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苗阜王声再上猴年春晚 两个节目入围一审(图)

大陆 华商网 作者:李雯 2015-11-07 08:21:54
[摘要]昨天(11月6日)晚7点30分,华商卓越携青曲社举办的苗阜王声“新相声”专场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表演前青曲社班主苗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苗阜

  华商网讯 昨天(11月6日)晚7点30分,华商卓越携青曲社举办的苗阜王声“新相声”专场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表演前青曲社班主苗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苗阜王声为准备了五个节目 两个入围一审

  采访开始时,苗阜就说:“不能聊春晚题材啊,去年节目不知道哪家媒体连剧本台词都提前报了,最后我们节目都是重新写的。”但是真正聊起来苗老师还是愿意多说一些,说起今年春晚的节目,大家可能不知道苗老师8月份就已着手准备,目前节目已经定下来了,剧本都已经审了两次了。据悉,11月15日,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会首次向广电总局领导小组汇报春晚主题和春晚节目思路,进行春晚节目首次审查,仅剩的7个语言类节目将初次亮相,11月29或30日,这些节目将进行终审。

  苗阜王声以往的相声都立足于陕西文化,成为了陕派相声的一个代表。谈及今年春晚是否会延续陕西文化时,苗老师表示:“凡事都不可能一成不变,早些年我们一味的在追求地域特色,如今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也会揉进一些地域但春晚毕竟是全国乃至世界性的平台,我们是四海而皆准的。今年春晚其实我们准备了5个节目,现在留了2个,春晚对于这两个节目都非常满意,不瞒大家说他们的想法是春晚1个,元宵1个,说实话我想把元宵的机会让给没有在舞台上表演的其他人,毕竟大家准备的都很辛苦,今年元宵上与不上还是先等审作品吧!”

  苗阜王声在2014年春晚表演的相声《这不是我的》大受好评,谈及今年再上春晚的感觉时,苗老师笑谈:“习惯就好,我觉得陕西曲艺能登上春晚很是不容易,既然登上了就好好表现。你想想从郭达、李琦老师之后就没有陕西人登上春晚了,相声节目陕西就更未登上春晚舞台了。从家乡情怀来说,我会给陕西人争一口气,所以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节目做好。以后我愿意把舞台让给咱们陕西的年轻人,这不是狭隘,我还是希望陕西人走出去。”

  苗老师屡拒综艺只为专心做相声 相声电影已在筹备中

  如今的综艺都成了屏霸,苗老师更是屡屡受到各类综艺的邀请,对于综艺节目苗老师的态度始终坚持我就是一个相声演员,我的职责就是好好说相声。《欢乐喜剧人》这类喜剧类综艺,相声、小品、二人转放在一个平台上比,本来就不公平,这三者艺术特点不相同,二人转包含了说学逗唱演,它可以不用太多的顾忌逻辑性,只要搞笑就好;而小品它本身就是一个故事,它拥有固定人物、典型性格;相声则是跳进跳出,三种表现形式接受的人群不同,欣赏的角度也不同。如果有哪个电视台愿意专门出相声类的综艺节目这个我很乐意参加,相声在一起就是拼实力了!我觉得自己还是不太适合综艺,我个人觉得相声中能挖掘的东西还有很多,《夏洛特烦恼》成了票房黑马,与此同时我就在想能否把相声的一些经典编排成相声剧最后再排成电影,我现在已经着手去做了。

  猴年我就两个计划:相声巡演和各大卫视的春晚,卫视春晚对我来说是一年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相声的一个推广平台。全国、世界巡演是为了相声能够扎根舞台。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苗阜 春晚 相声

上一篇:《天天》王凯自曝被催婚! “夏洛夫妇”登台(图) 下一篇:新恋情!?许晴与帅气男友人举止亲昵(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