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八卦盘点 > 明星秘闻 > 正文

周海媚自曝是瓜尔佳氏后裔 祖先曾是广州县令

明星秘闻 网易娱乐 2019-05-08 10:49:08
[摘要]演艺圈当中也有不少女星是瓜尔佳氏后裔,而且几乎都是美女,其中包括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称的关之琳,大陆女星关宝慧、关晓彤据称也都是该族的后代。

周海媚

周海媚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女星周海媚因演出1994年版本的《倚天屠龙记》走红,她也被封为史上“最美的周芷若”,除了该封号以外,其身世背景也非常惊人,其实她是满清八大贵族之一瓜尔佳氏后裔,近来她在受访时也谈及了作为该族后裔的童年生活。

  根据港媒报道,周海媚近日在受访时透露,作为瓜尔佳氏后裔的童年生活,与一般同龄人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在广州出生的她,小时候都会回到家乡过年,当时大人们都会用满州话沟通,而她则一句也听不懂,所以都是跟一群小朋友一起玩。

  不仅童年与一般的人没什么不同,周海媚表示家里也没什么特别的习俗,不过祖先曾是广州的县令,等同于现代人的市长。如今从香港搬到北京定居、工作的她,也已经非常适应当地的生活:“一开始我也担心会不适应、不习惯,但后来住下来了,才发现自己非常适应当地的生活。”直言自己虽在南方出生,但身上却流着北方的的血,“我是满族人。”

  事实上,除了周海媚以外,演艺圈当中也有不少女星是瓜尔佳氏后裔,而且几乎都是美女,其中包括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称的关之琳,大陆女星关宝慧、关晓彤据称也都是该族的后代。(ETtoday/文)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周海媚 瓜尔佳氏

上一篇:一家子高颜值!陈坤晒照为弟弟和侄儿子庆祝生日 下一篇:关晓彤在线卸妆公开素颜 网友:比化妆年轻五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