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王学兵复出作品入围戛纳:我还是很渴望去演戏

港台 新浪娱乐 2018-05-19 08:36:43
[摘要]2014年,因为在电影《一个勺子》中的出色表现,王学兵曾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等到2015年影片正式上映时,王学兵却在之后沉寂了一段时间,将舞台作为自己的修炼场所。

  “一个演员最应该干的事情是照戏演戏”

  新浪娱乐:《冥王星时刻》很多戏份是在重庆北部山区拍摄的,在山里的戏拍得辛苦吗?

  王学兵: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拍戏的,三天换一个地方,也没有酒店,我之前在西北拍《未择之路》公路片,一站站还有酒店,这个连酒店都没有了,只能住在老乡家,帮我们做点饭,剧组给点钱。你分不太出来什么时候是拍戏和不拍,界限没有那么明显,不拍的时候也是老乡和几个演员,那段时间不会觉得特别辛苦。我对跋山涉水这种事比较习惯,经常换老乡家住,和他们接触,是挺好的经历。

  新浪娱乐:戏里你饰演的导演和三个女性角色(制片人,摄影师,寡妇)有不一样的关系,这三个角色都对这个导演有某种程度的情感,但是完全不一样的,你在演这个角色时对这种人物关系有什么样的想法?

  王学兵:我觉得一个演员最应该干的事情是照戏演戏,和导演没有特别去沟通这些情感分别是什么,按照逻辑来自然就会出现。只要是两个人的情感,总是有主动和被动的差别,那在这个人物关系和逻辑里面,实际上肯定能够找到不同的地方。

  村姑对他来说是个过客,过几天就要走,那种又渴望又似乎不知道的感情;对于摄影师度春,也不能说女神吧,至少两个人的关系,我是占主动地位,人家总是撅他;对制片人,显然已经认识很多年了,没有特别设定。

  照戏演戏这句话好像是谭鑫培[小编注:曾拍摄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著名京剧大师]说的,就是照剧本的逻辑,不要自己去杜撰,是什么样就什么样。

  新浪娱乐:章明导演的风格是特别神秘和不确定的。

  王学兵:我一开始没有意识到,看了几天他拍的东西,是有他独特的表达,尤其在镜头语言上,往往在这种拍法中就不太注重自己要怎么去表现。

  新浪娱乐:所以更多是章明的风格影响你。

  王学兵:是的,尤其是镜头语言的方面,要达成镜头语言,有一些调度是有一些别扭的,不是你最舒服了就是最好,有时候你要配合那个拍法,重新去看待这个表达。我觉得一个演员你自己的表达是完全放在最后面的,你是去替导演去表达的,你是他的嘴。要做演员的本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王学兵 复出 作品

上一篇:黛安娜王妃拒穿双C有隐情 与查尔斯第2任妻子有关 下一篇:陈若仪晒照庆林志颖车队夺冠 钟丽缇一家到场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