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林生斌的“深情”和唐鹤德的深情 真的悲伤不必作秀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7-05 00:33:23
[摘要]2017年“杭州保姆纵火案”里的受害者家属林生斌“翻车”了。

  2017年“杭州保姆纵火案”里的受害者家属林生斌“翻车”了。

\

  时隔四年,一度被网友心疼的他,在公布了自己再次组建新家庭之后,接连遭到网友的吐槽,甚至还专门写了打油诗调侃他。

\

  公众对于他的风评两极反转的背后,“深情”与“薄情”只在一瞬间,从缅怀故人无缝对接到官宣新家庭。

  一出家庭悲剧之后,原本立下深情款款人设的幸存男主成了凉薄之人,现实的骨感赛过了多少小说。可是这真的只是深情与否的问题吗?

  始于妻儿,终于妻儿的“深情”人设

  2017年6月份杭州保姆纵火案一下夺走了一位母亲和三个可爱孩子的生命,在如此惨烈的事件面前,大众对于痛失妻子和孩子们的丈夫林生斌抱有极大的同情。

\

  当时他蹲在墙壁边,失声痛哭的照片也让人感受到了无边的悲痛。

\

  一夜之间失去至亲至爱的伤痛人人都能共情,这个原本家庭幸福的男子突然成了人间至孤,带着妻儿愿望走下去的形象变成了他的人设。

  “深情”的丈夫和“好爸爸”横空出世,林生斌让大家同情心泛滥,也收获了大量支持他的粉丝。

\

  从妻儿离世后,林生斌一路在社交平台缅怀逝去的妻儿,言语之间全是不能忘却的伤痛。

  他曾公开表示自己收到的赔偿款将建立公益基金,一副万物皆空的模样说是要远离尘世。

  可这背后,真的是这样吗?

  选在2020年6月30日这天,林生斌选择公开了自己组建新家庭的消息,长文中表示自己走出过往的悲伤,并且已经再次育有一女。

\

\

  要知道林生斌前不久还在怀念亡妻。

\

  首先,林生斌在宣布新婚姻的文中所谓的“不敢在他面前提起孩子”也惹来群嘲,毕竟以往的社交平台里也全是自己和小模特们拍的视频。

\

  其次,而那句“她终于又回来了”,说的是谁?且不说这里面有几分真感情,用新生命寄托哀思是什么脑回路。

  消息一出网友一边倒的愤怒其实不难理解,当同情心和逝者被不断消费、利用,这种一刀切式的转变很难让人不怀疑他从前的种种皆是虚伪的作秀。

  一时间,关于林生斌收到巨额赔偿款还在利用去世妻儿吸金的质疑声四起,而此时林生斌的律师也发声称赔偿款分配给了三位原告,言下之意不是林生斌一人独吞,其去世前妻的家人也分到了赔偿。

\

  这一波操作也引发了前妻娘家人的不满,林生斌大舅哥发的长文中有几个重点成为了网友关注的重点,新一轮battle展开把战火引到了林生斌前妻的“遗产”官司上。

\

从大舅哥的文中可以提取出以下几个关键:

  第一,心疼妹妹的执拗与付出,如今来看是不值得。

  第二,坐实了林生斌卖“深情”的人设。

  第三,妹妹的遗产并没有合理分配给父母,林生斌还要与前岳父母对簿公堂。

  亡妻娘家人的指责更加激发了网友的愤怒,忍不住开始细扒林生斌,这才发现,这位头顶“深情”人设的“好丈夫”、“好爸爸”真正的非议并非只因重组家庭,而是外界同情的“深情”不过是一支标签。

  重新开始的“深情”不是“又当又立”

  关于林生斌与前妻朱小贞以及孩子们的感情究竟有多深,网络上有各路传闻,但因为并无实锤,的确不好轻易评说。

  有一说一,其前妻过世后,作为丈夫重新开始生活move on另外觅得伴侣并不值得鄙视,毕竟生活还是得继续。

  早两天,“炫夫狂魔”蔡少芬的一段发言堪称“人间清醒”。她说自己在每次坐飞机的时候都会做好心理建设,如果与意外,丈夫张晋再结婚也没关系,只要后来的继母对孩子好就行。

\

  而一边的钟丽缇刚想出言安慰其太过悲观,就被蔡少芬打断到“现实一点吧。”

\

  的确,为故人背负死守一生是小说和影视里挚爱的段落,但是从悲伤中走出,继续自己的生活才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也是人性最真实的一面。

  就像《人世间》里的为孩子留下18段生日祝福的抗癌妈妈张丽君,她拼命生下孩子不幸离世,就为能够给丈夫留下一个念想。这样舍命生子的举动曾经让多少观众潸然泪下,感叹身为一个妻子一名母亲的伟大。

\

  而在她去世之后,丈夫韩诗俊因为再娶也一度成为众矢之的,他瞬间被各种猜测树立成了不管孩子、火速投入新婚的负心凉薄汉,遭遇一众不明真相的网友口诛笔伐。

  此后,韩诗俊的律师代其发布声明,而其家人也陆续发声,将争议点一一说明。首先,他并没有放弃自己与前妻的孩子,在妻子去世大约四年后认识了现任妻子,妻子对孩子非常照顾,并且一起抚育。

  从未标榜自己的深情人设,韩诗俊的反转换来更多的是认可和同情,走出阴霾,带着孩子好好过好此后的人生,这并不值得质疑。

\

  回过头再来看林生斌,为了要帮曾经的妻儿维权,他在意外发生后的第二天就在社交平台注册了“老婆孩子在天堂”的账号开始发声,最初的内容让人看到了崩溃和无助,这个落魄的男人也换来了无数的同情。

  此后,他将社交平台账号改名,但是简介一直都是“含泪奔跑的蜗牛”,这个短句子里的“含泪”、“奔跑”、“蜗牛”三个词都可以读出难以走出阴霾的难过。

\

  在妻儿的追思会上,曾在理发店工作的他振臂高呼,请在场的人大声喊出自己的社交账号名称并置顶他的帖子,不断地表示希望大家帮他一起悼念。

\

  他举着妻儿的照片疯狂洒泪的画面戳痛了很多看客的心。

\

  可最终,曾在采访里许诺的领取巨额赔偿之后设立慈善基金的事没有下文,带着妻儿遗愿坚强生活的他最终火速投入了滚滚红尘。

\

  早在2018年就疑似被网友偶遇拍到和女生一起逛街看展览的照片,但是距离其妻儿辞世只有半年时间。

  随着爆料的不断增加,网络上还有不少未经证实的消息流出。

\

  和疑似怀孕的“现任妻子”一起直播,卖的是曾经孩子名字命名的服装品牌,很多心疼他的网友疯狂购入他的商品,单场直播卖出过百万的纪录。

\

  大家介意的真的只是林生斌不再深情吗?

  显然不是,每个人在乎的都是自己的同情心被利用,而所谓的深情不过是个幌子,当事人早已走出伤痛,并且发现原来悲伤还能套现,看客却成了韭菜。

  面对不断发酵的舆论风暴和海量爆料,林生斌没有再在公开平台回应,而选择了将服装店铺关闭,清空短视频的处理方式,似乎兑现了江湖不再见的这句俗话,结束了这场四年的“深情”戏码。

  林生斌之外,一年前,在殡仪馆为病逝妻子举办的特殊婚礼的徐世南也曾经以深情感动过不少网友。

\

  在成为各大媒体焦点的同时,他在未告知女方亲人的前提下自作主张举办的这场婚礼,哭得撕心裂肺几近昏厥。

\

  为了维持自己的“深情”人设,徐世南将亡妻生前的大量影片公布在网络。

  曾经的岳母无奈之下选择在网络撕破他的虚伪面具,这个“深情”的男人不但没好好照顾过患病的妻子,还在妻子去世后反复跟岳母索取钱财,妻子过世100来天就已经开始撩妹。

\

真正的“深情”不需要作秀

  林生斌的翻车绝对不是因为他决心开始一段新的婚姻,而是他把深情当成了幌子,这才让人看到了现实的凉薄和利欲熏心。

  其实人间并非没有真情,对于故人的思念和不舍,其实大可不必时常挂在嘴上。老话总说“戏子无情”,可娱乐圈里还真有不少人值得凉薄人儿们好好学的例子。

  哥哥张国荣因抑郁症困扰选择离开人世,在葬礼上,唐鹤德哭得难以站立。这番深情的背后,虽然曾经被爆料唐先生认识新欢,但最终都被证明并不为真,张国荣辞世18年来,他依然住在曾经的寓所,用着他留下的手机号。

\

  每年张国荣去世的那天,张国荣的生日,以及哥哥最爱的圣诞节,他都会配上一张过去的老照片和简单的文字表达怀念。

\

  艺人刘真因病去世之后,丈夫辛龙崩溃到一度连记者会都无法参加,最后还是吴宗宪代为公布刘真离世的消息。

\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始终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原本依靠各路综艺通告赚生活的他选择了全面隐身,独自消化着妻子突然离世带来的悲痛。

  对比许多深情表皮下的暗流涌动,多少人都希望辛龙可以重振旗鼓好好生活,甚至还有刘真的粉丝表示希望会有一个珍惜他的人出现,与他一同好好照顾孩子长大。

\

\

  如今已经66岁的米雪也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曾经她与尹志强也是一对神仙眷侣,虽然没能结婚但两人感情很深。

\

  无奈最终癌症复发的尹志强最终没有能迎娶到米雪。2010年尹志强离世之后,遗憾不已的米雪决定不再嫁人,一生都守住和尹志强的这段感情。

\

  当年“霞玉芳红”里的钟楚红在事业巅峰时期嫁给广告人朱家鼎,全面洗手作羹汤。

  16年的婚姻路里,朱家鼎因为患病去世,钟楚红曾经一度不能接受丧偶之痛,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但即使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她把自己打扮得很明艳照人,但绝对不再复出,只做公益。

  钟楚红扮靓并非希望引来爱慕者,而是对于故去爱人的尊重,因为她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面对媒体,钟楚红很坦诚地放话拒绝再坠入爱河,也决定不再嫁人。

\

  其实所谓“深情”,不一定是坚持独身,沉醉在过去,而是能在岁月时光里依然证明此情不假。痛失至爱的伤可以是安静的,持久的,不需要夸张夺目,更不需要引来满城话题。

  选择MOVE ON的人不见得就是薄情之人,而口中天天“念念不忘”的人也不见得就是深情之人。

  毕竟,人都吃五谷杂粮,能够走出命运带来的伤痛是好事,但一边卖着“深情”的人设,一边利用看客们的同情心捞金,面对网友开始爆料,于是要外界祝福新婚。

  可别忘了,曾经利用同情套过多少现,最终都会变成来日的利刃。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林生斌 唐鹤德 作秀

上一篇:卷款千万跑路 集资屡禁不止 饭圈的钱咋这么好骗? 下一篇:霍思燕夫妇穿情侣装与友聚餐 杜江带娃照顾妻子温柔体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