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赵薇澄清风波:我是中国人 坚决反对分裂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16-07-12 09:54:41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腾讯娱乐讯(文/桃小宝)导演赵薇7月11日晚发表微博,对其第二部作品《没有别的爱》启用台湾导演、演员戴立忍、日本演员水原希子及其他相关质疑进行解释。赵薇表示,戴立忍并非“台独”,水原希子则并未参与电影工作,而自己是中国国籍。“无论内地还是台湾,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我们以这个名字而自豪,坚决反对任何分离祖国的想法和做法。”

  赵薇表示,给她最多掌声和感动的是同胞,给她最多殊荣和爱的是中国,她对这片土地充满感恩。自己不仅是中国国籍,也从来没有改变国籍的念想,就在一个星期之前,她飞到欧洲后才发现签证过期,只能再飞回国办签证。

  赵薇介绍,戴立忍参与过许多两岸三地的电影工作,与内地合作多年,在内地为人熟知,他并不是一个新人。剧组在这些舆论发生之后就跟戴立忍先生进行过沟通,他明确表达不是“台独”,也对网友公开声明(微博)不接受“台独”的帽子。至于日本演员水原希子,她没有参与《没有别的爱》这部电影的工作,“这就是事实。”

  “无论内地还是台湾,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我们以这个名字而自豪,坚决反对任何分离祖国的想法和做法。”赵薇在文中写道。

  赵薇4月25日在微博公布主演海报,并@相关演员,其中包括戴立忍及水原希子。一部分网友开始对此进行质疑,认为戴立忍曾参与台独相关活动,而水原希子曾为辱华照片点赞。但片方未就此进行回应,6月27日,电影杀青后,赵薇在微博发表与戴立忍合影,随后遭到了网友更强烈的批评与抵制。

  6月29日,赵薇疑似醉后发表微博,“好讨厌断章取义的媒体”、“干嘛为了利益话题让世间更加复杂和恶俗呢!”“为何我们就不可以简单呢!”,但迅速进行了删除。

  6月30日,戴立忍及片方前后相隔半小时发布了声明,戴立忍表示“绝不接受将根本不存在的台独帽子扣我头上”,但其有关政治立场的解释并未得到网友认可,反而令网友搜集、公布更多有关其的“台独”资料。而片方力挺戴立忍,并表示对赵薇的人身攻击已转交律师处理。

  7月3日,导演管虎转发戴立忍声明微博以示支持,表示即便人微言轻,但世风至此不得不发言,管虎认为戴立忍是“一个真正的谦谦君子,关注的只有电影和生活在底层的平民,从来和政治倾向无关!”“这种歪曲,确实大不公”。随后又发微博建议“须弄清一切事实基础上再发声”。在此之前,管虎已发表一张疑似持枪日军的照片,配文“我们的样子”,被质疑影射网友,遭到大量抨击。管虎之后删除了“我们的样子”及转发戴立忍的微博,次日发表微博解释照片是他将要拍的淞沪抗战电影的试片照,并表示:“莫说台独、抑或任何独,在我这里都是深恶痛绝,只余蔑视!爱自己的国家,我以为是娘胎里生出来自然而成,无需叫喊,只做些有用的便是!”

  7月6日,共青团中央官微发表题为“赵薇、戴立忍及电影《没有别的爱》遭网友普遍谴责抵制”的头条文章,但很快被屏蔽,一度被认为是片方的压力所致。今日在赵薇微博发布的几分钟后,微博管理员亦发出“关于电影《没有别的爱》引发网友讨论的说明”,解释共青团中央的文章系因敏感词而屏蔽,并非人工故意删除。

  赵薇声明全文:

  最近认真看了很多网友的留言,谢谢大家,让我了解到大家的看法、心情,还有大家关注的东西。不过,还有一些事情,我希望能够澄清,也希望大家在各种网络声音之外,也听听我的声音:

  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给我最多掌声和感动的是同胞,给我最多殊荣和爱的是中国,我今天得到的一切,都是这片土地给我的,我充满感恩。

  我是中国国籍,我的根、我的事业和我的未来都在这片土地,从来没有过改变国籍的念想。我从来拿的都是中国护照,就在一周前,我飞了十几个小时到欧洲,出入境查验时才糊里糊涂发现签证已经过期,直接再坐十几个小时飞机返回国内办签证。

  我导演的第二部电影《没有别的爱》刚刚拍摄完成,网络上有一些围绕电影中演员之一戴立忍的传言,这是我和剧组主创团队始料未及的。戴立忍参与过非常多两岸三地的电影工作,与内地合作多年,在内地为人熟知,他并不是一个新人。剧组在这些舆论发生之后就跟戴立忍先生进行过沟通,他明确表达不是“台独”,也对网友公开声明(微博)不接受“台独”的帽子。至于日本演员水原希子,她没有参与《没有别的爱》这部电影的工作,这就是事实。

  无论内地还是台湾,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我们以这个名字而自豪,坚决反对任何分离祖国的想法和做法。

  最后,真诚谢谢大家的关心理解和信任,感恩大家的真心真情!

相关热词搜索: 赵薇 台独 戴立忍 桃小 反对分裂 没有别的爱 演员 水原 管虎 我们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