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没钱发工资!香港亚视今日停播 遣散400员工(图)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6-03-04 13:41:37
[摘要]香港第一家电视台“亚洲电视”不敌长期亏损,昨日宣告今天将遣散所有的400多名员工,成为历史。亚视于1957年5月开播,为全球华人地区首家电视台,后来长期收视率低迷连连亏损。亚视方面昨晚称,由于资金迟迟未到位,决定吹关灯号。香港今天起只剩下一下无线电视(TVB)一个免费的无线电视台。

\

  亚视熄灯停播

  香港第一家电视台“亚洲电视”不敌长期亏损,昨日宣告今天将遣散所有的400多名员工,成为历史。亚视于1957年5月开播,为全球华人地区首家电视台,后来长期收视率低迷连连亏损。亚视方面昨晚称,由于资金迟迟未到位,决定吹关灯号。香港今天起只剩下一下无线电视(TVB)一个免费的无线电视台。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昨天表示,香港电台最快下周四才可接收亚视的频道。香港观众至少要忍受TVB一台独大至少一个星期。亚视这几年收视率状况凄惨无比。前年9月5日亚视的无线电视经营牌照因收视率低迷等原因没有获得当局续发,主要投资人王征因此拒绝更多投资,导致亚视面临财务危机,积欠员工薪资。

  曾捧红张国荣关之琳

  亚视较为人熟知的电视剧包括《纵横四海》、《天蚕变》等,捧红不少影视红人,如张国荣、翁虹、关之琳等,更曾花大价钱挖角TVB的台柱,包括曾来台大放异彩的刘雪华,以及“胖姐”沈殿霞等。香港影帝级人物黄秋生、张家辉,以及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都是出身亚视的训练班。

  员工哭诉“太离谱”

  去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亚视任职的曾子晴说,尽管亚视去年至今一直上演“薪水来了”(资金到位)的闹剧,但同事们仍兢兢业业。她流泪说:“就这样结束了,真是太离谱了。”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昨日痛批,特首梁振英在讨论无线电视牌照时,认为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发牌方式,以免市场无法支撑无线电视台的运营,“但事实证明,没有发牌给(香港电视网络董事会主席)王维基,亚视同样倒闭;反而当年按原来的政策发牌给王维基,不一定会出现亚视提早结束,TVB独大局面。”点名要梁要负最大责任。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亚视 TVB 无线电视台 员工薪资 熄灯

上一篇:郭德纲买家秀吓哭网友 被喊快把衣服脱了(组图) 下一篇:黄晓明母子罢录《旋风》 控诉节目组太残忍(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