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周润发早知廖启智患癌未能去探病 发嫂听闻智叔死讯放声大哭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3-29 07:38:22
[摘要]周润发和廖启智先后合作《上海滩》《无双》等影视剧,两人相识三四十年,缘分颇深。得知老友离世,周润发深受打击。

  3月28日晚8时,影坛一代黄金配角廖启智因胃癌病逝,终年67岁。

  廖启智去年12月查出胃癌,入院治疗一度病危,太太陈敏儿日夜到医院陪伴,智叔去世当天,陈敏儿曾于下午2时被拍到走出医院,面容憔悴头发凌乱,却强忍悲伤沉默。

  数个小时后,廖启智在家人的陪伴下,低调安详地离世。

  好友鲍起静受访时放声大哭,透露两周前录好生日歌,做好礼物卡片为廖启智庆祝生日,还以为智叔会康复出院,约好一起爬山。

  与廖启智相交多年的周润发,没有第一时间接受采访,发嫂在深夜替发哥接听电话,得知智叔去世泣不成声。

  发嫂表示发哥已经入睡,她不想喊醒发哥,不然发哥一定会整夜睡不着,等明日再跟发哥说。

  原来发哥去年早已知道廖启智患癌,他们为智叔打气,都认为智叔会打赢病魔,没想到突然离开,让人非常难过。

  发哥发嫂想去医院看望智叔,但院方不允许探班,发哥非常欣赏智叔,此前一直紧张紧张智叔的状况...没想到(说到此处,发嫂已泪崩。)

  发哥和智叔先后合作《上海滩》《无双》等影视剧,两人相识三四十年,缘分颇深。智叔第一个角色是在《上海滩》饰演“陈祥贵”,他的遗作之一《骄阳岁月》,由发哥主演。

  发哥近年带队爬山,智叔成为爬山队一员,常常陪着发哥一起出镜,露出灿烂笑容。

  据了解,智叔2006年痛失幼子,后来患上严重失眠身心困扰,后来也在发哥的影响下爬山,并且改善长期失眠困扰。

  他的离世,对发哥打击最深。

  张家辉与智叔合作过《证人》《线人》《旺角监狱》等作品,受访表示特别难过,愿智叔一路走好。

  导演林超贤坦言,智叔除了是一位好演员,还是电影圈的一块瑰宝。

  阿姐汪明荃对智叔离世表示惋惜,希望陈敏儿节哀顺变。

  与发哥、智叔一起爬山的方中信受访表示,心里非常难受,不想多谈。

  爬山队成员江美仪在社交平台发文哀悼智叔,透露智叔每次爬山跑得很快,但总会回头等大家。

  导演杜琪峰透露,智叔专业、性格又好,是演员的榜样,他的离世,是电影界的损失。

  多年好友任达华受访透露,万般不舍智叔离开,他演技好又教出许多学生,在电视电影圈无人能及,希望智叔一路走好。

  艺人罗敏庄得知智叔病逝当场泪崩,透露智叔和其丈夫陈国邦(TVB艺人)在一个大学教书,但老公没有说过智叔患病。

  曾与智叔合作过的黄宗泽、余文乐、梁思浩、杨偲泳纷纷哀悼。

  好友吴丽珠受访表示,数个月前还和智叔一起吃斋饭,由于疫情原因,她来不及去医院跟智叔道别,遗憾连慰问都没有。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周润发 廖启智 病逝

上一篇:福原爱丢奥运会解说工作 签约内幕意外曝光家务事 下一篇:爱的迫降将推出音乐剧 已有多位演员咨询选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