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昆汀又提要退休! 自称想当伟大电影人

来源:时光网 时间:2016-11-04 12:41:35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昆汀又提要退休,你信吗?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近日出席了圣迭戈的创意产业座谈会,在座谈临近尾声时,昆汀不断重申自己在达成“导演10部电影”后必将退休。他表示自己对成功的定义是“当我不再干这一行的时候,别人能将我视作世上最伟大的电影人之一”。

这已经不是昆汀第一次宣称要在拍完十部电影之后退隐江湖,那么问题来了,昆汀导演究竟是怎么计算“10部”这个数字的呢?如果按照他的导演履历表计算,昆汀执导的影片(含联合执导)已经超过10部了。此外,未来他的导演计划中还有《杀死比尔3》、一部以上世纪30年代澳大利亚为背景的新片,以及多年前提及过的《杀手乌鸦》三部作品。

讲道理,昆汀导演作品已经超过10部

如果把《杀死比尔》系列看做一部电影,再将《无耻混蛋》《被解放的姜戈》与《杀手乌鸦》三部曲看做一个系列电影的话,那昆汀距离“10部退休线”的确还有段时日。

当然昆汀并非好莱坞导演界唯一喜欢“闹退休”的人。在他之前,吕克·贝松早早就把“这辈子我只拍10部电影”这句话挂在嘴边,然而在他的动画导演处女作《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冲破“十部线”之后,贝松就把当年的诺言彻底抛开,放飞自我了。之后接连拍了两部《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别惹我》和《超体》等。明年年初上映的科幻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将是贝松的第17部导演作品。

相关热词搜索: 昆汀 导演 电影 退休 之后 已经 王国 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