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山鸡哥”原本不是陈小春!第一人选竟是金城武

港台 网易娱乐 2018-09-16 13:06:00
[摘要]为了入选,没学过舞蹈的陈小春靠着天生肢体灵活,以及日以继夜的练习,最终雀屏中选,以“豹小子”的一员为许多大牌伴舞,后来因缘际会受到星工厂老板许愿的青睐,他才有了演戏的机会。

\

  陈小春

\

  金城武

  据台湾媒体报道,港星陈小春不善言词、个性鲜明,容易给人不好亲近的印象,他坦言那些处世的圆滑和世故始终学不来,外界怎么说都无所谓,不过绝对不可以伤害家人,这种血性男儿的性格和“山鸡”真的有点像,只是他却说,这个角色原本另有其人。

  陈小春的走红其实可以称得上是励志故事,据《新京报》报导,他出生在广东的一个山村里,排行最小的弟弟因为家里无力扶养,只好过继给别人,这是他一生的遗憾。

  从小学着照顾弟妹的陈小春,在父亲高压的教育方式下长大,那个时候父亲怕他跑出去玩没人照顾弟妹,用铁链把他锁在铁闸上,但锁住的不只是他的腿,也锁住了心,童年的种种让他一度怨恨父亲。国中一年级,陈小春辍学跟着爸爸到香港谋生,一家人住在贫民窟,他跟着父亲到工地打零工,也曾在茶楼里做点心,在大排档里送茶水,还当过发型学徒,一直到TVB招舞蹈艺员,他翻身的机会终于来了。

  为了入选,没学过舞蹈的陈小春靠着天生肢体灵活,以及日以继夜的练习,最终雀屏中选,以“豹小子”的一员为许多大牌伴舞,后来因缘际会受到星工厂老板许愿的青睐,他才有了演戏的机会。

  “世上很多事真是注定的。”这是《古惑仔》里“山鸡”说过的话,但套用在陈小春身上,他偏偏要扭转命运,像是“山鸡”就是自己争取来的,当时谢天华、朱永棠都被导演选中,他不甘被落下而毛遂自荐,从导演刘伟强的手中拿到了“山鸡”一角,后来他曾问:“如果不是我,会让谁演?”答案竟然是金城武。

  不过虽然《古惑仔》是陈小春的经典代表作,他却说自己从来没有完整地看过,就算有时候在电视上转到,“看着当时的自己不知怎么还有点尴尬、感觉奇奇怪怪的。”不过他也说,有把这一系列电影的DVD收藏作纪念。(ETtoday/文)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山鸡 陈小春 金城武

上一篇:"山竹"将登陆林峯晒防护措施:这防风装备怪怪的 下一篇:陈若仪晒照庆林志颖车队夺冠 钟丽缇一家到场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