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苗阜春晚相声未加陕西方言 通过第五次审查(图)

电视剧 西安晚报 作者:职茵 尚洪涛 2016-01-17 10:54:58
[摘要]近日,陕派相声代表苗阜顺利通过春晚第五次审查。这一次,他将把纯正的陕西传统文化带到猴年春晚舞台上。前晚,为在2016新年慈善喜乐会上与西安观众见面,苗阜专程从春晚剧组请假一天,回家给西安观众提前拜年。

苗阜相声通过春晚第五次审查 未加一句陕西方言

苗阜、王声在表演相声

  近日,陕派相声代表苗阜顺利通过春晚第五次审查。这一次,他将把纯正的陕西传统文化带到猴年春晚舞台上。前晚,为在2016新年慈善喜乐会上与西安观众见面,苗阜专程从春晚剧组请假一天,回家给西安观众提前拜年。

  请了七个编剧写了八个剧本

  “猴年春晚,恐怕是审查最严格的一次。”苗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这种严格到一字一字抠剧本细节的审查方式,让苗阜感到疲惫之余也迸发了创作的激情。

  毕竟,将这么多专家、导演、编剧聚集在一处,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闭关、心无旁骛地踏实研究语言艺术,实属难得的机会。经过严苛的审查和一番激烈的角逐,“猴年春晚登场的语言节目比较少,可能剩下的不到十个”。

  为想出应对审查的点子,苗阜和团队铆足了劲儿。从去年10月开始,苗阜就准备了社会、人文、历史等五六个题材在不断摸索。最终选出了今年春晚比较合适的方向,从北京、天津、西安找了7个编剧,再加上他自己,各自从最拿手的角度,总共写了8个剧本。再从8个剧本中挑出最佳作品,融汇其余7个剧本中的闪光点,再度打磨。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苗阜 相声 陕西方言 春晚节目 审查方式

上一篇:《少帅》大表哥曾被指“搞破鞋” 超狗血(组图) 下一篇:《太子妃》女演员颜值排行 全是大写的美(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