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和陈乔恩明年完婚?王凯是这样回应的……

来源:网易娱乐 时间:2016-10-26 10:16:05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凯陈乔恩


王凯陈乔恩

  网易娱乐10月26日报道 由侯鸿亮团队打造的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王凯在剧中突破已有的斯文儒雅形象,变得身手矫健,一言不合就开打,引来不少关注。王凯接受专访时坦言,动作戏是自己短板,这部戏让他突破了自己,找到了自信。

  谈新剧

  再演丁墨作品感觉大不同

  《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男主角季白(王凯饰)和女主角许诩(王子文饰)是一对师徒。季白对这个单纯睿智的爱徒心生爱慕,奈何无论他如何明追暗示,这个如“蜗牛”般迟钝的女孩就是收不到爱的信号。就在二人的感情慢慢开始升温之际,他们却又被卷入一场极致艰险的冒险之旅。两人也在一次次历险的过程中逐渐发展为生死相依的战友和相互钦慕的爱人。

  《如果蜗牛有爱情》是王凯继《他来了请闭眼》之后,再度出演丁墨的作品,他坦言感觉还是有很大不同。“虽然都是属于判案系列的,但季白是一个升级版的李熏然,两个人物还是有很多不同点的。李熏然的主要作用是在情感上一个表达,而季白是刑警队的一个灵魂人物,一个核心。我总认为李熏然是一个比较入门级的刑警,很热血、很青年的那种,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的经验。但是季白是西南地区的、可以说是像神一般存在的人物,所以它应该是一个进阶版的刑警。”

  谈对手

  三度合作更默契

  在之前的热播剧《欢乐颂》中,王凯饰演的“赵医生”与王子文饰演的“曲妖精”是一对“干柴烈火”式的情侣,而这次老搭档再组新CP,第三度携手的两人都直呼:“拍起来更有默契了。”谈到和王子文的第三次合作,王凯也觉得他们已经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来做沟通工作了,而这对饰演情侣来说是绝对有好处的:“如果说第一次合作,之前完全不认识,可能会有一些很新鲜的、很好玩的东西会碰撞出来,而这次第三次合作,已经很熟悉了。很熟悉有另外一种好处,就是上手特别快。就是一拉我们俩这个戏就出来了,不需要再去前期磨合了,所以很有默契的一种火花。”除了默契度增加,两人搭档拍戏久了,还无形之中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气场,据王子文爆料,“我记得有一场戏,大家都看着我说,你们俩更像一对儿。”

  最有趣的是,两人还发明了一个新名词“蜗牛拎”,就是季白多次一把抓住娇小的许诩的衣领,随手将她拎来拎去,显得霸气十足。王凯透露,“你们看起来挺好玩儿的,拍的时候挺费劲的,别看子文小,其实谁都拎不动她的,感觉是很厉害。其实下面是有人抬着她的脚,这个是导演设计的,为了完成这个镜头,费了好大的劲。”

  谈打戏

  想挑战自己突破短板

  近几年,王凯陆续出演了《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等影视作品,塑造了一个个斯文儒雅、魅力不凡的荧屏形象。实际上,生活中他曾经专门报过拳击班,学习拳击练习身手,并一直期待能展露身手、挑战动作戏,《如果蜗牛有爱情》实现了他的这个愿望。

  剧中,王凯饰演的季白身手十分矫健,他与徒弟许诩的第一次碰面就是一场英雄救美的打戏。而整个拍摄过程中,王凯几乎全程都在挑战打斗戏,包括凌厉的踢腿动作、近身肉搏等。对此王凯表示:“每一个动作都拍得很用心,打戏完成得非常顺利,每次收到拍动作戏的通告,心情都很激动。”

  王凯坦言自己在动作戏方面有短板,“我很矛盾,动作戏我很喜欢,但也很害怕。因为我很爱看动作场面和精彩的打戏,我自己也想尝试一下,看能不能突破这个短板,然后让自己能够也打得很精彩。”王凯坦言,《蜗牛》让自己有了长进,“这一次拍《蜗牛》,我觉得自己是有成长的。其实一开始是不自信的,后来拍完之后,发现没有之前想象得那么困难,而且还挺顺利的,真是越拍就越有自信,然后越有自信就越拍越好。”

  王凯坦言自己是个鼓励型选手,“包括以前有很多动作戏找我,我自己就已经先把自己否定了,说我应该不可能胜任这样的角色。如果对方说:你放心,你一定可以,或者是你就相信我吧,你肯定可以。其实我是一个鼓励型的选手,人家对我有自信的时候,人家鼓励我的时候,我反而会有更大的斗志,会想挑战一下。”

  谈感情

  和陈乔恩只是朋友

  前段,王凯和陈乔恩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甚至有传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我跟乔恩合作了一部戏,我们私下也是好朋友,但是一定不会像网络上说的,什么明年完婚之类的,完全没有。我自己都不知道那些消息是从哪里来的,完全没有那样的事情,我们只是好朋友。”

  去年王凯因《琅琊榜》而爆红,他坦言现在心态已经适应,“基本上也是开始走入正轨了。刚开始没有经历过(那么火),肯定会有不适应期,肯定会小心翼翼的,会比较紧张。现在看到过了经历过了,差不多也适应过来了,回过头来想,跟以前没有太大的区别,还是要好好拍戏。”

  生活中,王凯给人的感觉有点高冷,他坦言这其实是错觉,“其实我平时还好,不是特别高冷的人,笑点那么低。有时甚至有点毒舌,我这一点跟季白蛮像的,毒舌只是在比较熟的朋友面前表现出来,第一次见面的不太熟的人可能不太会这样,越熟的人我越爱毒舌,有时候说的话会比较损一点。”

  王凯还自曝爱看推理的东西,“我比较喜欢需要动脑筋的东西,比如在看书的过程当中,会随着这个剧情,自己也会推理,也会找一些线索,把案件推理一遍。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我推理出来的结果和影视作品呈现出来的结果是一致的,我就会有一种成就感,觉得自己很厉害。”

下一页:王凯自曝是路痴 化身送餐员屡遭挫呆萌迷糊

相关热词搜索: 陈乔恩 王凯 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