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宝强泪崩的节目竟被老外盯上了!亮相戛纳电视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时间:2016-10-20 16:16:17 编辑:杜佳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王宝强在《味道》感动泪崩

  2016戛纳电视节已于10月17日火热开幕,而昨日从交易市场上传来好消息,由千足传媒和浙江卫视联合出品的原创模式节目《熟悉的味道》,被全球知名的娱乐内容制作及发行公司FremantleMedia带到了戛纳并正式在国际上出售版权,这也是第一档由FremantleMedia带到国际市场上的中国版权的电视节目。

  《熟悉的味道》在今年暑期于浙江卫视周六档播出时创下了平均1.3的收视率,在同时段的电视节目播出中排名第一。这档原创模式的节目打破了传统美食节目的刻板套路,将味道作为情感和记忆的凝结点,让王宝强、汤唯、冯小刚等大牌明星都纷纷感动洒泪。他们亲自制作一道具有特殊意义的菜肴来表达对感恩对象的感恩之情,诉说彼此间感人的故事。节目以美食传情,为美食综艺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如今它走向国际,更是带着美食大国传承千年的“食文化”,和东方人惜福、感恩的传统情感温度,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

  王宝强和母亲在重逢餐厅感动泪崩

  原创模式走出成功路

  当下,综艺节目热度空前高涨,然而细数众多热门的综艺,却很少发现本土原创节目的身影,反倒是海外模式在中国本土大放异彩。据统计,目前我国收视高的综艺节目中,有90%均为借鉴、引进国外优秀节目的版权。在今年6月,广电总局还出台政策表明支持鼓励自主原创节目的立场,由此可见优质的本土原创节目十分稀缺。作为全球公认美食天堂的中国,比较成功的美食节目诸如《顶级厨师》、《拜托了冰箱》也都是国外的模式引进。遗憾的是国内一直以来没有一档原创的美食节目走向国际。而在今年第二季度,千足传媒联合浙江卫视共同制作了一档原创美食情感类真人秀《熟悉的味道》,将美食与情感结合,让明星亲自为感恩对象做一道有特别意义的菜肴,深入挖掘美食背后的故事,卸下明星光环,还原他们作为普通人的真实情感,用美食让情怀落地,用感恩重现曾经青涩的时光、奋斗的岁月。正是看中了《熟悉的味道》在美食背后的情感温度,FremantleMedia选择将其作为在中国购买的第一档原创节目带入国际市场。

  对于模式输出海外,节目出品方千足传媒总经理金马坦言,“《熟悉的味道》从模式研发、环节设置、内容呈现等均是自主原创,这是一次新的模式节目尝试。”尽管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但爱与感恩是具有普世性的主流文化,《熟悉的味道》模式输出到海外也必定会受到认可和欢迎。

  走心立意引发共鸣

  《熟悉的味道》于今年暑期档在浙江卫视播出,每集平均1.3的收视率,在同时段的电视节目播出中排名第一。竞争最激烈的暑期周末档有这样的成绩,可见这档走心的节目获得了观众的广泛认可。事实上,做一档走心的星素结合的节目是《熟悉的味道》节目组的初心,在创意阶段,节目组就另辟蹊径,决意要做一档有情怀有内涵的美食综艺。节目中,汤唯、王宝强、冯小刚、李宇春、张静初、李云迪等十位大牌明星亲手书写自己的感恩剧本,从选定感恩对象、到策划惊喜,再到制作具有特殊意义的菜肴,全部由节目组配合明星们亲自策划和执行。无论荧屏内外,明星总是因娱乐而“被”扮演着某种形象,《熟悉的味道》中却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它如同一座桥梁,拉近了明星和大众的距离。从第一期汤唯和小学老师的感人师生情到最后一期海清和闺蜜之间的动人友情都深深打动观众,王宝强那一期为了感恩妈妈,为妈妈捏脚时哭得鼻涕眼泪直流,更是让人与其之后发生的一连串“家事”联想起来,看到了一个孝顺、勤恳、懂得感恩的宝宝。汤唯、邓紫棋等大牌艺人甚至在参加节目后还纷纷给节目组写来了感谢信,邓紫棋说,这是她“录过最有爱最幸福的一档节目,没有之一。”

  正是对于情感浓度的深入挖掘和酝酿,以及触及人们内心深处的真实表达,令《熟悉的味道》呈现出一种截然不同的气质,而此次能有机会走上国际舞台,也是对其原创模式的另一种肯定,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俞杭英也表示:“《熟悉的味道》打破套路,真正用美食传情,为观众呈现了美食综艺的更多可能性。”这个节目的意义也恰恰在于此,用美食讲述大明星和小人物的人生故事,也感染更多人学会爱与感恩。

  据悉,目前节目也已经确定了第二季,会在2017年二季度亮相浙江卫视。

相关热词搜索: 味道 王宝强 熟悉的味道 戛纳 电视节 电视节目 原创 浙江卫视 家事 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