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疑5亿豪宅、管家数十万薪资曝光 姚安娜这次把任正非也“坑”了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4-14 07:56:04
[摘要]虽然说人人都有烦恼,但“华为小公主”姚安娜今年的烦恼,着实是不少。出道自带纪录片又怎么样?还不是被人“黑”出几条街。出生自带金汤匙又怎么样?自家豪宅疑似被曝光后,亲爹都要连累被骂。

  虽然说人人都有烦恼,但“华为小公主”姚安娜今年的烦恼,着实是不少。

  出道自带纪录片又怎么样?还不是被人“黑”出几条街。

  出生自带金汤匙又怎么样?自家豪宅疑似被曝光后,亲爹都要连累被骂……

\

  以上描述,还真不是为了“凡尔赛”故意给出的形容,如果“倒霉”有具体的长相,至少在这一刻,它就是姚安娜那张苦恼的脸。

  一.天价豪宅惹祸端

  日前,一则短视频在各大社交平台走红。

  内容是某网红受邀前去参观某明星位于深圳的豪宅。

\

  能被称作“豪宅”,自然是有几分本钱的。在这名网红的视频中,网友们随着镜头切切实实感受了一番有钱人的世界。

  网红以“Y女士”来指代房子的主人,说她目前是娱乐圈的一个明星,还特别提到了邻居名叫“RZF”,在“缩写文学”高度普及的如今,网友们几乎是第一时间“破解”了豪宅主人的身份,直接锁定姚安娜,自然,那位邻居“RZF”也就意味着是任正非。

  目前当事人并没有出面承认这个事儿,一切都还只是网友们的单方面认定,我们先去看看这个豪宅到底有多豪吧!

\

  房子位于深圳大梅沙山顶,据说价值5.9亿港币,折合人民币5亿元。

\

  进入城堡似的大门后,众人本以为能看到迎客的主人,结果大家想错了,豪宅之所以叫豪宅,自然是因为它面积大,占地广,单说这栋豪宅,加上花园草坪,至少超过2000平方米。

  房子距离大门至少有五十多米,暂时难以看清,而在门口迎接的,是女管家。

  可能是为了与豪宅相配,在女管家的身边,稳稳停着一辆劳斯莱斯,低调地彰显着金钱的气息。

\

\

  据女管家介绍,在这里住着的,都是当时“第一批富起来的人”。视频从很多小细节来展现了房子的豪华,例如草坪等绿植的人工维护修理费,每个月高达20万元。

  女管家提起自己的人工费时,轻描淡写地说出一般也就是40-50万,更高端的“一百万”吧,大概对于在这里工作的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是司空见惯的吧。

\

  因为远离市区,所以住在这个别墅区的主人家中,通常自备直升机。

\

  此外,房屋内部的装修虽然低调但足够奢华,无论是面积超大的宴会厅,还是角落的青花瓷钢琴,五十万一个的沙发,又或者是看似不起眼的元代铠甲装饰,都能感受到一个与平民阶层生活完全不同的“富豪世界”。

\

\

\

\

  视频曝光之后,在网络上发酵引起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当然,针对的目标都是豪宅的疑似主人华为小公主姚安娜。

  有网友喷姚安娜年纪轻轻就奢靡至此,深圳放着一间5亿的豪宅不住,反倒跑到北京买下一栋1600万的房子用于工作生活。

  从生活作风奢侈开始,姚安娜从出身到履历,再到娱乐圈事业,可以说全方面被狙击,到最后,甚至累及爹娘。

  大概是觉得不过瘾,网友们吐槽完“一无是处”的姚安娜后,转而向任正非开炮。

\

  供给内容嘛,无非是“养不教父之过”,纵容子女炫富,有失大企业家风范,甚至有人吐槽道,姚安娜能住在这样的豪宅城堡里,用的都是平民员工们996的血汗钱。

\

  总之,一个疑似姚安娜的豪宅的曝光,还真惹出不小的风波。

  二.有钱与花钱

  根据沉默的螺旋定理,即便是在网上一面倒的狂喷姚安娜时,也总会有持相反意见的网友存在,这些网友在事件发酵一两天之后,终于敢露面简短表达自己的心声。

  例如这位网友:

  “华为一年的营收有多少?任正非作为华为的老板和创始人,就应该享受吧。人家的钱是努力奋斗来的,不知道酸的那些人什么心态。”

\

  短短一句话,在一边倒吐槽“任正非炫富败家晚节不保”的行列中,宛如一股清流,还颇为振聋发聩。

  姚安娜和任正非近期的舆论遭遇,给大家提供了一道非常典型的辩题,那就是:有钱人花钱是否正常?

  光是看这个问题,不少人都觉得是对自己智商的侮辱,因为不管有钱还是没钱,只要是人,花钱就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行为,不存在对错,区别只在于,钱财来路是否正当。

\

  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要是通过合法手段得到的钱,那么与之对应的物质享受,就不应该成为大众攻击的理由。

  仔细剖析姚安娜与任正非被攻击的背后,会发现,这事儿不止是网络舆论风波那么简单。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个阶层都能够通过社交平台实现一定程度上的沟通,当平民用网络来展现自己的生活时,很多时候并不构成讨论,而引发了大范围讨论的,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只有两种:

  极大的富有和极大的贫穷。

\

  《三傻大闹宝莱坞》中,有一句颇有意思的台词,叫“你的朋友考倒数第一名时,你很难过,当你的朋友考第一名时,你更难过”,这句话充分说出了潜藏在人性中的一个品质:嫉妒。

  当王思聪喝一瓶酒花掉几十万、姚安娜随便买下1600万豪宅、黄圣依家中垃圾桶6万元这些新闻涌上热搜时,大家讨论的,到底是什么呢?

  相信有一部分网友是真的因为猎奇而来,毕竟,远超大众能接受的物价范围的价格,本身足够成为吸睛点,然而,更多的网友,是奔着“一吐为快”而来的,他们愤怒且激动地指责王思聪,指责姚安娜,指责黄圣依,愤慨程度几乎让人怀疑,这些人花掉的钱是来自网友们自己的银行账户。

\

  我们不否认,历史上很多时候,公众舆论承担着纠正社会风气的职能,但并非每一次的舆论争议,公众都占据着真理。

  记性好的网友,大概还记得《战狼2》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吴京所面临的那一次“逼捐”,远的不提,就在去年全国支援武汉的过程中,就有不少明星面临着网友们的“检索”:谁捐钱了?谁捐了多少?谁还没捐?

\

  其中沈月捐了几千元的事情,被大家嘲笑至今。

  这里隐藏的问题,其实是“有钱与如何使用钱”的平衡关系。

  华尔街的一位期货专家曾经说过,钱是人使用社会资源的一种工具。

  当一个人辛辛苦苦白手起家,在通过正确渠道积累了财富之后,他去使用这些资源,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说,都是完全没错的。

  也许有网友们会说,有钱人有必要将自己的生活展现出来刺痛大家的双眼吗?

\

  这句话其实存在两个悖论,第一个,是有钱人有权利展现自己的生活吗?当然有,无论姚安娜住在什么样的豪宅里,无论黄圣依买了多少钱的垃圾桶,本质上,这是他们物质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对于生活层次的选择,而网络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开透明的,他们当然有权利将自己的生活展现出来。

  第二个,是“刺痛大家的双眼”本身并不存在。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极度向往这样的生活,而发布者的本意,也并不是为了刺痛公众。

  诚然,像郭美美那样出于畸形的炫富与拜金,社会主流价值观是不赞同的,但公众不赞同的原因,不正是因为他们的物质来源并不是中华民族崇尚的“取之有道”吗?

\

  反观任正非与姚安娜,前者是国内著名企业家,不管是在国家大义还是在公共生活领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他作为国内第一批富起来的人之一,从无到有,实现了如今的社会地位,如果这样的人都不被允许享受生活,那么财富对于中国企业家来说,无疑是一种枷锁。

  再说姚安娜,作为任正非的女儿,出生在这样的家庭,她能够选择和试错的机会,注定要比大多数普通人多很多,这是物质基础与所处的社会阶层带给她天然的礼物。

  普通人兢兢业业奋斗一生,最终要的那一份保障,不正是“为自己多争取选择的机会”吗?

\

  为什么自己努力争取时,可以冠冕堂皇用“奋斗”与“梦想”来形容,却在看到别人使用这种资源时,转身用“败家”、“不孝”来控诉呢?

  其中的心理,着实值得品味。

  结语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姚安娜与任正非这次被吐槽到热搜的事情,都大大透露着“无语”,早前姚安娜引起争议,是因为她选择了娱乐圈之后,所表现出与热度不相符的实力,这种批评,我们在客观角度来看,是无可厚非的——作为艺人,要接受大众的点评与认可。

\

  但此次只因为豪宅曝光,甚至本人都没有出现在视频中,就引发了无端嘲笑,甚至这种嘲笑还夹杂着出身贬低与身材羞辱,不管怎么看,公众都处于“暴力”的一端。

  也许,当我们的舆论环境能够容纳更多元素的那一天,公众所期待的宽容与和平,才能够真正地到来。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豪宅 姚安娜 任正非

上一篇:于谦在马场和女网红拍视频引发争议 人设不倒的于大爷坏了规矩 下一篇:私生饭闯进时代少年团酒店房间 女生在床上摆拍偷吃艺人剩下零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