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手捧小金人开心灿笑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16-11-14 08:26:58 编辑:杜佳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好莱坞当地时间11月12日,成龙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手捧小金人开心灿笑。

这一次中国艺人终于不是去奥斯卡蹭红毯、装晕倒了,而是确确实实地拿了大奖。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影艺学院)理事会授予了中国影星成龙和其他三位英美电影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为电影艺术做出的杰出贡献。据悉,成龙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而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成龙也激动地表示“以作为中国人而自豪”。范冰冰、黄晓明、刘亦菲等艺人纷纷在微博上祝贺,而成龙最近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导演丁晟业则亲手改编歌词作为礼物。

A

得知获奖消息时脑子一片空白

不要以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是个乱七八糟的奖,要知道,它的含金量极高,向来只颁授给终身致力于电影事业、为电影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电影人,比如日本导演宫崎骏曾于2014年荣获这一奖项。当晚好莱坞一线演员、导演均出现在了红毯上,有得到多次奥斯卡提名的女演员艾米·亚当斯、艾米·汉默、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死侍”瑞恩·雷诺兹、著名演员迈克尔·香农、著名演员艾玛·斯通、著名导演本·杨格、去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获奖者露皮塔·尼永奥、著名设计师汤姆·福特……

而成龙的此次获奖,也令他成为奥斯卡史上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被问到得知自己获奖的感受时,成龙直呼“脑子一片空白”,并表示上个月理事会主席打电话给他时,他都不相信,直到对方问他要不要接受,他才说当然要接受,“他们没告诉我谁提名我的,就说是有人提出要不要奖励一个对全世界的电影影响贡献很大的人,有人说那就干脆提名成龙吧?结果所有人就‘哇’的赞成,然后就全票通过了。这也是华人在奥斯卡创下的又一项历史。”

据悉,此次和成龙一同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还有90岁的英国电影剪辑师安妮·科茨、88岁的美国选角导演林恩·斯托尔马斯特,以及86岁的美国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B

曾以为喜剧动作片离奥斯卡很远

在领奖的时候,成龙感谢了妻子和儿子,也感谢了成家班和观众。他还颇有感慨地表示:“经过50多年在电影业打拼,拍摄了超过200部影片,摔断很多根骨头之后,我终于得到奥斯卡奖。我感谢我的家乡和我的祖国,我以作为中国人而自豪。”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感到很荣幸,也很惊讶。奥斯卡奖对于我们这种喜剧动作(片)太遥远了,我想都不敢想。这次获奖我发现原来他们不只是看我的演技好不好,还要看我这么多年来所有的功绩,不管电影还是公益。”

成龙获奖后,不少明星也在微博上发文为他感到高兴,范冰冰发文写道“恭喜大哥!这56年的路艰辛不易,你的信念和坚持,让Jackie Chan成为全世界熟知的中国符号!实至名归!你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黄晓明写道“恭喜大哥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华人骄傲,实至名归的中国符号”。另外还有刘亦菲、张国立、谭晶等明星纷纷道贺。而由成龙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导演丁晟业亲手改编歌词,和飞虎队成员王凯、王大陆、桑平、吴永伦合唱了一首《大哥》作为礼物,简单质朴的歌里饱含着浓浓的兄弟情。电影中成龙与黄子韬、王凯、王大陆的欢乐互动也首次曝光,看得出拍摄过100多部电影的成龙还怀着少年般的拼搏之心。片尾的“谢谢你陪我长大”再戳泪点,引发了一代人的共鸣:“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看电影哭,第一次看电影大笑,第一次记住演员名字,都是一个叫成龙的人。感谢成龙大哥这么多年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感动。”而对于成龙的获奖,网友们也喜大普奔,特别是对其的获奖感言深感赞同,不少人表示“喜欢成龙,满满正能量。”

相关热词搜索: 成龙 小金人 终身成就奖 奥斯卡终身 获奥斯卡 好莱坞 当地时间 12日 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