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马嘉祺高考失利 学霸人设塌了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6-28 22:05:54
[摘要]马嘉祺,时代俊峰二代男团“时代少年团”的队长,02年出生,今年刚好是其高考的日子

  6月,注定是属于高三学子的,也是属于万千父母的。

  从5月的高考预热,到6月月初正式考试,再到下旬成绩公布,高考,总能引起不小的热度。

  尤其当娱乐圈的流量高考时,铺天盖地的新闻更是迎面而来。

\

  1、

  马嘉祺,时代俊峰二代男团“时代少年团”的队长,02年出生,今年刚好是其高考的日子。

  高考结束后,马嘉祺发布了“高考后第一条微博”,收获了无数粉丝以及导师张颂文的祝福。

\

  但让人意外的是,高考成绩公布后,马嘉祺在社交平台写了长文向粉丝道歉:自己没过本科线。

  但分数具体多少,并未公开,不过,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的高考分数线来看,2021年艺术类本科线为337。

  这意味着马嘉祺的分数低于337,同时,不少网友扒出疑似马嘉祺成绩情况:总分307,其中,数学和英语分别为25和44。

  尤其是25分的数学,一时间成为众人讨论的焦点。

\

  有人戏称,就算是全选C,也不至于25分,就算是闭着眼睛做,也不会二三十分。

  “对于一个顶级流量来说,高薪聘请优秀名师一对一辅导,也不至于这么点分吧”。

  在诸如此类的讨论声中,且衍生了不少此前粉丝为马嘉祺塑造的“学霸人设”的文案。

\

  Vogue me中,粉丝将马嘉祺比喻为校园新一代学霸男神,出圈是“午休时间,周围人都争相翻阅马嘉祺的笔记”。

  字里行间,尽是爱慕与崇拜,配上滤镜修饰的图片,无不充斥着一股校园言情的玛丽苏质感。

\

  对于只有18岁的马嘉祺来说,粉丝年龄必然不会太大,用这类文字表达对偶像的感情,倒也无可厚非。

  高考失利后,粉丝集体控评,用最简单的文字给予马嘉祺最大的“鼓励”。

  如今,原本沉浸在高考失落的悲伤氛围中的马嘉祺,其粉丝又被爆出神奇操作。

\

  某博主评论马嘉祺一对一补习费30万不如给他,粉丝立马回复,称其为“九漏鱼”,且反问对方,是985,还是211,还是清华或是北大。

  不料,对方竟是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均毕业于清华的叶逊敏,目前副业是游戏主播。

  碰到硬骨头的粉丝,迅速选择了集体沉默。

\

  时代俊峰立即发表声明,称马嘉祺并未利用粉丝集资为其补习。

\

  粉丝们的爱,有时或许沉重,老戏骨张颂文的鼓励,就显得正常多了。

  “人生就是由各种成功和失落伴随的,学会接纳就好啦,可以难过但不必沮丧,继续奋斗,愿你一生努力并乐在其中”。

\

  一边是贴心的后备军,但以大部分路人为主的反面派,他们坚持,艺人就该做好榜样,尤其是影响着千千万万未成年孩子的流量艺人。

  “但凡是集训过的人,哪怕是稍微用点心,也不至于这个分数”。

  也有人认为,这是时代俊峰公司的不作为,让马嘉祺忽略了学业。

  但无论是各种原因,马嘉祺高考没过本科线,无疑是引爆了社会广泛关注的的高考定时器。

\

  2

  众人的情感往往在对比中越发强烈。

  以马嘉祺为样本,大家纷纷放出了同期其他艺人的高考成绩。

  玩了半年,“勉强考了”560分的张新成,552分的京圈格格关晓彤;

\

  中央戏剧学院文化课艺术课双料第一的易烊千玺,以583分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的杨幂;

  《左耳》出道的南航校花陈都灵和超级女声亚军周笔畅,高考成绩甚至超过600分!

\

  如果说是马嘉祺行程很忙,那么同在时代少年团的丁程鑫,张真源,也都过了本科线,这个事实足够反驳。

  似乎娱乐圈所有经历过高考的明星们,其高考成绩都被查了遍。

\

  不过,不少艺人后续发展也似乎并未受到高考成绩差的影响。

  “三金影后”周冬雨,高考总分286,“百花奖女主”李冰冰总分214。

  在学历被越加重视的今天,大众也逐渐对艺人们的要求变得越加严格。

\

  在马嘉祺的微博评论下,有粉丝留言:成绩差,可别人分分钟上万入账,大家恐怕辛苦一个月能才能赚一万吧。

  随即有人回复道:你错了,我高考600  ,硕士毕业,现在月均6000。

  看似调侃的背后,其实也反映出,高学历不等于高收入,低学历也不等于低收入的常态。

\

  如此一来,便有了诸如“学历低的,在娱乐圈依然能赚得盆满钵满,而那些成绩好的,大部分也只能拿着普通工薪层的收入”的讨论。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讨论声越来越强烈,大众不得已以更加严苛的条件要求明星。

\

  3、

  不少网红凭借着帅气的外表,妖娆的身姿,收入不菲。

  如今大多数演员,歌手,开始频繁接触直播带货和网络综艺。

  究其原因,无非是后者事少,给钱多,在物欲横流,及其浮躁的娱乐圈,利用粉丝经济拾钱,成了主要目的。

\

  想要静下心来看一本书,太难。

  尤其是作为新兴偶像的崛起,一出道即是巅峰,享受着无尽的鲜花与掌声。

  刺眼的聚光灯下,是无数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在模仿着他人的步伐,一板一眼。

\

  营造的霸道总裁,冷公子贵公子,富家小姐等人设,让其早已忘了自己只是普通人,一个需要不断学习,从而丰富内心世界的普通人。

  郝蕾在《十三邀》中提到:不主动学习读书的人如何能看懂剧本,如何能塑造角色。

  此话一出,许多人持反对观点,认为这话说的难免过于绝对。

\

  不少人更是以影后周冬雨作为参考素材:谁说只有本科生才能创造成绩!

  不过,看了最近播出的《千古玦尘》,周冬雨对女主上古的刻画,引起不少负面评价,不知他们心中是否依然如此认为。

  曾几何时,明星们由于不认识剧本中的某个字,某个成语,或是节目中低情商表现让人诟病。

\

  试想,一个缺少文化底蕴的艺人,在面对内心世界及其复杂的人物时,是否能通过编剧简单的文字刻画进行精准地演绎。

  拍电影时,或许有导演一字一句细心讲解,NG多次,依然可以重来,但遇到“赶工期”的电视剧拍摄时,演员自我的能力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固然,高考成绩不是一切,人间数十载,大众也无需利用高考成绩去衡量一个人的全部。

\

  但对于吃“演员”这碗饭的艺人而言,读书并不仅仅是为了凹学霸人设,亦或是满足内心的虚荣。

  更多的,是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努力与汗水的温度,在众多的文学作品中,感官人间的五味杂陈。

  只有走了这一步,作为偶像的力量以及面对人物角色塑造时,面对不同的角色定位时,

  即使是通过苍白的文,内心依然能有极强的共情与收放自如的能力。

\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马嘉祺 高考 人设

上一篇:大秀小蛮腰、暴瘦60斤 自律和管理真的让她们颜值逆袭了 下一篇:知名相声艺人唐爱国久违露面 13岁从军师从姜昆、实力堪比郭德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