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金庸追悼会在港低调举办 马云陈有庆等送花圈

港台 红星新闻 2018-11-12 16:14:35
[摘要]今天下午1时许,记者看到,追悼会现场已经布置就绪,因为是私人形式,不对外公开,所以大门紧闭。

  今日(11月12日)下午,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的追悼会在香港殡仪馆低调举办。金庸先生于10月30日去世,享年94岁,根据他的生前意愿,丧礼以私人形式举行。

金庸追悼会在香港低调举办 马云送花圈“一人江湖,江湖一人”

  金庸先生留下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等15部不朽的武侠巨著,其作品更屡被翻拍电影。金庸著作取出其中14部作品名称的字首,可概括为“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外加一部《越女剑》。“世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侠。”可见金庸在读者中的影响力。

金庸追悼会在香港低调举办 马云送花圈“一人江湖,江湖一人”

  今天下午1时许,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追悼会现场已经布置就绪,因为是私人形式,不对外公开,所以大门紧闭。

金庸追悼会在香港低调举办 马云送花圈“一人江湖,江湖一人”

  根据今日《明报》发布的消息,金庸的丧礼与吊唁安排在下午6点开始,只邀请了很少的亲友参加,接受外界赠送的花圈和花牌。中午时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邵氏影业、金庸先生母校浙江省杭州四中等社会各界的花圈已陆续送到, 马云是金庸先生的铁粉,他托人送来的花圈上写着:“一人江湖,江湖一人。马云敬挽。”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金庸 马云 神雕侠侣

上一篇:陈若仪晒照庆林志颖车队夺冠 钟丽缇一家到场加油 下一篇:余文乐结婚一周年表白妻子:一年前做了最好的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