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一次,兰登教授的对手是地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24 15:29: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年度最烧脑冒险电影《但丁密码》即将于10月28日北美同步上映。这一次,能文能武的兰登教授,将要如何从“地狱”中拯救全人类呢?

图片4.png

  延续经典

  《但丁密码》是继轰动全球的《达芬奇密码》(2006年)和《天使与魔鬼》(2009年)之后,根据丹·布朗备受瞩目的罗伯特·兰登小说系列第三部改编而成。此电影系列已在全球拿下约12亿美元的票房,而《但丁密码》原著小说更是2013年最畅销的成人读物,充分证明了罗伯特·兰登风靡全球的魅力。

  影片中,罗伯特·兰登博士醒来后发现自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失忆。备受狂热幻象与剧烈头痛的折磨,兰登必须厘清自己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及其原因。

  再度出演足智多谋的兰登教授的汤姆·汉克斯如是阐释其招牌角色之一的魅力,“丹·布朗的高明之处在于,他知道观众想要什么样的谜题,尤其是那种让你可以身临其境寻找蛛丝马迹,一步步解答的谜题。这正是罗伯特·兰登系列的成功奥秘——我们甚至可以说这是一部互动影片,这也是从第一部《达芬奇密码》延续至今的特色。”

  汉克斯说,“在影片中,地狱对兰登而言不仅是一种抽象意义上的精神状态,也是一种现实体验。因为他不仅饱受头痛的折磨,关键是他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会这样。”

  冒险&烧脑

  与《达芬奇密码》以及《天使与魔鬼》一样,丹·布朗的《但丁密码》依然充满写实的象征意义。汉克斯指出,在布朗的原著小说和改编影片中,“总有引人思考的问题成分。”在《但丁密码》中,问题的核心是人口过多。“世界人口真的太多吗?是不是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人口过多的问题呢?还是说,我们的世界终将演变成但丁笔下的地狱呢?”

  与前两部一样,《但丁密码》讲述的仍然是一场世界冒险之旅。“这也是参演这样一部作品的额外惊喜,”汉克斯说。“我们去了很多引人入胜的地方。拍摄《但丁密码》的时候,我们真的登上了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的穹顶,可以说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制作水准。”

相关热词搜索: 但丁密码 魔发精灵 驴得水 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