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影《子夜》导演傅敬恭因病去世 享年82岁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7-15 23:37:32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5日,据资深电影博主余泳发文透露,上海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傅敬恭老先生于7月14日因病去世,享年82岁。傅敬恭老先生曾拍摄过很多经典的电影作品,如今,在很多影视平台上,他执导的电影仍然能够完整播放。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退管会也发布了讣告,确认了傅敬恭导演去世的不幸消息。讣告中称,傅敬恭导演因病于7月14日上午6点37分在家中去世,追悼会将于7月16日上午在龙华殡仪馆普安厅举行。

傅敬恭导演出生于1939年8月份,196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自此开始了长达56年的电影生涯。曾执导过《一寸之间》《上海今昔》《燕归来》《子夜》《祸起萧墙》《四等小站》《不是冤家不碰头》《古币风波》等很多电影和纪录片,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影协上海分会会员。由傅敬恭导演、老演员达式常、高英、袁岳等主演的电影《燕归来》曾获得第3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提名。

图为傅敬恭导演1981年参加第3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时,与中国电影代表团翻译余玉熙的合影。

提及傅敬恭,很多电影人印象最深刻的作品之一便是他与桑弧一起执导的电影《子夜》,该片由李仁堂、乔奇、顾也鲁、程晓英等人主演。

为了使影片能呈现真实的时代背景,导演花了四个月时间查阅资料,原著作者茅盾抱病为剧组拍摄在书房写作的镜头,遗憾的是,他没能等到影片完成就去世了,该片于1981年上映。

80年代初期,傅敬恭导演执导的电影《四等小站》也深受观众好评。

据悉,傅敬恭导演最近几年都是抱病在家,期间曾接受过电影频道的采访。希望老先生一路走好,安息。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导演 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