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球四季》黄晓明全捐片酬 欲演反派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6-09-26 09:39:27 编辑:杜佳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雅克·贝汉导演曾是威尼斯影帝,演而优则导转入纪录片领域,黄晓明表示自己也有做导演的想法,但目前没有准备好。

  9月25日,由世界顶级纪录片导演雅克·贝汉、联合导演雅克·克鲁佐执导的自然纪录片《地球四季》在京举行首映,为此片倾情献声的黄晓明[微博]也前来助阵。黄晓明透露,他把配音的全部片酬捐给了导演的环保公益基金。雅克·贝汉导演曾是威尼斯影帝,演而优则导转入纪录片领域,黄晓明表示自己也有做导演的想法,但目前没有准备好。

  顶级纪录片团队再造经典之作

  雅克·贝汉25岁时就曾荣膺威尼斯影帝,转入幕后工作后他以“天·地·人”三部曲(《小宇宙》、《喜马拉雅》和《迁徙的鸟》)成为蜚声国际的纪录片大师。

  《地球四季》是“天 地 人 海 时空”自然系列电影的第五部,谈及这部新片的突破之处,雅克·贝汉表示,该片转换了视角,从动物的角度来看待人类文明的发展,拍摄上也是寻求最贴近动物的角度:“我们要在离地面2千米的高空紧挨着鸟,在海洋中跟随快速游动的鱼,在森林里则要在树木当中穿行着进行拍摄。”

  雅克·贝汉坦言,希望通过《地球四季》向观众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我们活在这个地球上,跟其他动物在一起,我们就应该和其他动物一起分享地球,而不是根据我们自已的需要,来侵占其他动物的生活方式和领地。”合作了十几年的雅克·克鲁佐导演也补充到:“这些动物和人一样经历进化和发展的历程,我们是和它们在一起的”。

  黄晓明片酬全捐导演环保公益基金

  黄晓明作为《地球四季》的推广大使,为该片倾情声演,他一登场就透露,此次将配音工作的全部片酬都捐给了雅克·贝汉的环保公益基金:“我是导演的粉丝,他之前所有的纪录片我都看过,我知道他为了拍摄这样的片子一度濒临破产负债累累,但他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事业。”

  黄晓明在配音过程中也感慨良多,影片中许多惊心动魄的场面深深打动了他:“非常震撼和感动,尤其看到小狐狸被绳索套住时,真的好心痛。”他还表示下一次愿意演一个捆绑动物破坏自然的反面人物,做一个反面教材。

  雅克·贝汉导演演而优则导,黄晓明坦言自己也有做导演的想法,然而还未到时候:“我不知道有没有能力变成这么伟大的导演,导演需要天赋的,我目前还没有准备好。”

  电影《地球四季》将于9月27日起在全国上映。

相关热词搜索: 黄晓明 四季 片酬 雅克·贝汉 地球四季 演反派 威尼斯影帝 动物 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