错,但单片来看,该档期稍显平庸。首先,新片无太出众者,四部新片也并未拉开太大的档次,整体票房分布平均;其次,即便是位居冠军的《前任3》,单日表现最好亦不过1.2亿。(安东/文)

相关热词搜索: 前任3 芳华 妖铃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