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蓝天救援队怒批“假救援、真作秀”,韩红又遭质疑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7-26 07:47:15
[摘要]河南新乡的灾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很多民间的救援人员和子弟兵们还依然奋战在灾区一线,争分夺秒地帮助灾区人民。

  河南新乡的灾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很多民间的救援人员和子弟兵们还依然奋战在灾区一线,争分夺秒地帮助灾区人民。

  但就是在这么紧张的时刻,网络上却一次又一次地成为了舆论的“战场”。

  为河南灾区壕捐5000万现金和物资的鸿星尔克,被一部分人质疑其“假捐”“捐赠不到位”等多个问题,不过好在该品牌的董事长吴荣照和壹基金等相继公布了详情,透明化了鸿星尔克的此次捐赠,也为其正了名。

  韩红在前几日也遭到了某大V的质疑,该大V先后上传了多段视频并阴阳怪气地暗指韩红“作秀”“摆拍”“假慈善”,还嘲讽其“这不是救援,这是领导视察”。

  不过大部分的网友对这个大V的质疑并不买账,毕竟韩红在很多人心里都是干实事,真正做慈善的人。后来韩红也发文疑似回应该大V的质疑,并称“一切尽在不言中,做得好的我们继续保持,有欠缺的我们改进。”

  似乎每一次韩红高调做公益的时候,都会有那么一部分人冒出来质疑,甚至对其进行恶意抹黑,网友们也见怪不怪了,毕竟我们是打内心里相信韩红的真心。

  但是,就当很多人以为质疑韩红的声音逐渐消散的时候,韩红和王一博又被骂惨了,而且这一次的质疑声似乎更加让人信服。

  近日有一位自称是灾区一线的救援人员,愤怒地发文痛批韩红和王一博所在的团队,直指其占用了太多的救生艇,给救灾增加了麻烦。

  该网友发文写道,“韩红和王一博去浅水区却动用了三艘动力艇,而此刻深水区急症病人和难产孕妇则因此没有船才出不来。”

  从网友的发言可以看出其内心的愤怒,直指韩红和王一博等人疑占用救灾设备,最后他还愤怒地说道,“拍摄的人还要占船,还有所谓的护卫艇(疑保镖人员)”。

  该网友的言论一经发出,瞬间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一方面网友们怎么也不会相信韩红和王一博会作出如此行为,另一方面王一博的粉丝也对该网友纷纷反击,并质疑该网友“一线救援人员的身份”。

  事件发酵了十几个小时后,该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图回应了一部分人的质疑,并表示由于受到了“网暴”,他已经报警求助。

  事情并没有至此结束,这一天里某社交平台上的网友们早已“炸开了锅”。

  在蓝天救援队官方账号发布了一则“正告某些救援队:非救灾,请离开”的公告后,一些网友们也开始怀疑是不是在暗指韩红和王一博的团队。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网友相继曝光了韩红在救灾现场的照片,称“前呼后拥一大帮人还要护在明星身边”,并暗指其“像领导视察一样,挨个握手慰问,没干多少活,又开始拍照、致谢”。

  紧随其后的是一些大V,也开始发文质问并指责韩红以及她的基金会,并告诫道,“请韩红不要再代表明星去作秀了,专业的人让专业的人去做。”

  总之,仅仅一天下来,虽然大部分的网友还是相信韩红做慈善的诚意,但随着网友们不断地爆料,质疑声、指责声也逐渐开始多了起来,甚至还有人猜测“这一次,韩红会不会口碑翻车?”

  说实话,经常看我文章的读者应该都知道,我一直以来都是力挺韩红的慈善行为,甚至是我从未对她高调做慈善的“作秀”行为有过否定,毕竟她是真真正正地帮到了很多人,哪里有灾她都会冲到第一线,而且为了做公益,她甚至是几乎倾家荡产。

  总之,我深信她是娱乐圈中无数不多的真正在做慈善的那一位。但是当我看完网上这些信息,不得不有些相信“是不是他们真的给救援添乱了”?

  下面说说我的看法。

  我不相信她会是有意为之,一直以来都是把被帮助者放在第一位的韩红,绝对不可能有意作出如此“败德行坏口碑”的事。

  但是也不得不怀疑网友们曝光的事情的真实性,灾区现场情况复杂,明星们身边会有安保人员是必然的,以韩红的高调公益行为,有摄像人员跟随也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除去专业救援救护人员,韩红、王一博一行人的数量必然不会少了。然而问题的关键点就在于,这些人在某个角度来说也是必备的。

  经纪公司担心明星艺人的人身安全,必然会安排安保人员。需要拍照摄像,也肯定会需要专业人士时刻跟随。

  他们肯定也会帮助救灾,但相比现场职责肯定还是有所选择,更何况如网友所言,论救援,他们肯定比不上专业人员。

  这并不是否定相关人员的善心和能力,只是在救灾(特别是水灾、火灾)的关键时刻,对“专业”的要求是很高的。

  而“不专业”则会给救援带来一定程度的“添麻烦”。

  这也是为什么每当有灾情发生,全国各地都会有很多好心人自发前去救援,但灾区还是会发出相应的“劝退”等理性呼吁。

  “韩红和王一博再次遭到质疑”这件事,虽然只是一部分网友的单方面质疑,没有多少有力的证据,但是也让很多人认识到了这一“添麻烦”的现象。

  所以,就像蓝天救援队呼吁的那样,奉劝那些不以救灾为目的的假“蓝天救援队”和个人:真心救灾欢迎并肩作战,借机发财搞破坏作秀的请趁早离开。

  蓝天救援队此次的呼吁没有点名道姓,也是在奉劝所有的“不以救援为目的假救援人员”。

  要知道,灾区还有人处于危险之中,无数的救援人员还在日以继夜不眠不休地救人,如果真的有人“借机作秀”甚至影响到救援人员的正常行动,那真的该好好地批评痛斥一番,毕竟时间紧迫,晚一分钟都有可能影响到他人的安全。

  但是我也希望,一部分人不要恶意去抹黑、质疑正在一线救援的任何人,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了解现场的真实情况,对于一些未经证实的传言,要做到理性对待,千万不要让那些在一线辛苦救援的好人们“流下汗水却寒了心”。

  最后向所有在一线的救援人员道一声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蓝天救援 韩红 质疑

上一篇:2021年票房破300亿 这个暑期还会有爆款吗? 下一篇:牛奶打投事件后《青你3》官宣成团,IXFORM首次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