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重罚范冰冰背后:“霍尔果斯大逃离”始末

大陆 中国新闻周刊 2018-10-09 17:26:11
[摘要]1霍尔果斯,这个曾经的“税收洼地”,被称为“西北避税天堂”,在鼎盛时有超过1600家影视传媒公司在此注册,而今的“注销潮”使这座边陲小城再次陷入荒凉。自6月份以来,已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其中包括徐静蕾、冯小刚等多位知名艺人担任法人或持股的企业。

\

\

  上海仓城影视文化产业园区和浙江东阳也有很多影视文化公司、明星公司,原因也是一样的。

  这种为了发展地方经济,给入驻企业税收优惠的做法,也让当地有了一个神圣的名字——避税胜地。

  国际上的称呼是tax haven,一般翻译成避税港,专指税率很低或者完全免征税款的国家和地区。

  事实上,在钱面前,不同人种不同肤色并没有什么区别,大家的心都是一样的:挣的钱越多越好,交的税越少越好。

  我国明星开公司想避税,国外公司也没啥差。百慕大是著名的避税港,几乎所有美国大型公司都在百慕大设有分支或控股公司。荷兰商会披露,2016年,谷歌在爱尔兰、荷兰和百慕大之间腾挪,避了37亿美元的税。

  英国租税正义联盟(Tax Justice Network)编制了一份《财务保密指数》(Financial Secrecy Index),估计在全球的避税港可能有21万亿到32万亿美元的钱没有正常交税。英国租税正义联盟还按照每个地方的保密度和避税金额数量进行排名,统计出了2018年全球前十的避税港:

\

  中国的台湾和香港都在列。

  《无边界资本:财富管理经理与百分之一富人》作者布鲁克·哈灵顿说,避税港服务的不是百分之一的富人,而是十万分之一的超级富豪。

  2017年泄露出来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显示,很多政治人物、大公司都在避税港避税。其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开曼群岛和百慕大群岛放了将近1千3百万美元。以及世人皆知的苹果、耐克、Facebook,在避税港避了十万亿美元的税。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 乐视 税收优惠

上一篇:周立波终于要放大招了?称要对唐爽鄢军盖棺定论 下一篇:《魔女的诗篇》音源首发 魔幻主题配合复古音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