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小品《是谁呢》聚焦反腐 马天宇感激郭冬临

电视剧 人民网 作者:唐平 2016-02-08 08:07:39
[摘要]小品《是谁呢》汇集了郭冬临、黄杨、刘亚津、马天宇、关晓彤等一众新老春晚面孔,春晚“常客”郭冬临终于升职当上科长了,这次清正廉洁的他却因为表达方式问题还引来不小误会。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唐平) 小品《是谁呢》汇集了郭冬临、黄杨、刘亚津、马天宇、关晓彤等一众新老春晚面孔,春晚“常客”郭冬临终于升职当上科长了,这次清正廉洁的他却因为表达方式问题还引来不小误会。小品《是谁呢》贴近“反腐倡廉”的社会热点,成为今年春晚反腐题材的重磅小品。

  《是谁呢》由“科长”郭冬临银行卡里突然多出五万块而引发,郭冬临一开始就风趣地自称被媳妇“卡”住了,“从来没有见过钱,只有卡”。由于银行卡里好端端有一笔飞来巨款,坐立不安的郭冬临和媳妇黄杨一起决定找出那笔钱的来源。在节目中刘亚津饰演的建筑承包商、关晓彤饰演的待转正员工、马天宇饰演的创业青年纷至沓来,上演了一出出“猜猜看”的游戏。郭冬临先发制人试探各位拜访者是不是给自己卡里打钱,却受到了一次次义正言辞的拒绝。尤其是关晓彤饰演的待转正好青年,在听到郭冬临“五万块”的暗指后,更是毫不留情地斥责“一直把你当榜样,你自己却是苍蝇。”当郭冬临一再追问对方是否打了五万块钱,听岔了的关晓彤更是化身反腐“斗士”,“现在反腐力度这么大,你还敢顶风作案,我大老虎见不着,最讨厌你这样小苍蝇。”

  最后出场的马天宇解开了这个误会,也解开了郭冬临的心结。原来,当年他自主创业受惠于郭冬临自掏腰包的2万元启动资金,如今事业有成,他给郭冬临汇款已作感谢。当马天宇冲着郭冬临送上肺腑之言,“你是我的人生合伙人”,郭冬临终于如释重负地当起“大英雄”。

  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马天宇谈到了首次登台春晚的感受。马天宇坦言,他在生活中就是一个说话声音不大的人,拍戏的时候也因为都戴麦,除非情绪爆发,一般演戏也就是平时音量。结果去排练,遇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境况。马天宇说:“我觉得我已经是扯着嗓子在那喊台词了,郭老师还是说,天宇啊,你要把声音放开。后来就一遍一遍排练,郭老师的手啊都会悄悄放在我背后,暗中给我使劲,让我拿出十足的状态进行表演。郭老师挺不容易的”。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郭冬临 马天宇 小品 反腐力度 是谁呢

上一篇:央视新闻联播:春晚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篇:《青丘狐传说》开播 精心别致的唐人式旧曲新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