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江西婺源将一条道路正式更名为“金庸大道”

大陆 网易娱乐 2018-11-04 16:37:43
[摘要]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去世。11月3日,江西婺源将一条道路正式更名为“金庸大道”。

\

江西婺源将一条道路正式更名为“金庸大道”

\

江西婺源将一条道路正式更名为“金庸大道”

\

早在2000年,金庸先生就曾来信表示,“如果家乡人民同意,在他百年之后可将该条道改名金庸大道。”

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去世。11月3日,江西婺源将一条道路正式更名为“金庸大道”。查氏宗亲称,金庸先生祖籍婺源,早在2000年,金庸先生就曾来信表示,“如果家乡人民同意,在他百年之后可将该条道改名金庸大道。”

金庸原名查良镛,是婺源查氏第39代世孙。据婺源的查氏宗亲透露,由于金庸祖籍婺源,当初修建该道路的时候就曾征求金庸先生的意见,“2000年他曾来信表示,建议道路取名‘才士大道’,取婺源人才济济之意。如果家乡人民同意,在他百年之后可将该条道改名金庸大道。”遵照其遗愿,11月3日婺源县已全部完成路牌更换,正式将“才士大道”改名为“金庸大道”。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金庸 祖籍 江西

上一篇:李亚鹏投资失败欠债或成老赖?爆料人:法院已查封名下存款 下一篇:鞠婧祎、黄婷婷献唱共青团《未来已来》 弘扬青春正能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