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周立波律师谈验毒事件:相信他 没见过其吸毒

港台 网易娱乐 2019-11-09 09:09:56
[摘要]有网络黑子说我明知周先生吸毒还让他验毒,水平太差。有些同行通过各种方式评论验毒事件(这在热点案件中很常见),这很好,感谢关注欢迎交流。一直以来都有若干水军键盘侠孜孜不倦写各种黑周先生或我的文章。

周立波律师谈验毒事件:相信他,没见过其吸毒

  网易娱乐11月9日报道 近日,周立波对外坚称未吸毒并主动接受了检查,结果检验报告却出现了冰毒阳性,其律师屠磊发文称验出来不代表吸毒了等言论遭网友攻击,7日,屠磊再发长文力挺周立波,称一个人如果吸了十几年的毒,很难想象还能有周立波这么好的精神和身体状况,直言:所以无论你们怎么攻击,我只会做好我的工作,不管我的委托人是谁,也不管他(她)在大众眼里是好人还是坏人,我都会尽最大努力维护其合法权益。

  全文:

  我对验毒事件及相关纠葛的几点看法

  周先生因验毒一事身处舆论漩涡,我作为他的律师,也遭受各种质疑。就此,简单说几点看法,也对很久以来的一些问题做个回应。

  一、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相信周先生不吸毒。这里我先抛开律师身份,以一个朋友的角度说几句。我与周先生相识多年,对他当然有一定的了解。周先生美国涉案后,我也问过他身边的朋友,大家都表示从来没见过他吸毒,我自己也从未见过。而且,一个人如果吸了十几年的毒,很难想象还能有他这么好的精神和身体状况(大家从微博照片上应该也能看到他一身的肌肉,而多年吸毒的人哪个不是形销骨立?我在生活中更见他展示过良好的身体素质)。 而就在本次验毒前,周先生也多次坚定而清晰地阐明自身不吸毒。网上有人说周先生上半年已偷偷验过三次毒,纯属瞎编。如有,请公布具体时间地点,欢迎全网查证。而出于职业谨慎,我倒是还真的建议过是否先自查一下以免意外(因为听过一些未吸毒却被检出阳性的例子),但周先生很坚定地表示从未吸毒没有必要。当然,现在居然真的发生意外,这也更让我们觉得这个结果过于蹊跷,不可思议。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查明原因。

  二、有网络黑子说我明知周先生吸毒还让他验毒,水平太差。拜托,真这样就不是水平差的问题了,是脑子有问题。你们可以攻击我,但请编排得合理点。我可能水平不高,但从业多年,行业荣誉、社会职务、优质客户、成功案例等也有不少,真不至于如此弱智。当然,你们也可以认为我获得的所有认可都是瞎蒙,我不介意,你们开心就好。

  三、有些同行通过各种方式评论验毒事件(这在热点案件中很常见),这很好,感谢关注欢迎交流。但也有一小部分以各种隐晦或明显的措辞显示自己更高明。这也可以理解,同行相轻很正常,而且律师嘛,需要宣传自己。但还是希望不要进行明显不合理的贬低或揣测(比如暗示我不知道验毒有期限,把客户推进火坑),这对你们自身的形象也未见得好。

  四、一直以来都有若干水军键盘侠孜孜不倦写各种黑周先生或我的文章。你们辛苦了。据说我们随便写点什么,你们都能分析(骂)出个子丑寅卯来(估计我这篇微博一发,马上你们又会写大量抨击文章)。挺好的,有人说“不被人骂不算红”嘛。不过有一点必须告诉你们,尽管你们经常@我,但我真的没空看,也没空回应,你们真不用再@了。但我很乐意能给你们提供那么多工作素材,你们尽管写,也希望你们收入增长。

  五、有网友问我有时为何不辟谣。我举个例子来解释。比如之前某谣棍造谣说我什么操纵某组织为周先生站台,还说什么市里派专案组来调查而我以开庭为由不到会。当时我也就是否要回应征求过意见,但倾向性意见都是认为这种谣言一听就很弱智,不必理会。原因就在这,有些谣言真的太low了,稍有见识和层次的人根本不会相信。所以,真没必要理会。

  六、我作为周先生的代理律师最近招致某些网友非议。这其中有一些资深周黑的恶意攻击。很好,这无非是他们觉得我妨碍到他们打倒周先生了,我把这视为对我工作效果的肯定。而更多的网友则主要被带节奏,认为周先生是“坏人”,然后对我这个帮“坏人”的律师深恶痛绝。但周先生真的是“坏人”吗?一些网友通过某些媒体了解的一定是真相吗?周先生真的可能是中国被抹黑得最多的明星之一,真实的周立波,了解的人太少了。退一万步,“坏人”就不该有律师维护他的合法权益吗?我们行业有句话:律师维护的是坏人的“人”,而不是坏人的“坏”。所以无论你们怎么攻击,我只会做好我的工作,不管我的委托人是谁,也不管他(她)在大众眼里是好人还是坏人,我都会尽最大努力维护其合法权益。这是我的本职,也是律师制度的价值。

  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坏人 周立波 吸毒

上一篇:变相秀恩爱!Ella晒和儿子亲密照老公搞怪抢镜 下一篇:周杰伦亲自催阿信“赶进度” 被抓包一天没回短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