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鱼海棠》未成爆款 出品人:票补减少是主因

来源:凤凰娱乐 时间:2016-07-25 07:44:47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大鱼海棠》人物关系图

  1905电影网讯 截至目前,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票房已突破5亿,虽然没能超越甚至重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黑马神话,但在如今的动画电影市场上也算是可圈可点了。上映两周以来,有关《大鱼海棠》的种种争议也是从未间断。近日,出品人王长田,以及导演梁旋、张春在光线传媒的会议室里接受了媒体群访,回应了影片上映以来的种种质疑。

  票补减少《大鱼》未成爆款 国漫高峰还要等几年?

  “我最初的票房预计就是5亿左右,但现在我也认为它应该不止这个成绩。”王长田坦言,《大鱼海棠》的成绩没有让他意外,“今年的市场不是特别好,去年暑期是被票补带热的,今年已经回到了正常的状态。”王长田说,去年的全年票补能够达到四十到五十亿,但今年总额有大幅度地下降,“现在大家应该也都能看到,票补是持续不下去的,它不是一个良性的商业模式,票补减少之后才能表现出我们观众真正的消费能力。”

  同时,王长田也认为,今年的华语电影质量不如去年,上半年的虚假票房等现象也引起了反感效应,“如果《大鱼海棠》去年上映,我觉得还是能达到10亿的,但是今年能这样其实也很不容易了。”王长田预计,到2019年可能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峰,“光线这几年投资了十多家动画公司,我也很了解中国动画电影的动向,中国动画电影在未来几年就可以达到总票房的15%,去年《大圣归来》开了个好头,今年《大鱼海棠》做了个延续,但我有点担心后年,目前还没有看到主流选手。”

  “不管《大鱼海棠》有多少缺点,我都会为我参与制作这部电影而骄傲,它的意义不仅仅是商业上的,它让我们看到中国动画的更多可能。”王长田说,今后光线也会花大力气在动画电影板块,并且会着力关注类似于《大鱼海棠》这样着墨古典文化的作品,受宠群也会更加成人化。

  剧情简单续集改进 不回避宫崎骏的经典影响

  提到网友们对影片剧情过于简单的吐槽,梁旋首先解释道:“这个可能跟我们的世界观架构和剧本的压缩有关系,一开始的世界观是很宏大的,每个人都有很完整的故事,片长也在两个半小时以上,后来我们只能做九十分钟,所以就把它作为了一个系列电影,第一部就还是以伏笔方式来处理。”梁旋还说,最初创作剧本的时候也考虑到了不一样的叙事方式:“其实我们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它的讲述都是有很多留白的。”

  虽然《大鱼海棠》的唯美画风获得了不少好评,但二维动画的3D转制却被部分观众指为“画蛇添足”,对此张春坦言:“之前确实没有3D的计划,后来又3D公司给我们看了试片,感觉还是对质感有提升的,而且很多梦境的表现对景深感还是有一定需求的,我们也算是抛弃了偏见,才选择了这种方式。”还有观点认为,影片主角的造型有细节上的缺失,张春的解释是:“所有手绘二维动画都有这个问题,主要就是线条和色块,当然制作上也确实有一些问题,但主角的设计我是希望更纯粹一些,不想给他们过于复杂的服装造型。”

  谈到影片画风与宫崎骏的比较,张春认为,宫崎骏的色彩是更明亮,更童真,但是《大鱼海棠》的色彩更浓郁,也更沉着。“小时候我们都看《天书奇谈》,看《狮子王》,当然也看宫崎骏,我也不回避这些经典作品对我潜移默化的影响,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更多的创作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吧。”


相关热词搜索: 大鱼 海棠 电影 动画 王长田 今年 影片 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