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片曾要隐射某艺人 佟大为拒绝:这种营销很low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时间:2016-11-11 08:24:16 编辑:杜佳乐 作者:叶彧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ndefined

  佟大为专访(来源:网易视频)

  最近几年,从《我的早更女友》到《横冲直撞好莱坞》再到11月11日上映的《外公芳龄38》,在这些电影里,一直以“暖男”形象示人,身上总带着内敛平静书卷气的佟大为,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了,挑战了喜剧角色,“我不是像徐峥、黄勃这种,天生就是一个喜剧胚子”,佟大为说:“但是(喜剧天赋)我还可以”。

  《外公芳龄38》电影里面,佟大为再次在承担了搞笑的重担,扮演了一个吊儿郎当的电台主播,在等着性感女郎临幸自己的时候,被“小龙女”陈妍希和她五岁的儿子找上门,一下子荣升为“外公”,而后开启了打打闹闹、锅碗瓢盆的爆笑同居生活。佟大为在这部电影里面保持了自已的喜剧风格,“没有刻意去模仿谁”。

  对于电影,佟大为表示这部电影实际上是个渣男蜕变成暖男的故事:女儿和外孙让这个角色有了改变。然而,在自己整个成长的过程中,谁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佟大为这样说:“人的成长不是说你今年29岁,明年30,就三十而立了。而是说你从过往的这些岁月当中,经历一件一件事来让自己长大,成长是日积月累的,你为人夫为人父,在这过程当中跟家人们相处,跟孩子相处,自然而然的就会选择性的要让自己长大”。

  电影里面,佟大为饰演的“何志武”是个过气到沦为电台主播的三流明星,与他本人没有毕露的锋芒,也没有城府与玩世不恭的温和形象反差极大,“他像个比较张扬的娱乐圈的人”。所以,有没有通过这个人隐射到当下娱乐圈一些人?佟大为透露,就在电影开拍之前初稿时候,因为剧本里面要求就是要影射什么人,还被自己拒绝掉了。

  “我觉得一个行业就是从业者不应该拿别人的过往去做营销,或者是去消费别人。要扎扎实实做一个好看的故事,不要去做那种大家觉得是在影射谁,然后去吸引眼球这种事”,佟大为表示:“我希望行业是一个有序的,一个良性的往前走。而不是说靠去笑话人这个,笑话人那个,去吸引人眼球,这比较低级”。

  《外公芳龄38》是根据韩国《非常主播》改编而来,当然剧情在保证基本脉络不变的情况下,很多地方都做了本土化处理,比如歌曲换成了熟悉的《后来》《第一天》等等,在《外公芳龄38》里面佟大为亲自唱了张学友的《Linda》,电影首映发布会现场,佟大为也小露歌技,水平不输专业歌手。对于此,佟大为也是颇为自信:“九年前我是出过专辑的,我在演员里算是唱歌还可以的”。随后,被问及有没有想过参加类似《我是歌手》《跨界歌王》这类音乐综艺节目?佟大为坦言之前节目组已经找来但是因为时间档期原因,遗憾没有参加。

  综艺节目频频井喷的这几年,佟大为也被很多节目发出邀请,不过,他只参与过零星几档,为什么不愿参加综艺节目?佟大为给出解释:“我觉得还是愿意做自己喜欢擅长让自己开心的事,可能自己的性格不属于那种人来疯的,综艺节目它有综艺节目的套路,你要是配合那个套路,自己会不开心,不配合那个套路节目组又会不开心”。

  至于如果上《我是歌手》最想跟谁pk,佟大为用了几秒时间,思考了一番,最后给出一个非常暖男谁也不得罪的答案:其实…无所谓,大家唱歌唱的好就好了。

  “我都是在合适的年纪做了应该做的事”

  网易娱乐:先跟网易的网友们打声招呼。

  佟大为:网易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佟大为。

  网易娱乐:前几天发了一天微博推荐这部电影,您说这个电影其实讲的是一个渣男蜕变成暖男的故事,所以是戏里面女儿和外孙,是让您饰演的这个角色有了很多的改变原因是吗?

  佟大为:对,就是因为他跟这个女儿和外孙的相处,让他感受到家庭给他带来的这种快乐。

  网易娱乐:那么自己在整个成长的过程中,谁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也是让自己改变很多的原因吗?

  佟大为:我觉得人的成长不是说你今年29岁,明年30,就三十而立了。而是说你从过往的这些岁月当中,经历一件一件事来让自己长大。其实是日积月累的,你为人夫为人父,在这过程当中跟家人们相处,跟孩子相处,自然而然的就会选择性的要让自己长大。

  网易娱乐:给我们的印象您一直是暖男一枚,所以曾经年少无知的时候有没有经历过渣的阶段?

  佟大为:我觉得都是在应该做什么事的年纪做了什么样的事。

  网易娱乐:所以做过什么不该做的事吗?

  佟大为:看了《奋斗》吗?其实青春的时候,大家都会做过这样伤害别人或者是被别人伤害的事情。我觉得那个就是应该青春的时候该经历的事情,所以,就是青春不要后悔,做任何事情不要后悔。所有的那么东西,最后都会变成你的财富。

  网易娱乐:所以在自己青春的时候做过什么疯狂的事情?

  佟大为:就是所有应该做的事。

  网易娱乐:很想知道从您的口中看看渣男到底应该如何定义?

  佟大为:他们说好像网上有网友列出来的什么渣男的多少种表现,我忘了,是那个公司的女性工作人员讲的。

  网易娱乐:这部电影自然而然会让人想到一种感情状况就是“早恋”,所以自己是不应该谈恋爱的年纪谈的恋爱吗?

  佟大为:我都是在合适的年纪做了应该做的事。

  网易娱乐:自己“情窦初开”大概是在什么样的年纪?

  佟大为:合适的年纪,就是看到对方有小鹿乱撞的反应。

  “电影一稿要影射娱乐圈的人被我拒绝了”

  网易娱乐:《外公芳龄38》里面的这个角色感觉让您解放了天性,很多人说这部片子里面完全看到了另一个,比较丰富的佟大为。

  佟大为:他像一个比较张扬的娱乐圈的人吧,就他的这个表现,我在那个电影中的表现。

  网易娱乐:所以有看到这个角色影射到娱乐圈的某些黑暗?

  佟大为:没有,原来剧本里面编剧曾经做过一稿,就是要影射什么人的,被我拒绝了。我觉得一个行业就是从业者不应该拿别人的过往去做营销也好,或者是去消费别人也好,还是要扎扎实实做一个好看的故事,不要去做那种大家觉得是在影射谁,然后去吸引眼球这种事。

  网易娱乐:被您给否定了,是吗?

  佟大为:被我否定了,直接否定了,我希望行业是一个有序的,一个良性的往前走。而不是说靠去笑话人这个,笑话人那个,去吸引人眼球,这比较低级。

  “虽然演了人家外公,还是属于轻熟男的年纪”

  网易娱乐:这部电影是喜剧,这几年也演过挺多喜剧的,感觉最近几年一直在喜剧上发力,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导演来找自己演喜剧,这是自己的一种改变吗?

  佟大为:从《我的早更女友》到《横冲直撞好莱坞》,这部我觉得还是导演比较认可我之前的喜剧表演,所以才来找我演这样的喜剧吧。

  网易娱乐:演喜剧都需要一些天份,您觉得自己有这样的天份吗?

  佟大为:我还可以,但是不是那种天生就是一个喜剧胚子,就像徐峥、黄勃这种,真的他们不演喜剧真是浪费了。

  网易娱乐:除了喜剧题材之外,这两年貌似也都在电影圈里面……

  佟大为:应该今年到明年有两部剧会在湖南台跟大家见面,是去年拍的。没有刻意转战电影,还是遇到好的剧本,好的团队,合作对手,我就会去接。去年拍的《如果可以这样爱》,是跟刘诗诗一起拍的,湖南台近期会播出。现在正在拍的是跟陈乔恩一起合作的《人间至味是清欢》也是定了播出档期大概是明年的春夏季那个时候会播出。

  网易娱乐:这部电影里面饰演外公,上部电影饰演爸爸,年龄上面越来越老,会不会觉得自己已经演不回那种青春时代的角色了?

  佟大为:跟刘诗诗那部还是演一部谈恋爱的戏。

  网易娱乐:所以觉得自己可以把控的演员的跨度还是挺大的,就可以演从十几岁演到几十岁那种?

  佟大为:那倒也没有,你看好看的那些什么爱情的故事,都是轻熟男,轻熟女,演给轻熟男,轻熟女看的。刚好我现在属于轻熟男这个年纪,所以,也还要去演一些爱情的故事,演一些爱情的剧。

  网易娱乐:所以自己把自己定位在轻熟男这个年龄?

  佟大为:对,轻熟男。

  网易娱乐:可能什么样的角色感觉自己已经Hold不住了?

  佟大为:你说让我演一个初中生、高中生这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但是我们这个年纪,说演谈恋爱的戏,我们对于爱情,对于感情的一些细节的去处理,还是会比年轻的人能够更细腻。可能经历、感受看到的,听到的更多一些。

  网易娱乐:所以现在为止年龄上还没有给自己带来一些困扰?

  佟大为:还好。

  “我对女儿买买买这种需求,一般都会拒绝”

  网易娱乐:刚才在发布会上,导演说第一次见您就感觉很招人烦很讨厌……真的是这样吗?问过导演,为什么会给他这种第一印象吗?

  佟大为:导演应该开玩笑的。

  网易娱乐:平时接触陌生人,给陌生人的第一印象大概是什么样子?

  佟大为:那得问陌生人,接触陌生人比较少。

  网易娱乐:发布会上,自己比较幽默的透露了自己教育方式,外孙去谈恋爱会不管,如果外孙女就会管的多一点,因为男孩在外面毕竟不吃亏,所以对自己女儿也是这种状况?

  佟大为:现在还好,这个年纪还比较好,才8岁。

  网易娱乐:但8岁也应该懂很多事情了,现在女儿会跟爸爸说一些自己的小秘密吗?

  佟大为:一般小朋友长大,就是从有自己的秘密开始,如果她跟我说的秘密,我觉得是比较难的。只能是孩子们的秘密越来越多,这个是属于比较正常的。

  网易娱乐:那现在女儿都跟自己分享什么呢?

  佟大为:跟妈妈分享的比较多吧,我还是跟她真的这种交流会比较少。

  网易娱乐:那会变得没有那么亲昵吗?跟女儿一般靠什么沟通?

  佟大为:不会。我觉得真的是靠孩子放假,我带孩子出去玩这段时间交流会比较多一些。

  网易娱乐:电影里面对着自己的女儿说只要是你喜欢的我都会买给你,所以生活里面一般女儿的需求都会满足吗?

  佟大为:类似于乱买东西这种需求我是一概拒绝。生活中我对孩子,因为很多东西她是看着要买,回头就扔在那儿了,类似于这类东西,我会有一个自己的标准,她说的我是一定拒绝的。

  网易娱乐:最近女儿跟自己提过的要求是什么?

  佟大为:比如说在国外玩,卖那些哪都有的那些玩具,就是不是当地特产的,哪都能买得到的那种玩具,我是绝对拒绝的。为什么从国外带那个东西出来,弹力球什么之类的,什么东西家里有的是,为什么要出去买这种东西,就是浪费钱,让他们要有钱的意识。这次还真的,带孩子出去玩,带两个女儿出去玩。去带她们逛跳蚤市场,然后每个人给了她们一定限额的可以她们支配的钱,给妈妈买礼物。两个人很仔细的去挑,去选,让她们有这种意识,而不是乱花钱。

  “不愿上满是套路大家互撕的综艺 《我是歌手》可以有”

  网易娱乐:发布会上清唱了张学友大哥的歌,其实您的水平不输专业歌手,所以自己有没有想过往歌手方面发力一下?

  佟大为:九年前我是出过专辑的,我唱歌唱的在演员里算还可以。

  网易娱乐:有想过再过一把歌手瘾吗?

  佟大为:实在不喜欢演出,就是当时出专辑就觉得出去演出,站在舞台上演出我不喜欢那种感觉。反倒是录歌或者是卡啦OK我比较喜欢,因为不用记歌词,没有压力,演出感觉就不如演戏那么让我觉得开心。所以,后来也就没再继续了。

  网易娱乐:所以这也是自己很少参加综艺节目的原因吗?

  佟大为:综艺节目去年参加了几档,今年其实还是有很多综艺节目找来,我觉得还是愿意做自己喜欢擅长让自己开心的事,这个综艺节目可能自己的性格,还是属于不是那种人来疯,综艺节目它有综艺节目的套路。你要是配合那个套路,自己会不开心,不配合那个套路,节目组会不开心。

  网易娱乐:比如说参加《跨界歌王》《我是歌手》类似这种综艺节目呢?

  佟大为:这种他们都找过我,今年是因为时间档期没合适,然后就没去参加。我觉得这种还可以,不是那种那个要一见面就要大家互相撕的这种不太适合我。

  网易娱乐:比如说上《我是歌手》最想跟谁PK?

  佟大为:无所谓,大家唱歌唱的好就好了。

相关热词搜索: 佟大为 隐射 陈乔恩 艺人 新片 外公 综艺节目 low 外公芳龄38 我是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