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驴得水》首映 沈腾领队"开心麻花娘家人"支持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6-10-25 08:33:25 编辑:杜佳乐 作者:安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4日,开心麻花第二部电影《驴得水》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二人组周申、刘露携片中演员齐齐亮相。作为一部无明星、低成本的话剧改编电影,《驴得水》一路走来颇为不易,导演刘露和女主角任素汐忆起过往,现场感动落泪。

  作为“娘家人”,开心麻花自然不能缺席,沈腾[微博]、艾伦及《夏洛特烦恼》导演闫非、彭大摩、宋阳到场支持。问及新片观感,沈腾称《驴得水》和《夏洛》各有各的好,并逗趣感谢总局能让这么优秀的电影和观众见面。此外,知名演员斯琴高娃也低调现身台下支持新电影。

  电影《驴得水》改编自同名话剧,基本沿用原版人马,讲述了民国时期一群知识分子前往西北偏远地区支教,因经费紧张虚报人头吃空饷,一头驴成了“英语老师”后所引发的一系列荒唐故事。

  开心麻花再携话剧导演 《驴得水》能否继续《夏洛》的票房神话?

  对导演周申、刘露而言,创作是很私人的,他们有意借创作将自己的人生体会分享出来,不过,他们需要一个好的故事,一个好的载体将自己的人生体悟表达出来。周申无意听来的“驴得水”的笑话恰好就是这样一个好故事。

  周申介绍,二人原本就想把这个故事改编成电影,但苦于各方面的限制只得先在舞台上提前淬炼这么一个故事。

  后来,话剧《驴得水》首演,反响热烈,导演周申、刘露觉得时机成熟,再次盘算起将《驴得水》搬上大荧幕,不过由于两人是新人导演,在创作上又有自己的坚持,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意的合作对象。机缘巧合之下,周申和彼时正忙着《夏洛特烦恼》后期的开心麻花搭上了线,双方一拍即合,很快电影《驴得水》被提上拍摄日程。

  谈到与开心麻花的合作,两位导演表示,麻花给了他们完整的创作自主权,同时在制作、宣发方面基于《夏洛特烦恼》积攒下来的经验,又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开心麻花第一次试水电影的《夏洛特烦恼》创造了14亿的票房神话,《驴得水》接棒有没有压力?导演和演员直言不怕比较,只求观众喜欢。

  沈腾领队“娘家人”现身支持 女主角任素汐现场领唱《我要你》

  女主角张一曼的扮演者任素汐首次触电大荧幕,凭借精彩表现收获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她感慨,自己在话剧舞台演了将近五年的“一曼”,对于这个角色有太多感情和体会,说到动情处,一度哽咽。随后,五年来所有参与过话剧《驴得水》的演员全部登台,他们穿着印有女主角在片中经典台词的“睡服”,在任素汐的带领下,唱起了主题曲《我要你》,导演刘露更一一介绍起台下《驴得水》话剧、电影团队的幕后人员,激动表示,无论是话剧还是电影,《驴得水》就像一个大家庭。

  作为开心麻花第二部电影,“娘家人”自然不会缺席。沈腾、艾伦、及《夏洛》导演二人组闫非、彭大魔,及宋阳组队麻花亲友团前来支持。沈腾登场后如领导视察,与台上每个演员都握了一遍手。谈到《驴得水》,除了感谢台上主创奉献了这么一部佳作,让自己“抽泣”了好久,他还逗趣感谢总局,感谢他们让这么好的作品和观众见面。艾伦则激动表示,反映教育的电影早该出了,一旁的宋阳打趣说,艾伦小时候受过刺激。

  电影将于本月28日全国上映。

相关热词搜索: 驴得水 沈腾 开心麻花 领队 人生体悟 首映礼 夏洛 刘露 夏洛特烦恼 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