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对话张歆艺袁弘:公众应多包容体谅哺乳期妈妈

大陆 2019-08-10 09:54:54
[摘要]2019年2月14日情人节这天,袁弘发了微博:“情人节,给我送了个‘情敌’”,官宣儿子的来临。从此以后张歆艺和袁弘的微博,孩子成了他们的主角。

  新浪娱乐讯 2019年2月14日情人节这天,袁弘发了微博:“情人节,给我送了个‘情敌’”,官宣儿子的来临。从此以后张歆艺和袁弘的微博,孩子成了他们的主角。在这次对话中张歆艺和袁弘都表示孩子是来救他们,帮他们的。以前或多或少大家都会以自己为中心,现在大家都在发生转变。张歆艺说自己以往是个注重睡眠的人,连袁弘也绝对不能打扰她。如今只要儿子一哭,她就会迅速的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而袁弘则变成了一个对工作丧失了热爱的人,一有时间就跑回家。他还加了一个育儿运动专家的微信,每天问各种育儿知识。

  不以自己为中心,都以孩子为中心,这当然也不是一个良性的家庭氛围。张歆艺也明白这个道理。她觉得从怀孕到现在最大的困难不是生理上的各种痛,也不是生活被拆解,而是去平衡自己的注意力——爱孩子担心冷落了老公。袁弘则在一旁突然发问:我完全没有感觉自己冷落。同样的张歆艺自己也没有感觉到袁弘眼里只有孩子,没有自己。

袁弘给孩子喂奶

袁弘给孩子喂奶

  这从《爱做家务的男人》这个节目里的一些细节里能看出来。袁弘早起六点就开始做早饭,做完后就去叫张歆艺起来吃早饭。而袁弘则一旁抱着孩子喂奶,三口之家其乐融融的聊着天儿。当天到了采访现场之后,袁弘也率先坐下,说:“这边位置留给老婆,这边采光好上镜显白。”随后又让工作人员调整空调的温度,说张歆艺穿的有点厚,这个温度会热。

  孩子出生之后,袁弘也看到了张歆艺各方面的变化,最为直观的就是体型上的变化。在节目里张歆艺第一次亮相时,现场观众有点惊讶,衣着宽松的张歆艺确实胖了一圈。张歆艺自己也惊到了,内心直喊“天呐!”随后给袁弘发出两个灵魂拷问:“你还爱不爱我吗?”“爱!”“你怎么能还爱我?”“凭实力硬爱!”

  但自己震惊到之后,张歆艺大大咧咧的表示:我就应该是这样的。因为自己还是一个哺乳期的妈妈。但是一些外人并不理解,此前有公众号文章甚用难听的字眼来吐槽她,没有管控好自己的身材。张歆艺表示对网络这样的攻击其实已经免疫了。她更在乎的还是孩子这个阶段需要她,她说:“很骄傲我的孩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有生过病。”

  作为老公的袁弘则多少都会心疼,他眼看着老婆经历了涨奶、堵奶、发炎,成晚成晚没觉睡、身材走样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他希望公众能够对妈妈这个群体多一些包容和体量,并且表示男性应该多承担一些抚养工作,女性在抚养孩子方面真的付出很多。

《做家务的男人》袁弘、张歆艺

《做家务的男人》袁弘、张歆艺

  张歆艺:被节目里的自己震惊 现在瘦了14斤

  袁弘:公众应该多包容体谅哺乳期妈妈

  新浪娱乐:你现在本人跟节目里相比,看上去瘦了很多,瘦了多少斤?

  张歆艺:十三、十四斤吧其实我生完之后就瘦了二十多斤,后来其实又长回来,因为喂奶的时候吃了太多有营养的东西。

  袁弘:就她那个时候已经完全忽略了说我是个艺人,她问我的所有问题是“老公,我吃这个奶水会不会好一点,我吃那个奶水会不会好一点”我也不知道她是为了孩子好还是为了自己吃的好(调侃的笑)。

  新浪娱乐:那接这个节目的时候不会担心吗?因为节目里还是有一点(张歆艺:很胖的)对。

  张歆艺:不会,我第一次看到节目里我出现的时候,我当时震惊了!天哪!那一瞬间我才反应过来,其实我是个女艺人,但是,反过来一想,我就应该是这样的。我做妈妈,我有奶孩子。而且后来看到很多像我这样的妈妈都站出来说她们当时可能比我更糟糕,我就会觉得一点都不孤单,而且我很骄傲,我孩子从生下来到现在没有生过病。

张歆艺回应产后身材被吐槽

张歆艺回应产后身材被吐槽

  新浪娱乐:之前有公众号吐槽你产后发胖的事情,你在微博回应了,那件事对你们的打击大吗?

  张歆艺:我们两个人这种东西看的多了。他很快就发现有很多人都在站出来力挺这一类群体,当时也给他上了一课,他觉得“妈妈这个群体了不起,伟大”,但是他其实知道我们两对这方面的事情都是有免疫的。

  袁弘:她第一次看到自己节目里边很胖的那个形象出来之后,她给我发出了两个灵魂拷问。第一个是“老公你还爱不爱我”,我说:爱!第二个是“你怎么能还爱,你怎么做到的”,我说:凭实力硬爱!但其实我知道她自己,她自己没有太在乎那些东西。我就觉得说那我们公众媒体是不是能对妈妈们要包容一些,要体谅一些,我就安慰“没事儿,说那些话的人,肯定是没有自己当过妈的,他没有吃过那些苦他不懂”。

  袁弘专注育儿恐成男人公敌 已丧失对工作的热爱

  新浪娱乐:现在有一种育儿叫做 “丧偶式育儿”,你家应该不存在吧?

  张歆艺:嗯嗯,不会不会。他是非常积极地要融入的。我生完孩子之后,要喂奶,各方面条件是不允许我去工作的,但他其实是可以去工作的,他就是身在外,心在家里,他有时间就很快就跑回来。

  袁弘:失去了对工作的热爱。

  新浪娱乐:爸爸会有什么特别的育儿方式吗?

  袁弘:我已经准备给他办健身卡了。就是纠正了一些以前的老观念,比如说我们家孩子她很早就能够爬、能够坐,他甚至想站,那老观念就是“啊,千万不能站千万不能站”,那现在先进的观念就是说首先是要让他多爬,因为爬是特别锻炼手脑的协调能力的,对他将来的运动能力有非常大的好处,然后另外一个是,他站,他可以可以让他战,你不用担心什么他长大了罗圈腿什么的。

  张歆艺:他还特意去加了一个运动学专家的微信,然后每天都会偶尔发一下儿子的视频问“他这样对吗?”那个运动专家就回复说“儿子这样非常好,这样有利于他发育啊。”他就会把这个截图发给我们说“你看专家他这样非常好”。袁弘:老父亲的虚荣心

  新浪娱乐:应该会成为很多男性的一些学习的榜样吧。

  张歆艺:敌人吧。

  袁弘:唾弃的对象,哼。

  新浪娱乐: 男性进入父亲的角色会比较慢一些,你是什么时候有这种感觉的?

袁弘谈做爸爸感受

袁弘谈做爸爸感受

  袁弘:我感觉比较灵敏。孩子在肚子里其实就有了,从孩子一出生我就跟他聊,这个孩子是来救我们的,让我们更加的知道无私,知道怎么样真的是不以自己为中心。

  张歆艺:对对对,我以前是非常注重睡眠的一个人,就我每天一定要睡够八个小时,甚至于十个小时,然后睡眠对我来说是人生第一件大事情,谁扰了我的睡眠谁就要倒霉,包括他。但是有了孩子之后只要孩子一哭,我就一个鲤鱼打挺的跳起来,就很多时候把我放到另外一边。

  张歆艺:孕产期没有吵架 袁弘总能让我破涕而笑

  新浪娱乐:从怀孕到现在,你觉得最难过的一道关是?

  张歆艺:最难过的一道关,其实不是生理上的,可能有很多妈妈都说什么喂奶啊,或者是堵奶啊,或者是生活被拆解了,我都不是,我觉得最难过的一关是如何平衡自己的注意力,就是我会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有时候忽略我的丈夫,其实那个平衡特别难。我算是有一点点这个意识,但是我觉得我体力真的不行了。

  袁弘:这个东西的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被忽略了,没感觉出来。

  新浪娱乐:反过来歆艺有没有觉得就是有了孩子,自己有被冷落的感觉么?

  张歆艺:也并没有哎,我一直觉得我倍受呵护,从我怀孕到现在我都觉得我很开心。我怀孕那段时间(袁弘:偶尔逗逗我,偶尔发微信的时候,儿子怎么样了,你眼里就只有儿子是吗?)我哪有,可能那种小撒娇吧。

张歆艺感谢袁弘孕期陪伴

张歆艺感谢袁弘孕期陪伴

  新浪娱乐:孕产期的妈妈因为体内激素原因,容易情绪上会不稳定,你们有争吵过吗?

  张歆艺:我怒不起来哎,我怒不起来,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看他这个样子怎么,怎么能发怒呢?(袁弘:我是有多滑稽,我怎么的。)让我破涕而笑。

  袁弘:女生是从生理和心理上全部都是,完全地彻底地改变了,你不管是自己的身材也好,自己的身份也好,或者是包括你说的这个激素水平也好,以前熟悉的那些东西离你远去了,我还很幸运,就是我老婆这个调整还调整得挺好的。

  张歆艺:但我有时候会把他作为一个倾诉的对象,比如说有段时间孩子晚上老睡不好觉,因为他白天要拍戏,我就不想让他跟孩子一起睡,影响他拍戏的状态,我就会被孩子反复的弄醒,就很崩溃,因为没有觉睡嘛。孩子睡着之后,我就去他床头,他就睁眼看我坐在床头,然后看着在掉眼泪的我,我在那默默地掉眼泪,他说“老婆你怎么了”,然后我说“我觉得我很失败,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为什么我照顾不好他,睡不好觉”,然后他就会跟我说“你是很好的了”,然后霹雳吧啦掉完眼泪之后,他就把眼睛赶紧给我擦了之后,就说“你很棒”,就哄我,拍拍我“你回去睡觉”。

  袁弘:聆听者就是说该闭嘴的时候闭嘴。

  张歆艺:哈哈哈是的是的,话糙理不糙。

  新浪娱乐:那这中间你们完全没有吵过、闹过、眼红过吗?

  张歆艺:完全没有,完全没有,我觉得这段期间确实很辛苦他,他真的是比以前还要多的调动他的耐心。

  袁弘:我是觉得就是,话糙理不糙啊,我是觉得晚婚晚育是有道理的。

  张歆艺:这个阶段我是妈妈孩子需要我 我就母乳喂养

  袁弘:抚养孩子方面女性承担太多 男性也应多承担

  新浪娱乐:选择母乳喂养不担心产后复出?

  张歆艺:我其实有一点担心的之前,因为他们不断地会跟我说为了保持奶水的好你会吃好多东西你会肥胖啊什么的,但是我就是觉得人在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情吧,这段时间我觉得他最需要的就是我,最需要的就是这一份母乳,虽然现在配方奶很好了,但实际上还是无法替代母乳里的免疫蛋白。

张歆艺谈母乳喂养

张歆艺谈母乳喂养

  袁弘:就对于我老婆来说,就这个事儿就特别简单,你只要跟她说母乳喂养好,就是好这一个字儿她就,她就觉得嗯。我说我尊重你的选择,你如果想用奶粉我也觉得可以。但她就是,我真的不能跟她说你别喂,内个我拉不动她。

  张歆艺:我们也不要做什么道德绑架,好像母乳喂就很了不起,然后不母乳喂就不行,其实这是一种选择。

  新浪娱乐: 作为一个旁观者,看见妻子也受了不少苦,你内心会很心疼吧?

  袁弘:我之前对于喂养孩子这个事情了解不够,我把它想得简单了,我没有想到有那么多的问题会出来,包括初期她会堵奶,会发炎,会疼,她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她会那么长时间没觉睡,那看到了这些之后其实我更了解她,然后我也更觉得说其实有时候男生你就应该去多承担一点东西,因为在家庭在抚养孩子这上面其实女生承担太多。

  新浪娱乐:孩子现在你带着睡吗?

  张歆艺:跟我睡,跟我们俩睡。他如果拍戏第二天要很早起的话,就让他自己一个人睡,然后我带着他(儿子),如果他第二天不工作的话,他(儿子)就跟我们睡在一起哦。

  新浪娱乐:没阿姨帮忙?

  张歆艺:我不让阿姨全权,她只是帮我搭把手。

  袁弘:对,孩子如果跟阿姨太好了她(张歆艺)吃醋。

  张歆艺:我吃醋。我也没有让我妈或者他妈太多地进入到带孩子这个事情,都是陪着玩儿,其余生活琐碎都是我们自己来。

  (公莫舞/文 张大伟/摄像)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对话 张歆艺 哺乳

上一篇:任达华遇袭后首次公开出席活动 笑容轻松手部伤口已愈合 下一篇:《哪吒》票房超《药神》升至中国影史票房第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