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王学兵复出作品入围戛纳:我还是很渴望去演戏

港台 新浪娱乐 2018-05-19 08:36:43
[摘要]2014年,因为在电影《一个勺子》中的出色表现,王学兵曾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等到2015年影片正式上映时,王学兵却在之后沉寂了一段时间,将舞台作为自己的修炼场所。

\

  2014年,因为在电影《一个勺子》中的出色表现,王学兵曾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等到2015年影片正式上映时,王学兵却在之后沉寂了一段时间,将舞台作为自己的修炼场所。2018年,带着新片《冥王星时刻》,王学兵终于重新回归电影界。这部由章明执导的电影入围了第50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

  《冥王星时刻》中的王学兵出演一位电影导演,他和制片人、制片助理、摄影助理跟着一位导游在神农架地区采风,路上住在一个老乡家里,家里有一位寡妇。制片人、摄影助理和寡妇分别对导演产生了不同种类、不同类型的情感,影片多次变换视角,朦胧地表现了四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王学兵出演的导演在影片中对三位女性的情感做了不同类型、似有似无的回应。

  重新复出的王学兵似乎胖了一些,采访之前,他并没有提前看提纲,也没有要求我们不要提问三年前的那场变故。他坦承这两年片约确实减少了,但自己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我必须去演戏,我必须去工作,做好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工作。”

  “我是一个演员,我必须去工作”

  新浪娱乐:《冥王星时刻》算是你复出的一部作品,那件事发生后,你的事业情况如何?

  王学兵:片约肯定是减少的,从另一方面讲,得到了很多其他的东西。这两年一直在演话剧,拍了三部话剧,一个是波兰导演克里斯蒂安·陆帕执导的作品《酗酒者莫非》,一个是《聆听弘一》,还有一直在演的《人民公敌》,这算是一个收获。以前很难想象连续演三部话剧,而且是完全不同的话剧。

  大体上这几年就是这样,我觉得我必须去演戏,我是一个演员,我必须去工作,这样你生活才可能充实,才可能去做好自己。做好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工作。

  新浪娱乐:演话剧算是你应对变故的一种方式吗?

  王学兵:我不知道,我觉得两种可能性都有。我并不觉得这些话剧导演找我是因为我有一些变故,不是这些原因,就是机缘吧。我还是很渴望去演戏。

  新浪娱乐:章明导演的作品都是很文艺的风格,你为什么会接这部戏?

  王学兵:我之前看过《巫山云雨》,其他的在接触他之前没有看过,他的镜头语言和其他导演不太一样。一开始我没看懂那个剧本,不知道在讲什么,不知道他要怎么表达什么样的东西。几次聊天,发现他也不是和演员说得那么清楚,我觉得对于这个片子,演员会有一个设定,会不自觉跟着导演需要的东西走。因为你不知道呈现出什么东西,所以你有一种期待,不像很多戏拍之前大概知道是什么样的,我也是愿意去尝试的。

  新浪娱乐:接下来还有确定的影视方面的工作吗?

  王学兵:目前还没有。

  新浪娱乐:之后拍戏会倾向于类型化更接近大多观众的电影,还是章明导演这种比较作者性的?

  王学兵:做演员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拍很多类型的电影,我看商业片也觉得挺过瘾的,看这种作者电影也觉得很过瘾,看的时候诉求是不一样的,传递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同时还可以有一段时间演话剧,这就是幸福,打动你就是最好的事情。

  新浪娱乐:你做演员的追求是找一个打动人的角色吗?

  王学兵:不管是导演吸引你还是剧本吸引你,或者投资吸引你,都可以。我觉得演员是帮助导演去完成一个作品,我觉得演员能完全融合在导演的戏里,是最重要的,你要在他建构的氛围里,才是对的,我觉得没有一定的尺规的,把一个演法从这个导演这里拿到那个导演那里肯定不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王学兵 复出 作品

上一篇:黛安娜王妃拒穿双C有隐情 与查尔斯第2任妻子有关 下一篇:陈若仪晒照庆林志颖车队夺冠 钟丽缇一家到场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