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男团演唱会坠落事故造成5人受伤 古天乐容祖儿等祈祷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2-07-29 03:06:02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8日晚,香港当红男团Mirror正在香港红馆举行第四场演唱会,当演唱会表演过半到了气氛高涨的时候,舞台中央的大屏幕突然坠落,现场一片惊呼,由于场面过于惊悚,给观看演唱会的观众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理冲击。

\

一、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已经有5位工作人员受伤,其中两位在舞台上表演的舞蹈演员首当其冲,受伤最严重的是女星黄芷晴的男朋友、同时是男团编舞和首席舞蹈演员阿MO李启言。

\

  据悉阿MO当时正好在屏幕下方跳舞,大屏幕坠落的时候完全没有反应时间,头部当场遭受重击。

\

  据悉阿MO在受伤后盆骨和脊椎都受到严重伤害,躺倒在地不能行动,头部更是成为伤害最严重的地方。

\

  由于阿MO的伤势过于严重,害怕影响到观众情绪,同时也避免伤者受到闪光灯照耀影响病情,在送医过程中医护人员全程盖住,避免让他造成二次伤害。

\

  然而阿MO的情况并没有因为进入医院治疗而好转,随着伤情加重被紧急送往ICU进行治疗,演唱会举办方总裁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对阿MO进行探望,目前仍不知道阿MO的具体伤情。

\

  而另外一名受伤的舞蹈演员,则是离阿MO最近的好友,在舞台坠落砸中阿MO的一瞬间,他的第一反应并非是快速跑开,而是试图用手撑住屏幕,避免阿MO受到更严重的伤害,可惜这块屏幕高达600公斤,根本不是靠一个人能够撑得住的重量 。

\

  随后这位舞蹈演员也遭到了屏幕的重压,整个下半身都被屏幕压住,直到舞台上的男团成员还有其他伴舞一起将他拖拽出来。

\

  相比阿MO的伤势,这位舞蹈演员的情况要好得多,不过屏幕落地后才被砸到的他承受了600公斤的重量,相信受到的伤害也非常令人担心,并随同阿MO一起被送往医院,截止目前状况稳定。

\

  除此以外,港媒还指出有另外3名现场人员受到伤害,由于伤情轻微的缘故,被留在了现场,后续并没有报道,而观众在看到如此恐怖的画面后,现场激昂声一片,3位观众出现了应激性伤害,其中一位由于过度刺激,也被医护人员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

二、香港娱乐圈众明星反应

  在演唱会事故发生后,作为香港体育、演艺文化出版的负责人霍启刚第一时间发布指令,表示一定要彻查事故原因,并且要求举办方停止后续所有演唱会,保障好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

  香港歌后谢安琪率先在社交平台发文祈祷,表示:一起为伤者祈祷,齐心集气。

\

  谢安琪老公、香港著名影视演员张继聪,也紧跟老婆的发声,表示:请为伤者祈祷。

\

  容祖儿在得知事故后,在了解情况的同时,也号召自己的歌迷为伤者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吉人自有天相。

\

  虽然TVB和Mirror男团的母公司之间是竞争关系,两者平时势如水火,作为TVB的金牌女演员唐宁也罕见放下双方的成见和恩怨,在社交平台祈祷伤者能够平安无事。

\

  陈慧琳得知消息后,内心震惊复杂,没有发出任何话语,可她还是用一张黑色的图片来表达自己现在的心情,相信陈慧琳此刻的无声更能够代表外界和大众对这场事故的态度。

\

  作为香港艺人协会会长、心细娱乐圈的古天乐,在得知演唱会事故后,于凌晨2点30分发布长文进行关注,希望大家能够停止转发令人不安的事故片段,也希望大家能够处理好后续,避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

三、举办方反应、措施

  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紧急把舞台现场的灯光调暗,避免让观众看到这一幕受到惊吓,然而大量观众当时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明星表演,在明星身后的两位舞蹈演员正好受到了事故影响,因此观众现场大片谩骂声和吵闹来表达对举办方疏忽安全问题的不满。

\

\

  对于酿成的事故,作为公司高管、组合经纪人,香港著名制作人花姐上台安抚观众,在众人一片谩骂声中,花姐请求观众提前离场,避免现场出现二次意外,在宣布停止后面所有场次的同时,也承诺会为观众全款退票,希望歌迷能够有序退场。

\

  由于在演唱会出现的事故并非是第一次,花姐在现场被骂得非常厉害,观众表示“并非是钱的问题”,“安全问题已经强调了4天,还是发生了更加严重的事故”。

\

  事故发生后,除了举办方遭到了问责以外,还有舞台现场的搭建方、香港知名舞台承办公司也遭到了大量网友和粉丝的质疑,对此舞台方回应表示:

  1.得知消息后深感意外,也会跟进关注。

  2.虽然参与了舞台的搭建,也提供了相关道具,但是和大屏幕有关的机械道具根本没有参与。

\

  而作为机械道具的承办方协兴隆工程公司对此没有回应,不过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该公司也难逃其咎。据悉协兴隆公司董事长为香港著名富二代明星麦浚龙的父亲,该公司在90年代几乎包办了东南亚所有演唱会服务,其中梅艳芳1999年的演唱会正是该公司的手笔之一。

  然而去年协兴隆出现7800万的亏损,有香港网友猜测协兴隆的工程质量下降,或许与公司亏损有关,而麦浚龙父亲或许因此遭到问责。

\

四、演唱会事故频发,郭富城狠批举办方

  在出现这一次大屏幕坠落前,Mirror组合的4天演唱会之旅并不是很顺利,作为香港首位突然爆红的男团团体,经纪公司对演唱会的筹备非常匆忙,在演唱会召开前,Mirror的培训老师曾在社交平台上发出担忧:

  1.男团成员的训练时间太紧迫,身体承受大量负荷。

  2.演唱会机关设计太多,担忧演唱会期间的安全问题。

  3.由于时间过于紧迫,男团成员根本没有多少排练时间,甚至对机关设计完全不熟悉。

\

  演唱会期间正如内部人士所预言,事故频发引起了大量观众的担心和不满。

  成员卢瀚霆被要求90度后倒坠入舞台下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他也因为升降台故障从舞台上摔落,现场引起一片惊呼。

\

\

  虽然卢瀚霆事后发图表示,自己仅仅只是受到擦伤,出于对表演人员的安全考虑,粉丝纷纷向当地部门投诉举报,才取消了举办方种种危险要求。

\

  舞台的空中悬桥在移动对接期间,出现了塌陷的情况,可以看到男团成员在摇摇欲坠的悬桥上进行演唱,观众怀疑是因为举办方过于急促开场演唱会,导致机关设计未完工就启用,经过粉丝的强烈投诉后,也取消了空中悬桥的设计。

\

\

  对于演唱会事故频发现象,在大屏幕坠落前一天,郭富城曾公开狠批举办方“太草率”,表示自己作为香港开演唱会最多的歌手之一,都花了3、4天才适应舞台现场,何况像Mirror这样设计了非常多危险机关的演唱会,竟然只给了2天时间去适应,不仅对工作人员造成隐患,更是威胁了演出明星的生命安全。

\

  这一次事故不仅是近20年来国内舞台罕见事故,更是香港多年来罕见的问题,希望事故发生原因能够早日公开,也希望伤者能够平安度过危机。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