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樟柯爱吃泡馍 要跑西安16家影院宣传新片(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1-12 18:41:12 编辑:白玫 作者:李雯 张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1.jpg

  华商网讯 贾樟柯导演的新作《山河故人》从10月30日上映以来,好评不断,截止目前已收获2800万票房,但好口碑的背后却是观众吐槽的排片量不足,很难看到这部新作。为了让西安的影迷一饱眼福,今天(11月12日),贾樟柯导演就携新作来到了西安博纳国际影城朱雀店,小编带着20位华商网友与贾导亲密互动。

  贾导一上台就自己交代自己刚来西安就吃了泡馍,影迷纷纷大喊撩咋咧。本次路演为西安专门留了两天,自己会走16个影城,我的初衷就是因为喜欢这个城市,影片中看见的黄河就是在陕西取景的,可见我对陕西的感情。

  《山河故人》的故事,从汾阳开始。现场贾导就说:"我拍摄电影的初衷就是为了拍摄一部情感电影,呈现一批人从小城市走向大城市,甚至出国,在这个过程中忽略了很多情感、失散了一些朋友,就是目前这部电影,在写了十几场戏之后,忽然想到:山河故人四个字就是最合适的片名。其实在汾阳拍摄并不是特定的,换成凤阳、洛阳也可以,我想反映的是小城选择汾阳,因为觉得它具有普遍性,因为我本人也是汾阳人对我个人来说是故乡,它这个初衷表示了一种漂泊,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我们的人生。

  见面会现场,有一位二刷的美女就表示自己被感动,影片中1999和2004年反复出现了一位扛关公刀的男孩,影片中运煤车、飞机爆炸这些场景是否有寓意,贾导:"我的电影中会有很多笔触,像赵涛看见的飞机、扛关公刀少年这是我现实中看见的,转念一想你就会认为与孩子的职业有关,他或许是练武术的或许是唱戏的,肯定的是孩子小小年纪就在外漂泊,我认为这个男孩与电影主人公相互呼应,对,都是在外漂泊。99年出现的煤车可以带出梁子日后的生活。”

  谈及票房,贾导说到票房是自己没有想到的,对于院线和观众的支持我很感动。观众的支持让我对未来有了方向。本次路演我觉得对《山河故人》来说十分有必要,最后谢谢各位影迷的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贾樟柯 山河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