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片单出炉 聚焦黑人及欧洲历史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间:2016-12-22 09:31:40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不是你的黑鬼》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柏林电影节官方发布了全景单元的11部影片名单,官方表示在筛选影片的过程中,两个鲜明的主题逐渐浮现了出来:“对于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黑人历史有一个全新的解读视角,很有反思内省之意。而欧洲章节的影片则致力于探索激进力量是如何用时代精神来为自己辩护的,感觉如同昨日重现,历史近在咫尺。”

在这份名单中,《我不是你的黑鬼》这部曾登上多个电影节榜单的影片再次入围,而南非的《伤口》目前被选为全景单元的开幕片。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影片一向较为深刻、晦涩,大众喜欢看的爆米花影片鲜少会出现,可谓曲高和寡。然而了解这些影片对于影迷来说无疑是拓宽视角的一个绝好机会。

近期欧洲局势不太稳定,恐怖袭击时有发生,柏林电影节将会增强安保措施。第67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17年2月9日至2月17日举行,敬请关注。

以下附第67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片单:

聚焦:黑人历史光影重现

《瓦赞蒂》

《我不是你的黑鬼》

《伤口》

欧洲欧洲

《政治说明手册》

《热心小狗》

《煎熬黑夜》

《童心无归处》

《狗群中亲爱的人》

《半人马》

《摆动》

《日常对话》

《未定名》

相关热词搜索: 影片 电影节 欧洲 柏林 历史 单元 全景 黑人