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鸡年春晚蔡明仍搭潘长江 郭冬临依旧接地气

来源:华商晨报 时间:2016-12-07 09:01:00 编辑:杜佳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蔡明、潘长江在春晚舞台(资料图)

   央视鸡年春晚昨日针对语言类节目又进行了一轮低调的审查工作。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所有春晚语言类节目已经圈定基本框架,在本月9日进行最后一轮审查后,就可以准备接下来的彩排工作了。

  今年在各卫视台喜剧综艺中有上佳表现的嘉宾都是导演组摸底的目标。本报记者此前采访时了解到,观众熟悉的喜剧艺人贾玲、沈腾、王宁、曹云金、乔杉、岳云鹏等一大批喜剧明星都在导演组召唤之列,比起春晚老面孔们的规定动作,这些年轻的喜剧艺人脑洞开得更大。他们可能控场能力略显青涩,但剧本的路数却更不受限。

  有趣的是,除了央视鸡年春晚,贾玲、岳云鹏等今年在卫视综艺表现突出的艺人,同时受到各地方卫视的邀请。贾玲在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时说,为央视准备了六七个本子。其实,这六七个本子全都不会浪费,央视的审完了,其他的剧本还可以送选地方卫视接着演。

  工作压力极大的导演组一边对节目严防死守,另一方面又想在原有的基础上作出新意。但不出意外,往年我们熟悉的一些老面孔还会在春晚舞台上与观众见面。

  冯巩:我想死你们了

  一年一度的“我想死你们了”又来了,还有美女新搭档。铁打的冯巩流水的搭档,从1986年第一次上春晚到如今,冯巩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奋战了30年。从说相声到演小品,搭档换了几轮,冯巩却在数十年的沉淀中形成了自己的符号。

  近年来,冯巩每次出场必须要喊一句“我想死你们了”,一年想一次。有趣的是,他演出的时间距离零点敲钟也越来越远,大有想完了观众赶紧回家吃饺子的节奏感。

  孙涛:我又来了“我骄傲”

  今年下半年,孙涛有一大半儿时间都在辽宁,录制系列戏剧节目《欢乐饭米粒儿》。按照这个套路,他将毫无意外在辽宁卫视的春晚舞台上跟大家见面。而参加央视春晚,对于孙涛来说,也是每年必须奋力一搏的规定动作。

  1995年,孙涛第一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数年来他的节目不是最好笑,但也常常会创造一些当年流行语。不过在他所有的小品中,“我骄傲”这句台词,已经成了他跟观众打招呼的标志。不过怎么把观众熟悉的台词,放到一个合理的情境中反复用于春晚,还需要下一番功夫。

  除了以上的规定动作,蔡明鸡年仍旧搭档潘长江,美貌老太+矮个子老头的组合又将出现在除夕夜,郭冬临也将在春晚舞台上演绎他熟悉的接地气的小人物。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鸡年 蔡明 潘长江 郭冬临 1986年 冯巩 地气 搭档 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