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重罚范冰冰背后:“霍尔果斯大逃离”始末

大陆 中国新闻周刊 2018-10-09 17:26:11
[摘要]1霍尔果斯,这个曾经的“税收洼地”,被称为“西北避税天堂”,在鼎盛时有超过1600家影视传媒公司在此注册,而今的“注销潮”使这座边陲小城再次陷入荒凉。自6月份以来,已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其中包括徐静蕾、冯小刚等多位知名艺人担任法人或持股的企业。

\

  为什么人口如此之少的地方能有上万家公司?还很多都是影视公司?

  理由是直接的,因为霍尔果斯的税收优惠。

  因为"一带一路"战略,霍尔果斯被列为经济特区,为了招商引资,国家给在霍尔果斯的公司非常大的优惠。

  主要有两点。一是公司交钱少,在霍尔果斯的公司交的税比正常要交的少得多得多得多,能到少一半的程度。

  2011年《关于新疆喀什霍尔果斯两个特殊经济开发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这期间,在霍尔果斯特内的企业,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五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

\

  满了五年之后咋办?继续给优惠,2013年的《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企业所得税收优惠管理办法》又规定免税期满后,再免征企业五年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增值税、营业税和其他附加税总额的地方留存部分,按照不同的金额返还给企业不同的奖励。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 乐视 税收优惠

上一篇:周立波终于要放大招了?称要对唐爽鄢军盖棺定论 下一篇:《魔女的诗篇》音源首发 魔幻主题配合复古音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