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他竟集齐了半个娱乐圈! 激动失语泪崩(组图)

来源:凤凰娱乐 时间:2015-11-23 08:48:03 编辑:张茹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1日,以鳌拜、金毛狮王等经典“狠角色”出现在银幕上的香港著名演员徐锦江在北京举办《徐徐丹青似锦江》作品展,当天他激动得哽咽失语现场泪崩。徐锦江妻子殷祝平甜蜜助阵,好友翁虹前来捧场,聂远夫妇、张纪中、黄秋生、侯耀华等人出席,可谓是聚集了半个娱乐圈的大咖。

  张纪中黄秋生翁虹等到场支持 吴镇宇何润东陈志朋等隔空祝贺

  开幕式当晚,徐锦江多年好友均以不同方式送来祝福。张纪中率新版《西游记》师徒三人前来,聂远、吴樾、臧金生作为戏中师傅及师兄强势助阵,翁虹、黄秋生、李子雄、王铁成、罗海琼等现身庆贺,同为圈内好友的吴镇宇、何润东、陈志朋也发来隔空祝贺,力挺徐锦江坚持艺术梦想,实现自己的艺术展。当日,除娱乐圈好友,还有众多艺术界著名的艺术大师们作为嘉宾现身。

  作为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关山月的关门弟子,徐锦江跳出艺人身份,首次举办个人艺术展。本次展览中,徐锦江把个人用心创造的 30 余件水墨和雕塑作品呈现出来,另有 70 位艺术家以“徐锦江”为粉本的 70 余件架上和雕塑作品,“这个是夸张变形的我,但一看就知道是我。”徐锦江用手摸了摸他人制作的“光头徐锦江”雕塑,雕塑上的五官挤在了一起,脸上止不住的笑意。

  开幕式现场,还为徐锦江的十多位好友颁发了贡献奖,感谢他们对本次展览的鼎力支持,徐锦江也拿出两件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做为奖品,现场抽奖赠送给来宾,感谢大家对艺术的肯定与支持。

  “凶悍狮王”徐锦江流露铁汉柔情 圆梦艺术展泪崩当场

  徐锦江饰演了太多鳌拜、金毛狮王等等彪悍、凶猛的“狠角色”,其光头、高大威猛的形象更让人觉得他会是一个“疯狂坏蜀黍”。但昨晚,徐锦江在台上竟然控制不住哽咽失语,泪崩当场。香港著名演员翁虹,作为徐锦江夫妇多年至交好友,在开幕仪式上担任嘉宾主持,就在翁虹请上徐锦江,问到有什么话想对台下嘉宾说的时候,徐锦江把拳头紧紧贴在嘴前,眼中泛出泪光,激动得半晌说不出话,铁汉柔情,感动全场。同台之上的徐锦江太太蚂蚁也眼中带泪,向来到现场的嘉宾鞠躬致谢,向一直以来帮助和支持徐锦江的好友表达感恩。

  其实,角色背后的徐锦江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不善言辞,但却格外重视生活中的艺术情调,浪漫的徐锦江曾被太太蚂蚁评价:“非常注意生活的情调,如果有空的话,他可能就在浴缸里洒满花瓣,点上蜡烛,然后拿着他最喜欢的作家的书在浴缸里看大半天书。”

  “徐徐丹青似锦江”禅意深刻 徐锦江被曝曾受抑郁症困扰

  徐锦江一直以鳌拜、金毛狮王等经典的“狠角色”出现在银幕之上,在华语影坛独树一帜。而观众们所不了解的徐锦江却曾因名气的不断蹿升,忙得不知道自己是谁。“我真的有一段时间找不到自己。最忙的时候早上在大陆,晚上在台湾,半夜醒来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他担心自己存在于角色里,真实的自己却被人忽视,也曾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和躁郁症,整夜不能睡觉。直到在老师关山月的百年纪念展上遇到关山月女儿关怡,徐锦江才开始重新捡起画笔,走出困境。

  但是从徐锦江太太的口中得知,“能令他平静下来的便是绘画艺术,或者与艺术家们一起畅谈艺术时的那种氛围与空间。”当这场艺术展初定时,其好友中国著名画家石虎先生为这次展览倾尽全力给予支持,并为这次展览定名为“徐徐丹青似锦江”——娓娓道来且慢慢汇聚的江河以至于最后形成一种莫大的力量,此力为正能量的一种精神及彼此团结的象征,此丹青则意味着艺术及中国若千年来的禅意及包容;“徐徐丹青似锦江”便由此而来。

  艺术大咔梦想秀 徐锦江:见天地,见自己

  以演员为人所熟知的徐锦江,不为人知的故事是他自幼饱受艺术熏陶,艺术的梦想从未在心中磨灭。“七十年代开始,香港的电影发展进入一个黄金时代。从看电影到被星探发现去演了第一部电影,这之后便一发不可收,继而在香港电影最好的时候参演了很多部无论香港还是大陆都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我的梦就在这样的花样年代演绎!甚至所有的人都相信,我的梦都被华彩充斥,在很多人眼中我似乎是一个梦想成真的人。”

  徐锦江在写给自己的文字中称,“电影的梦,绘画的梦,艺术的梦,有很多梦我还在心底里未曾实现,继而又觉得自己是一个幸福之人。”此次“徐徐丹青似锦江”艺术展的成功举办,让他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又进了一步。“其实,我还想表达,人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秀,在这个过程里都会见自己,见天地!”

  本次徐锦江“徐徐丹青似锦江”个人艺术展将从即日起至11月25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公开展出。

相关热词搜索: 徐锦江 娱乐圈 艺术展 鳌拜 半个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