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与浪漫相约一场!西安交响乐团精彩音乐会等你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6-12 21:46:43 编辑:王秋阳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6月12日,西安交响乐团迎来了它三岁的生日,如果您也在西安音乐厅,一定能切身感受到这些年轻的乐手们,在过去三年里为音乐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所获得的成绩。也是这一天,西安交响乐团2015-2016音乐季正式开幕,这意味着西安市民将会与很多场音乐会浪漫相约。

  三年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似乎是转瞬即逝的一段时光;但对于一支艺术团体来说,却是成长中一个尤为重要的里程碑。时间一晃,西安交响乐团已经发展到第三年了。从成立至今,西安交响乐团给西安带来了95场交响音乐会,36场公益普及音乐会,累计观演人次已超过十万。

  与以往不同,西安交响乐团2015-2016音乐季以“意大利随想——畅游古典世界音乐会”开始,这场演出吸引了西安诸多乐迷和文化名人的关注!西安交响乐团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一支驻厅交响乐团,担负了“为这座文明、古老的伟大都市注入新的文化活力”的使命。

  2015年几乎过去了一半,但西安音乐厅在这半年里还没有像12日晚这般热闹,全场座无虚席。在宣布西安交响乐团理事会成立之后,所有人都在等着这场酝酿已久的演出上演。演出首先那个从法国出发,以一曲夏布里埃的《快乐进行曲》开场。这首管弦乐曲和声新颖独特,配器手法别出心裁且色彩鲜明,音乐富于幽默感,整场演出便在西安交响乐团营造的一片轻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特别邀请到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古典吉他演奏家陈川,当音乐会进行到“西班牙时间”时,陈川在胡安•罗德里格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和《绅士幻想曲》中,为古城乐迷献上了精彩的吉他独奏。

  一场演出拉开了西安交响乐团2015-2016音乐季的序幕,也开启了接下来一年更多值得期待的精彩演出。无论是7月12日的“海顿与布里顿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7月24日的“自新大陆——古典名曲音乐会”,还是之后更多的演出,都将为西安这座文化古都添上艺术的一笔。毫不夸张地说,西安交响乐团2015-2016音乐季将成为接下来一年里,西安市民最值得关注的系列演出!

相关热词搜索: 交响乐团 西安 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