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头脑特工队:一部大写的《普通心理学》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5-10-08 09:45:48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零零碎碎说这么多,只是想证明一件事情:这部电影真的真的非常好看,而且有点geek化的可爱。而堆砌在心理学知识之上的是电影对于成长的表达,你不可能永远像一个二百五一样没心没肺,你可以努力地表达快乐,可以努力地争强好胜,可以努力地让别人放心,但有一天总要明白你不能同样努力地去压抑悲伤,成长中面对逆境,首先需要学会的就是接纳悲伤。从这个角度讲,电影迟迟没有出现的大反派可能就是那个强势的Joy,她的独断专行她的自以为是,让Riley沉溺在积极的自恋中。

  好在,一切关于成长的事儿都不怕晚,就像一部好电影在大陆上映再晚也都值得买票去看。

  Ps. 我已经四年没有碰过《普通心理学》这本书了,如果哪里说得有误,一定是因为当年看书的时候记忆球直接被销毁了。

相关热词搜索: 头脑特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