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靓仔也文艺:梁朝伟擅写影评 李健爱读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6-10 10:46:25 编辑:张丹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梁朝伟写影评获赞:是高考满分作文

  梁朝伟写影评获赞:是高考满分作文

   8日,梁朝伟为电影《我是路人甲》所写的原创影评《听见流星的声音》上传微博,引发网友疯狂转发,获赞“写得动人”,“这是高考满分作文”。其实,娱乐圈中像梁朝伟这样“文艺范”十足的明星也不少,他们或是出身名门书香,家学深厚;或是有高学历文凭,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或是天资聪颖,外加后天努力,举手投足间散发出文艺气质。

  梁朝伟影评是其观看尔冬升导演新片《我是路人甲》试映后,受邀所写。姚晨转发赞美道:“没想到,梁朝伟先生的戏好看,文章也写得这么动人!其中的很多话,带我回到做演员的本初:唯有耐得住寂寞,方得始终。”有网友评论称:“这是高考满分作文”,“才貌双全,被你惊艳”。

  梁朝伟写的影评,概括来说主要是三点:自曝当年在横店跟张艺谋、张曼玉拍《英雄》时,自己每天骑自行车去开工,晚上悄悄放烟火,看流星雨,听流星划过的声音;其次,回忆当年被好友周星驰说服,辞去家用电器售货员的工作,一起去考无线艺员训练班;三则是回忆当年自己在TVB跑龙套的艰苦时光。

  其实,20年前,梁朝伟会亲自写文章,而且还不少。1994年,梁朝伟在香港某杂志上开过一个口述专栏,一共17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其中一篇说到刘嘉玲,梁朝伟写:“这一次,真正的爱情发生了,虽然发生了也不代表着可以拥有,但我已准备把握这次机会。只有自己爱上你的夜里,我不知所措……”

  在圈内,梁朝伟也是出名爱看书的人。他喜欢看三岛由纪夫的作品,也喜欢太宰治、川端康成、村上春树的作品。有一段时间,梁朝伟在看精神分析的书籍。还有一次访问,他透露喜欢美国推理小说家劳伦斯?卜洛克的作品。

  梁朝伟还写过两篇关于金庸小说和拍摄《倚天屠龙记》的小文,说自己最爱的是《射雕英雄传》,因为豪气干云,反而不怎么喜欢《神雕侠侣》——“全部书都是讲情,虽然看来十分浪漫优美,但看武侠小说,最主要是书中人物的豪情壮志”。

  与此同时,在香港,梁朝伟获得了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国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成为首位获得此荣誉的华人。

相关热词搜索: 梁朝伟 影评 退赛 导演新片 文艺 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