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小斐这半个月来的遭遇,揭开了娱乐圈最势利的一面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3-01 00:34:32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一原则在娱乐圈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趋炎附势无处不在,但亲眼见到时,依然忍不住感慨万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张小斐。

在刚刚举办的微博之夜,张小斐不仅受邀出席了,还受到各种优待。

张小斐和沈腾、贾玲一起走红毯,在这分秒必争的环节,三人被留下来访谈和观众互动,持续了4分钟,而很多大明星,也就走个过场而已,可能半分钟都没有。

张小斐还被要求现场做表情跟观众互动,享受聚光灯的照耀。

内场座位,张小斐和沈腾、贾玲一下子就坐到了明星中最前面的第二排(第一排留给英雄们),跟邓超、孙俪、黄晓明、李宇春和李冰冰同一排,而像王一博、李现、吴亦凡、鹿晗、黄子韬、张艺兴这些顶流,只能坐在第四排。

颁奖环节,贾玲获奖时,主持人叫张小斐和沈腾上台,又开启一轮采访。当晚张小斐还跟秦昊、赵丽颖一起被评为“年度实力演员”,风光无限。

而在这之前,像张小斐这种18线演员,根本就不是微博之夜的邀请对象。

这10几天里,张小斐的服装也发生了质的飞跃。

2月28日张小斐平生第一次出席电影路演,穿的是快消品牌ZARA的针织衫,价格几百块左右。

路演的第二站,张小斐已经穿上了轻奢品牌tory burch;第三站是成都,张小斐的服装又飞跃,穿上了大牌MaxMara。

到了第四站杭州,张小斐的服装已经赶上了其他一线女星了,穿上了顶级奢侈品牌Prada,一件衬衫就近1万块,裙子3万块。

这几天来,张小斐的资源还在蹭蹭蹭往上疯涨。

在《你好,李焕英》大爆之前,她虽然上过几次春晚,但没什么反响,各大卫视晚会邀请表演嘉宾,都不会请她。两天前的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张小斐成了表演嘉宾,官宣时,节目官微还把她的消息置顶了。

张小斐是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明星(接下来就是黄子韬压轴),独自演唱《你好,李焕英》主题曲《萱草花》。

一般明星都是直接表演的,而张小斐开唱之前还要接受何炅的采访。

张小斐不仅穿上了顶级奢侈品牌服装,身上还戴了很多银光闪闪的珠宝,耳环和钻戒都有大颗钻石。

在微博之夜,张小斐的服装也不简单,衣服是Fendi最新款,珠宝是BVLGARI Serpenti,一身行头上10万。

当然,有些服装不是想买就买得到的,一般女星出席活动都会跟品牌借服装,但不够红的女星品牌都懒得理你,而女星大红后,品牌就争着给你送服装了。马丽就爆料过,自己没红前,向品牌借衣服却被嫌弃形象土,这事给她很大的打击。

在爆红之前,张小斐遭遇的人情冷暖一点都不少。

张小斐毕业于北电,同学中袁姗姗、杨幂都火了,她努力了10年,依然不温不火。

张小斐每天早出晚归,在片场受伤了,还要被工作人员大骂。

三年前的《青春同学会》,张小斐回忆,有一次见组,女制片人指着她的脸质问:“你觉不觉得自己的脸哪里哪里有点问题?”张小斐感受到深深地侮辱。

节目录制期间,袁姗姗还跟男同学硬说张小斐打呼噜,张小斐发微博否认了,袁姗姗还追到她微博下嘲笑。

直到前些天《你好,李焕英》票房大爆,往事再被网友提起,袁姗姗才公开道歉。

两年前张小斐还上了表演综艺《我就是演员》,搭档是资深演员孙茜。孙茜虽不红却仗着资历使足了架子,不断调整剧本,拒绝搭戏,张小斐心里很着急,一度情绪崩溃,最终因为浪费时间太多,两人的表演很糟糕。

从张小斐走红前后的遭遇来看,真的是天壤之别,而这样的转变,也就发生在最近的十几天里,也就靠一部作品,她主演作品累计票房就有50亿,空降排行榜第80位。

接下来,我们可能还见到张小斐出现在各大活动现场,各大晚会,影视资源和商业资源一飞冲天。

张小斐的逆袭,让我们看到了娱乐圈最势利的一面,社会有时就是这么残酷,能上位的只是极少部分人,但这5%的人却享受95%的荣光和资源。娱乐圈能不能红,有时实力并不重要,真的很看命,多少人,演技再好,还是只有当配角的份?

相关热词搜索: 张小斐 贾玲 沈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