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吴秀波终究是“毁”了 一场婚外情搭上了前途值得吗?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2-22 22:55:16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吴秀波状告情人”的事件终于告一段落。2月19日,网曝陈昱霖因敲诈勒索钱财被判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同时被罚款10万元。已经在看守所里待了两年的陈昱霖就此出狱,开始面对新的人生。

作为另一方当事人,吴秀波的现状同样让人好奇。在陈昱霖被宣判的消息爆出的同时,有知情人透露,吴秀波将不再从事演员行业。

一场闹剧终是尘埃落定,有人说陈昱霖爱慕虚荣欲壑难填而葬送了自己的青春,也有人唏嘘吴秀波色字头上一把刀,最终形象尽毁自作自受。

世间万事,有因必有果。说到底,一场“各怀鬼胎”的游戏收场后,落得个两败俱伤。

1、忧郁的歌厅王子

说起吴秀波的长相,有人说他虽然不是一眼就让人深陷的颜王,但他那略带忧郁气质的大叔气场同样迷人,一看就有很多故事。的确,忧郁的吴秀波确实历经沧桑,而这一切都要从他的童年说起。

论起出身,吴秀波算是高人一等,父亲是外交官员,母亲是公司财务,父母都是知识分子,教育孩子自然也不会差。可惜的是,幼年时期的吴秀波并没有享受到一家三口的温暖,因为工作太忙,他自幼就被寄养到了亲戚家里。

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又和父母日渐疏离,吴秀波的性格也变得有些不合群,带着一股忧郁的气质。到了7岁的时候,吴秀波被接到了北京父母身边,住在机关大院里。分离的时间久了,和父母就没有了天然的亲切感,对吴秀波而言这只是从一个陌生人的家里到了另一个陌生人的家。

和父母住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因为哥哥成绩优秀又会讨家人开心,吴秀波活在哥哥的影子下,越发的内向寡言,成绩也是差强人意。

自觉身无长物的吴秀波每天浑浑噩噩,那时候少林功夫风靡全国,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去嵩山少林寺学少林拳法,吴秀波也眼馋得很。只是,他没有学成少林武功,反倒是拜了个师傅学会了长拳。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虽然吴秀波的文化课拿不出手,父亲还是希望他能有个光明的未来,于是便送他去报考和铁路文工团合作的中戏。靠着有点帅痞的长相,一套熟练的长拳以及父母的人脉关系,吴秀波顺利考入了中戏。

四年以后,吴秀波毕业,被分配到铁路文工团做学徒,用父亲的话说,虽然工资微薄但是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八十年代末,改革的春风早已经吹了十年,中华大地上涌现出各种各样的新事物,歌厅就是其一。只要你会唱歌,有观众愿意捧场,就有钱赚。跟着朋友混了几次歌厅,吴秀波便拔不动腿了,相比做个文工团的学徒,这个灯红酒绿又多金的地方彻底迷住了他。

慢慢地,吴秀波在歌厅混得如鱼得水,成为了驻唱,一天晚上就能赚到一百多块钱。在北京几个有名的歌厅,提起吴秀波的大名如雷贯耳,歌厅老板们抢着出高价请吴秀波去站场。

就这样,吴秀波成了名副其实的歌厅王子,就连如今的歌坛大将韩红、沙宝亮这些人都自愧不如。为了专心唱歌赚钱,吴秀波干脆辞掉了文工团的工作,成为专业的驻唱歌手。

钱多了朋友也多了,吴秀波在夜场混迹的那些年结识了不少五湖四海的朋友。每当夜幕降临,大家一起走进歌厅唱歌听歌,罢了再胡吃海喝一顿,豪言壮语觥筹交错,人生好不快活。

在吴秀波的这些朋友中,有个人发自内心地欣赏他的艺术才华,她便是刘蓓。

那个时候处在人生巅峰的吴秀波肯定不会想到,有一天会是刘蓓拉他走出人生的泥潭。

2、咸鱼翻身上岸,只差一个刘蓓

《菜根谭》里有句话如是说,衰飒的景象就在盛满中,发生的机缄即在零落内。于中国的流行文化而言如是,于吴秀波而言亦如是。

90年代以后,歌厅行业式微,那些游走在歌厅的歌手们纷纷签约公司出唱片,在时代的潮流中努力找准自己的位置。歌厅红人吴秀波不信邪,他认为只要歌厅在就会有人光顾,以他的知名度,老顾客们一定会看着他的面子来捧场。

只可惜,吴秀波的坚持没有并没有阻止歌厅的衰落,当他工作的歌厅倒闭时他才发现,世道真的变了。此时,他即使奋起直追也来不及了,他的同龄人该出名的已经出名了,而后辈新生代们如同雨后春笋涌出。

优势尽失的吴秀波成了被拍在了沙滩上的咸鱼,翻身的机会渺茫,不服输的他花光积蓄出了一张专辑,然而也是石沉大海,没有激起一点浪花。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事业跌入谷底的吴秀波又和女朋友分手了,三十多岁的他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身处逆境的吴秀波开始自暴自弃,每天邋邋遢遢不修边幅,体重暴涨,往日风流倜傥的夜场一哥变成了油腻的中年大叔。

吴秀波34岁那年,有个叫何震亚的女人走进了他的世界,还与他结婚生子,也是她帮助吴秀波把陈昱霖送入了监狱。何震亚比吴秀波大三岁,也许是爱得太深,在她的眼里,肥胖且一事无成的吴秀波就是一块璞玉,总有被雕琢成佳品的那天。

有了温馨的家庭,看着贤惠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吴秀波突然有了再次奋斗的动力,为了家人有美好的生活,他必须拼一把。

眼看在娱乐圈没有出头之日,吴秀波想到了下海经商,他干餐饮、开公司、开各种他认为能赚钱的店。然而,吴秀波不是经商的那块料,他的公司全部关门大吉。

屡战屡败的吴秀波仰天哀叹,难道这辈子就再无出人头之地了吗,而妻子何震亚安慰吴秀波,条条大路通罗马,一定还有适合他的事业在等待着他。一句话点醒了绝望的吴秀波,他想起了当年在歌厅里认识的朋友刘蓓。

此时的刘蓓已经在圈内成了气候,还嫁给了导演张健。吴秀波找到了刘蓓的号码,一通电话打了过去。从此,吴秀波开始走上了咸鱼翻身的道路。

见到了吴秀波,刘蓓差点惊掉下巴,她不敢相信眼前这个肥胖油腻还顶着些许白发的男人就是当年那个帅痞的吴秀波。

“秀波,想在这个圈里混,你必须先从自己的形象下手,赶紧减肥!”如同抓住救命稻草的吴秀波把刘蓓的话当作圣旨一般,立即开始制定瘦身计划。

名义上,刘蓓安排吴秀波做自己的经纪人,实际是为了他能够熟悉演艺圈的环境,也伺机帮他找到好的资源拍戏。在刘蓓的帮助下,吴秀波很快就有了触电的机会,只是几部作品下来反响平平,吴秀波的演技备受质疑。

到手的机会都无法成功,吴秀波再一次绝望了,眼看就要四十岁了,这是本该成为戏骨的年纪,他却连个拿得出手的角色都没有。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个伟大的女人,何震亚便是如此,她总是鼓励支持丈夫坚持下去,是金子就会发光。

四十二岁那年,吴秀波等来了他的春天。由他主演的《黎明之前》备受欢迎,他也因此获得了金鹰节最佳男主角。自此,观众们都知道有个演技派演员叫吴秀波,吴秀波的戏约也多了起来,很多导演开始主动邀请他合作。

2011年,吴秀波到《下一个奇迹》剧组客串了几场戏,有个新人演员陈昱霖对他崇拜至极,又是拍照又是找机会搭话,还在社交平台上炫耀自己和大腕吴秀波的合影。

陈昱霖的疯狂“追星”行为让吴秀波很是受用,随后就开始经常联系。

2、国民大叔的沦陷

在2013年之前,吴秀波还只是著名演员吴秀波,而在那一年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之后,暖心又雅痞的大叔Frank俘获了万千女人的心,吴秀波成为国民大叔的代表,提起他总让人想起风起时的围巾、冷天里的奶茶,除了温暖再无其他。

从此,吴秀波的身价倍增,各大热播剧里都有他的身影,落魄的肥大叔摇身一变成为优雅的中年绅士。大红大紫之时,吴秀波没有忘记对他崇拜的五体投地的陈昱霖,随便几招大叔级别的撩妹技巧就把小姑娘哄得心花怒放,甘愿做鞍前马后的红颜知己。

那几年,吴秀波风光无二,拍电视剧、参加综艺节目、拍电影,每到一处总有人高呼“波叔”。他一边坐在国民大叔的交椅上拍戏,一边享受着“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潇洒生活。

面对吴秀波送到手里的奢侈品以及被他安排的各种高档消费,陈昱霖应接不暇,她坚定地认为大叔对她是真爱无疑,假以时日她必定能成为风光无限的吴太太。

而吴秀波的妻子何震亚,此时也是吴秀波的经纪人,对于丈夫的不雅行为她心知肚明,但为了孩子为了一家人的“钱途”,只能忍气吞声。或许,如果不是陈昱霖变本加厉狮子大开口,做惯了贤妻良母的何震亚是打算一直忍下去的。

2016年,《大军师司马懿》开拍,吴秀波作为监制也作为主演,忙得热火朝天。而陈昱霖俨然成为了被豢养在笼中的金丝雀,住在酒店里为吴秀波洗衣做饭每天等他拍戏归来。当然,陈昱霖为自己的每一份付出都标上了价格,对吴秀波提出的条件越来越高。

然而,陈昱霖忘了,崇拜吴秀波的人不只他一个,既然吴秀波能和她情投意合,也避免不了和别的女孩暗送秋波。等了一年又一年,眼看就要满七年了,陈昱霖看着吴秀波在外面和不同的女孩逢场作戏,家里的妻子地位也坚固难以撼动,忍无可忍的她决定和吴秀波撕破脸皮。

2018年9月,陈昱霖在社交平台曝光了自己和吴秀波的身份,以及吴秀波的风流韵事,舆论顿时炸了锅,那个眉头一颗痣笑起来深情且温暖的大叔瞬间跌落神坛。

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吴秀波恳求陈昱霖澄清他们俩的绯闻,并答应给她经济赔偿。眼看上位不成,若能捞一笔巨款也不枉自己七年的青春时光,远在国外的陈昱霖答应了吴秀波的条件。

年纪尚轻的陈昱霖还不明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吴秀波背后的何震亚早已经有了打算。

就在陈昱霖回国的当天,还没出机场就被逮捕,罪名是敲诈勒索巨额钱财。夫妻合伙状告小三的情节在现实上演,面对证据准备充分的吴秀波夫妇,陈昱霖的罪名确凿。

虽然把情人送进了监狱,吴秀波的好人形象也被败光,昔日的好男人成为渣男界的代表,再没有人说他儒雅,骂他人面兽心的大有人在。

时隔两年,这个沸沸扬扬的事件终于尘埃落定,陈昱霖因为判了缓刑而出狱回家,吴秀波则再难东山再起,就算有一百个刘蓓也不能带他回到当初的巅峰。

所以,离开演员职业转为幕后,与其说是吴秀波的个人选择,倒不如说是无奈之举。

想起在《司马懿》电视剧里的吴秀波,回头凝望曹操的时候把司马懿”鹰视狼顾“的眼神演绎得近乎传神,而司马懿精于算计又全身而退的智谋也被吴秀波演的活灵活现。

只可惜,吴秀波终究不是司马懿,他永远学不会司马懿韬光养晦又绝不因小失大的大智慧。

演员是个暴利行业,也是个高危行业,诱惑无穷利益无尽,若不能守住本心,迟早落得个”河边湿鞋“的下场。

相关热词搜索: 吴秀波 刘蓓 陈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