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传来喜讯!举报事件已过去快一年 韩红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1-04 11:07:04
[摘要] 去年对于所有人而言,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年初疫情爆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最后众志成城,万众齐心,赢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除...

去年对于所有人而言,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年初疫情爆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最后众志成城,万众齐心,赢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除了冲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外,公益慈善组织在抗疫战斗当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比如说,以国民女歌手韩红为领头人,不仅号召了众多明星好友捐款捐物,同时也让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在第一时间加班加点,策划并及时启动了爱心驰援武汉项目,为抗疫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1月1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通过微博,对外发布了一条特大喜讯,称其经过评估评审以及公示复合,被评为2020年度5A级社会组织,并获得了北京市民政局所颁发的等级证书,表示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难看出,国家对于韩红基金会在去年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是充分认可与肯定的,因为韩红基金会确实在抗疫行动当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光就筹集到的善款,以及送往前线的医疗物资,就远远超过了其它公益慈善组织的总和。

作为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的韩红,在第二天转评了微博,但是没有说话,足以可见她是感到非常开心与欣慰的。

至于韩红为何不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哪怕是几句表达心情的话,恐怕并不是没有的说,而是害怕说了,或是说太多,又会遭人眼红嫉妒,甚至是落井下石,污蔑诋毁。

因为在去年2月份的时候,正值全国人民抗疫攻坚期阶段,网络大V司马3忌公开实名举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称其存在多项违法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调查处理,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如此一来,司马3忌表面上看是在举报基金会,实质是就是在故意针对韩红,因为从他早期发布的微博内容来看,他对于韩红的态度,一直是充满质疑和敌意的。而恰好抓到了她基金会的把柄,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么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后来,随着舆论不断升级发酵,再加上司马3忌频繁在网上发文叫嚣,北京民政局最终还是受理了他的举报。不过让人倍感欣慰的是,北京民政局在经过调查核实,证明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未存在违法行为,并予以认可总体运作规范,特别是抗击疫情当中,做了大量工作,应予以支持与肯定。

那么这样的官方通报结果,不管是对于基金会也好,还是韩红本人也罢,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好事。但即便如此,司马3忌仍咬着不放,还提出了行政复议,在网上乱带节奏,弄得韩红是心有余悸,不像以前那样活跃频繁。

现如今,举报风波已经过去快一年的时间,韩红依旧跟往常一样,坚守初心,默默工作,为爱前行,所向披靡。

而基金会能够获得5A级别的评定,无疑是实至名归的结果,如果要评选先进个人的话,那么韩红自然是稳坐慈善界的头号交椅,至少在娱乐圈里头是名列前茅的。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 韩红 北京市民政局

上一篇:《战狼2》出品方北京文化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李娜回应改国籍风波:官方已辟谣 没有太多可说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