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不懂历史看古装剧就在玩 包青天战场杀敌遭吐槽

华语电影 新浪娱乐 2015-04-28 16:39:36
[摘要]钱雁秋表示:“历朝历代的统军元帅,很多都是文官来做,唐朝的狄仁杰、姚崇、宋璟都做过大元帅。”  就很多人的吐槽言论,也有网友通过考证历史,为导演鸣不平:古时文人有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拯

  《神探包青天》张子健 饰 包拯

 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组正在山东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神探包青天》中的截图,画面中,由张子健饰演的包青天手握利刀亲自上阵,冲锋陷阵奋勇杀敌,最后成功击退敌军。该组截图引发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惊呆了:包拯居然也会武功了!对此,身为该剧导演的钱雁秋作出回应:发出这种言论的人,只能说明对中国历史空白到0的程度。

  钱雁秋表示:“历朝历代的统军元帅,很多都是文官来做,唐朝的狄仁杰、姚崇、宋璟都做过大元帅。就拿宋朝来说吧,与包拯同时代的范仲淹、韩琦都做过对西夏作战的主帅,身先士卒,深得众军爱戴。法医鼻祖宋慈多次带兵深入虎穴,击破叛党,以少胜多,传为佳话。这几位都是大家最熟悉的大文人,挥舞刀剑带兵打仗有什么新鲜?”同时,对于网络吐槽声音他表示非常气愤,“真不知道发帖子的人有多无知,连这种最基本的历史常识都需要普及,真是没有底线。无知也就罢了,偏偏还要装做有知,不管自己懂不懂都要贬损别人,这就不仅仅无知,是无耻了。”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吐槽 导演 包拯 网友 历史常识

上一篇:《女神跟我走》首映 韩雪:生活要脚踏实地(图) 下一篇:高圆圆清新裙子搭配 美得无可挑剔(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