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宗泽:没能拿视帝不可惜 恋爱结婚顺其自然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9-10-17 14:53:34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c05-ifvwfti6049008.jpg

  《我知道你的秘密》开播两周,话题热度不断升高,该剧因黄宗泽[微博]首次出演法医而受到众多粉丝关注。虽然也有部分网友吐槽“配音不搭”以及“女主角带不动”,但随着一桩桩案件的推进,观众们开始接受并期待陆北辰和顾初的感情走向,另外悬疑烧脑的案件侦查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更有不少观众转而期待男女主角感情发展。

  近日,《我知道你的秘密》男主角黄宗泽走进了新浪娱乐的采访间,一向开朗鬼马的他坦言背诵法医的专业术语成了最难的事,能把双胞胎兄弟演好“也是很有成就感的”。黄宗泽在采访中回应了关于女主角过于“傻白甜”以及配音不符合气质的争议;也聊到作为一代人偶像的“TVB五小生”没能拿到视帝,他表示“演一部好戏不是为了拿奖,观众看过瘾,看得开心就好”。而面对感情问题,黄宗泽坦言,“更喜欢爽朗和独立的女性。”

  演双胞胎虽累也有成就感 当“法医”克服普通话难题

  新浪娱乐:当时是什么吸引您出演《我知道你的秘密》这部剧的呢?

  黄宗泽:第一是我好像没有演过法医这个题材的戏,而且它最大一个挑战是一个人要演一个双胞胎,而且是同时出现。之前我演过,但是他们没有同场,没有同时出现过,这个确实有一点难度。

  新浪娱乐:就像您刚才讲这次角色挑战性比较大,想必应该演得很爽,那么在诠释两个角色的对手戏中会不会有某个瞬间被自己虐到?

  黄宗泽:我觉得比较虐的可能是陆北深那边。因为他遇到的事情太不可思议了,又被人抓起来,被人关起来那么久,然后回去见到自己的当初的女朋友,然后女朋友又为他牺牲了很多。其实我觉得陆北深是个比较悲剧的人物。但是在同时演两人的时候,其实说实话挺累的,因为你要不停地(在角色中)跳来跳去,后面有很多同场的戏又跳来跳去,要真的把两种完全不同感觉的人演出来是很难的。但是我看到导演或者是现场有一些工作人员一看到(我演出来)“这可能是陆北辰”“哎这个是陆北深”,我也觉得挺有成就感。

  新浪娱乐:拍完这部戏之后,对法医这个职业有什么新的感受吗?

  黄宗泽:好难啊,因为其实最难的是背那些台词,因为我广东话的那些法医的用语跟普通话的有点不一样的,所以我必须要回去做功课,回去做的功课要挺努力的。因为那些用语是你要刻意去真的背下来,不然的话我有一些是真的不理解。

  新浪娱乐:您出演过很多警匪、刑侦类的剧和电影,您的内心里会不会已经有了一种做警察的情怀?

  黄宗泽:其实也有一点,觉得查案(是),确实现在自己拍这种刑侦片啊或者是查案的戏的时候,有一个思维去思考。比如说我查案的时候,我要顺着什么程序去走,或者说演这个法医的时候,因为我们也会请教一些老师,真的法医的老师去跟,会问他应该是一直从头到尾的流程是怎么走的,所以有时候在现场我们都很坚持,“不行不行,这个过程不能动。这个我们要出来就要拖了,这个我们不能带进去,你们不能走进来”,就很多这种坚持也会在现场出现。

  新浪娱乐:有些观众觉得说陆北辰的配音和您的气质不太符合,可能会更喜欢您的原声。不知道您有没有追自己的剧,觉得配音怎么样?

  黄宗泽:没有吧,我觉得还好。没事配音可以再配。

  新浪娱乐:其实有很多观众也会说,女主角顾初在这部比较悬疑烧脑的电视剧里面有点过于“傻白甜”了,和陆北辰的专业、冷静、严谨有些“段位不和”,您是怎么看的?

  黄:没有,我觉得因为她是刚刚毕业出来嘛,其实还是在学习的阶段,后面她是有长大的,她是有成长的。后面是我手里的工作都会交给她,我觉得她是可以去handle的,大家给她一点时间跟成长的过程。

  没拿视帝不可惜 TVB“黄金时代”也是循环

  新浪娱乐:很多看着TVB剧长大的观众会觉得就是这些年真正红到内地的一些港剧越来越少了,您觉得TVB还有可能回到当初就是很多人追剧、出很多偶像的黄金时代吗?

  黄:我觉得这可以说也是一个循环吧。以前可能港剧会很受欢迎,现在可能是因为香港的市场没有那么大,可能他们投放下去的东西没那么多,但是我觉得这一行、这世界其实是一个循环,可能十年之后,或者一段时间之后,它就会重新创作出一些新的潮流出来,我也不知道,所以这个我也不敢说。

  新浪娱乐:今年TVB的台庆快要开始了,今年您有看好谁能拿到视帝或者视后吗?

  黄宗泽:真没有。最近没有在看电视。

  新浪娱乐:对于我们这一代TVB儿童来说,就是看着您和吴卓羲[微博]、林峰、陈剑锋、马国明的戏长大的,所以在我们心中有一个“TVB五小生”的说法。大家都说TVB这么多年欠了“五小生”一个视帝,你们本人也会觉得有点可惜吗?

  黄:真没有,我觉得拍戏不是为了拿奖。拍戏,就是拍一部好戏也好,一个角色给观众看,观众看过瘾,看得开心就好。

  新浪娱乐:今年和吴卓羲、马国明再次合作,网友对于几位能再度合作也非常关注的,所以你们几位私下里有商量再合作的事吗?

  黄:这个真的不是我们去商量不商量的问题,真的是大家的档期啊或者是那个吸引或者是能不能凑在一起的问题,我也挺希望有机会的。

  倾心爽朗独立女性 恋爱结婚不安排顺其自然

  新浪娱乐:在现实生活中您会爱上顾初这种类型的女孩吗?

  黄宗泽:太矫情的我不行,我喜欢比较成熟的,爽朗一点,独立一点的。

  新浪娱乐:在您看来,恋爱和结婚哪个更重要一些?

  黄宗泽:我觉得恋爱更重要。

  新浪娱乐:那肯定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

  黄宗泽:不会不会,我也不可以。

  新浪娱乐:所以未来几年的重心还是会放在事业上吗?

  黄宗泽:其实我没有什么特意去安排说结婚不结婚,到多大要结婚,从来没有这种想法,我觉得那个时机到了,你躲也躲不过。

  更喜欢挑战新角色 未来有望做导演

  新浪娱乐:之前拍戏腿受了很严重的伤,现在恢复的怎么样?

  黄宗泽:现在我觉得(恢复了)95%,其实平时走路、一般的跑步都没有问题,但是可能有一些动作,比如那种急停它会有一点点不舒服,始终要让它多休息一下,就再养一下。

  新浪娱乐:所以之后拍打戏,应该会更注意一些。

  黄宗泽:对,现在可能有些阴影。

  新浪娱乐:现在选戏标准是什么样的?

  黄宗泽:首先我要看剧本,最起码我喜欢,就我看到这个(剧本)可以,而且那个角色如果是我真没演过,我会更喜欢一点。就首先要让自己看一下里面的剧情和故事我有没有兴趣。

  新浪娱乐:所以当演员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将来自己也会导演一部戏?

  黄宗泽:之前他们也问过我,要不要我来自己导一部。我说,我觉得导演这个工作还需要很多东西要去学,因为导演牵扯的东西事情太多了,剧本、拍摄的过程、机位什么的都需要到导演。我觉得还是再学多一点点再去做这个工作,但是我挺希望的。就有一天可以当一个导演。


相关热词搜索: 黄宗泽 视帝 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