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上次为赵丽颖承包鱼塘 这次张翰为她承包了电梯

港台 新浪娱乐 2018-05-03 10:05:48
[摘要]四年前,在《杉杉来了》,张翰曾为赵丽颖“承包了鱼塘”,这次在《温暖的弦》,他则为女主角张钧甯“承包了电梯”,“塘主”也被大家笑侃变成了“梯主”。

张翰这次又承包了电梯

  张翰这次又承包了电梯

张翰和张钧甯合作多次

  张翰和张钧甯合作多次

  原标题:这次,张翰为张钧甯“承包了”电梯

  根据安宁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温暖的弦》,近日登陆湖南卫视播出。时隔4年再演现代剧的张翰,这次又以“霸道总裁”的形象亮相,和张钧甯上演一段又甜又虐的10年爱情故事。首播之后,“张翰电梯咚”登上热搜。四年前,在《杉杉来了》,张翰曾为赵丽颖“承包了鱼塘”,这次在《温暖的弦》,他则为女主角张钧甯“承包了电梯”,“塘主”也被大家笑侃变成了“梯主”……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播出反响

  主角还是霸道总裁,故事又是初恋重逢

  《温暖的弦》讲述张翰饰演的男主角占南弦和张钧甯饰演的女主角温暖从懵懂初恋分离,重遇后再度相恋相知的故事。剧集开篇就将时间线拉到两人分离的7年之后,白手起家的占南弦已经创建了浅宇成为总裁,声名显赫。而在英国生活了7年的温暖,决定回国发展,在富二代朱临路(经超饰)的介绍下进入浅宇工作,并且在总裁助理的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占南弦的特助。

  分离多年的两人再次相遇,一边是彼此对于复合的期待;另一边,当年分手的层层迷雾也将揭开……再度演霸道总裁的张翰,不负众望为观众献上了承包新梗。还记得《杉杉来了》中,“封腾”曾为“杉杉”承包了一个鱼塘吗?这次在《温暖的弦》中,总裁的撩人情话则变成了,“从今天开始,你可以坐这部电梯,密码是你的生日”。从承包鱼塘变承包电梯,不少网友发弹幕调侃“塘主变梯主”了。

  该剧目前已播出六集,从观众反响来看,男女主角的人选还是颇受肯定,“占南弦是真的霸总,张翰这次演出来了。而且这部剧也不粗糙,目前算衬得上原著”“张钧甯就是我心目中的温暖”。但也有不少没看过原著的观众表示,对现在剧情的发展难以理解。从部分剧透和分析来看,两人当初的分手应该牵扯着误会,还包含着家族仇恨的元素。从《何以笙箫默》《一路繁花相送》再到如今的《温暖的弦》,这些故事的男女主角都是初恋后分别,一个出国一个留守,多年后重遇再相恋。有观众表示,对这种故事套路已经看腻。《温暖的弦》后续能否继续发力,还得看故事能否跳脱“霸道总裁爱上我”“初恋重遇”的老梗,给观众一些新惊喜。

  主角采访

  再演霸道总裁,张翰不怕被定义

  对观众来说,占南弦可能不过是张翰演“霸道总裁”的又一代表作,不过对于这个角色,张翰却有颇有感觉。占南弦白手起家,让他想起“自己也是一样的”,“每个演员都是从零开始,我也一样。从刚刚大学毕业没有戏拍,不断跑组,一步一步,然后有了十年后这样小小的成绩”。近几年,张翰开始尝试跨界幕后,参与了不少电视剧的制作。他表示,会把自己的一些经历融进这次角色的演绎中,“把很多生活当中遇到的挫折,包括创立公司,这些东西融合在一起。其实这几年自己独立做公司也遇到很多坎坷,但是我相信,人生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个抛物线存在的,有低就会有高,只要你坚持不懈,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在《温暖的弦》开播当晚,张翰更新微博,纪念自己出道10年。对于自己10年来霸道总裁形象深入人心,张翰认为,“曾经会介意被(观众)定义,但现在其实不太在意。这些年我不断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电影,也是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变化,然后不断地给观众新鲜感,让他们看到不一样的张翰。”有观众留意到,张翰在这部剧中的颜值明显不如以前,稍显老态。其实早在之前采访时,张翰就自侃抬头纹很重,“其实以前拍《流星雨》的时候,天生就有抬头纹,后来拍戏的时候就很注意去控制。但是现在演戏,我觉得只要情绪是对的,是角色的(情绪),面部是否完美,我觉得这不重要。角色和戏比什么都重要。”

  张翰说,每一年的自己都有不一样的变化,对于现阶段的角色,他也在用当下最大的努力去演绎,“就用我当下的人生的阅历和经历、对人生的感悟去诠释角色。对于我而言,现在外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样走入到角色的内心,然后把角色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再搭档组CP,张钧甯觉得张翰成熟了

  这次《温暖的弦》是张钧甯继《童话二分之一》《少年四大名捕》之后,和张翰的再次合作,而且是第二次组CP。她坦言,和张翰“太熟了”,所以合作有不少火花,好处就是“现场临时加感情戏,也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但也因为太熟了,会导致两人常常笑场,“有时候私底下我们要去说台词,如果看到对方的眼神,会立刻跳戏,就会笑场。然后一笑场,如果正式来(演)的时候,就会卡在那里就一直过不去。”

  聊起这次合作,两人进组拍摄的第一场戏就让张钧甯印象颇深。拍摄的是占南弦和温暖分开多年后,因为温暖生日,占南弦来到她家,“第一场戏,我们都有一点点较劲。有点像在看对方过了这几年,表演的空间如何,变得怎么样了。那场戏拍一次就很到位,所以我觉得那一场戏,也算是奠定了我们后面彼此的信任感吧。就更多的东西我们可以丢出来玩,也不用害怕对方接不到。”再次合作,张钧甯也表示张翰变得更成熟,“他其实没有去排斥霸道总裁这样的角色。因为他认为到年纪了,就是现在这个时候他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掌握一样的职业但不同个性的人。这次大家会发现,这个霸道总裁其实反过来有另外一面非常可爱的样子,应该会是大家喜欢这个角色的地方。”

  为了扮演温暖,张钧甯坦言做了不少功课,希望呈现一个让原著粉和非原著粉都能接受的女主角,“我自己一直都希望,在改编小说的基础之上还是可以加入一些个人特色,包括对这个角色的重新理解。所以不管是像张翰对占南弦、我对温暖,我们都加了自己的部分。”对于温暖,她直言,最吸引她的是“对爱的执着”。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翰 鱼塘 温暖的弦

上一篇:周杰伦与叶惠美"撞衫"叹默契 但身后的她成功抢镜 下一篇:陈若仪晒照庆林志颖车队夺冠 钟丽缇一家到场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